總統選完了,公投也投完了。
雖然我娘說((她有去顧票筒))拿公投票的人比立委選舉的時候多,
但是仍然不過半數。

這讓我突然想到昨天跟北鼻難得討論到政治的話題。

在這之前我要先說,
我其實不太排斥政治的話題。
當然我曉得很多年輕人是不願意碰觸這個區塊的。
因為這幾年下來政治被污染的很嚴重,
永遠都是罵來罵去的。
可是該需要我們關心的議題還是可以關心一下吧?
畢竟這是跟我們息息相關的話題,
總統誰當選,仍然是影響著我們。

好了,回到我跟我家北鼻說的話。
我問他要投給誰,他說會投廢票吧。
然後又說他會領公投票。

我問他為什麼要領公投,
他說這是台灣人發出聲音的好機會。

可是投了聯合國並不會給我們進去阿??

北鼻說,如果我們自我放棄了就跟自殺沒兩樣。
這是一個全民的投票,可以讓世界知道台灣人想入聯。

不過,台灣人要入聯不是眾所皆知的事喵?!
再者,我說你投了公投卻不選總統?! 那誰帶領我們入聯?!

北鼻才說他覺得兩組人馬差不多,各有好有壞,高雄跟台北分別都被治理的不錯。
最後他是說了會考慮看看,但是後來結果如何我沒問就是了。

其實我也懂你們說的自我放棄。
只是,首先這個公投的標題就設的很矛盾了。
『入聯』跟『返聯』的差別在哪??
如今,公投未過半,許多綠營者矛頭指向藍營,說是他們叫大家不要領的,
卻忘記當初他們說要連署入聯的時候,藍營也曾跟他們站在同一陣線?!

台灣是該向國際發聲,只是今天若是要入聯,
就一定要跟中共達成和平,這是現實。
台灣人已經不在聯合國很久了,沒有人願意為了入聯又不跟中共和平共處,
搞得自己渾身是傷。

入聯是一個很理想的目標,在達成這目標之前,
我想百姓比較需要的是三餐溫飽。

口口聲聲說要入聯,卻沒說入聯又能如何。
口口聲聲說要大家投公投,卻沒告訴大家入聯的困難性。
口口聲聲說是民主,卻一次一次的讓大家在領票台前一頭霧水。

不是除了領公投票的36%之外的人民都不愛台灣,
而是在選擇這樣的議題之前,他們更重視目前社會的大局。

更何況,台灣這麼亂,政治水準低,經濟也開始滑落。
憑什麼說要入聯?就憑我們曾經也算是常任理事國?
就憑我們總是要高喊獨立??
說到獨立,我還懷疑入聯只是部分人士想台獨的踏板。

愛台灣不是只有滿腹理想就可以。
沒錯,『士可殺,不可辱。』
但那又是幾個人的情操?!
如果要每個台灣人民都做到如此,太嚴苛了吧?!

死守著台灣,老死不肯跟大陸來往,就是愛台灣?
我只知道如果我們不跟上大陸,就算獨立了、入聯了,
孩子還是得辛苦過日子。

之前曾反對某個很深綠的部落客的文章,
我今日去逛發現他真的很深綠。

即使他當初立委大選大敗之後曾痛心說不談政治,
如今卻仍然頭頭是道、義正詞嚴的捍衛台灣民主。

不斷的批評馬英九(總統?)一家人都居住美國,
不斷說的那些海外僑胞憑什麼說愛台灣。

借問一下,如果台灣很好,誰願意離開?

我不相信每個投綠營的百姓都百分之百不曾想過留學或移民。

他們回來投票是對台灣還有一份責任在。
這是他們公民的權利,難道因為他們長年居住國外就可以剝奪此項權利嗎?

就好像你長年在台北工作,但戶籍還在南部老家,
難道你就沒有資格回南部選地方首長嗎?
難道南部老家的鄉民會說你不愛老家嗎?

請將心比心,我說實在話,要不是沒錢,台灣早就跑一堆的人了。

要不是這次一堆海外僑胞被激怒,平時他們也沒這麼費心費錢的,
大老遠回來投票。

唉,選舉已經過了。
只希望大家要有風度。

綠色已經執政八年,八年是什麼情況大家很清楚。
國民黨不會數年如一日,這也算是另一次政黨輪替。
總是要換人做看看才知道怎麼樣麻。

當初你們選陳水扁的時候我們感覺你們是神經病,
如今這些神經病之中有一半的人改投馬英九,
又被以往的同胞罵神經病。

感覺這些人最可憐@@

總之,請少數服從多數。
不管我們這些多數是腦袋壞了還是吃錯藥了。
請不要否決我們愛台灣的心意。
這是很不客觀的。

((看到一些藝人被罵感覺很無辜,為什麼不想想人家幹麻居住國外?或許是嫁出去阿!娘家在台灣,她當然愛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