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有趣。

中午去接孩子,看了兩個一年級的小女生都穿裙子,
我就稱讚她們穿得好漂亮。

沒想到她們居然異口同聲的回我:『哪有,老師穿得比我們漂亮!』((我只是穿個T恤+短裙))

讓我感覺好好玩也蠻驚訝的。((或許是其他老師平常不穿裙子的關係吧@@))

下午孩子同一樣作業要來回更改四五次讓我真的動了肝火,
很想摔本子或是打人,但是都作罷。

或許這個年紀的小朋友就是粗心到這種程度。

罵一罵就還是叫她們回去改。

到了傍晚大部分的人的功課都弄得差不多了,開始有心情跟他們玩鬧。

柏全這孩子也真是夠天的,居然問我:
『Chanel,妳猜班上這兩個女生誰喜歡我?』

我當場有點傻眼,馬上回說:『你也太厚臉皮了吧?! 有人說班上的女生喜歡你嗎?!』

我看了一下班上唯一的兩個小女生,還真的有點好笑。

沒想到他還是理直氣壯的告訴我是其中一個女生自己說喜歡他的。

我還是告訴他,也不該當著人家女生面前公開的說阿。
人家也是會害羞的麻~

最後就開開玩笑說其實我也很喜歡他等等的幫小芷騰化解一下尷尬。

不過我們班上的兩個女生還真是可愛,楷睿一向都是適合當班長的type,
功課好,又算比較成熟懂事的,平常都會幫我糾正其他人的行為。

今天他就怪芷騰總是愛從他桌前過,都會害他們桌子排不整齊,
沒想到就這樣把芷騰給弄哭了。
沒多久他又說他隔壁的紋卉吃東西太大聲,我就看見紋卉像個小女人一樣乖乖的克制自己吃東西的聲音。

我馬上笑著跟楷睿說,要他對女生溫柔一點。
這種攸關形象的事情小聲的提醒就好,怎麼這麼不給面子?
要是把兩位小美女都給弄哭了,他就要負起責任歐~

他聽了也就傻傻的笑著。

看著這七個小矮人,其實蠻可愛的。

最好笑的是我今天教他們在台灣地圖上找出三峽,
三四個小蘿蔔頭((以前我們老師也都這樣叫我XD))看了老半天看不出什麼...
直到我提示更明白些,他們才高興的指給我看。

後來我就繼續做我的事情,隱約聽見那些孩子仍舊圍繞在地圖旁邊不知道在找什麼。

『你知道XXX餐廳在哪嗎?你找一下,在我家走出去右轉...』
『可是我要先找到我們國小阿...』
『ㄟㄟ,有看見我家前面的7-11嗎??』

我真的被打敗,台北縣地圖都找不到那些地標了,何況是台灣的地圖??

看他們還煞有其事的找著,我暗自笑到不行...
只是悠悠的說句:『我看你們找到明天都找不到吧XD』

不過也可憐他們考試要到了,考卷是一張接著一張寫。

我承諾他們要是全部滿分就請他們吃麥當勞。

這些沒信心跟沒企圖心的孩子,一聽到要兩科都滿分,
頓時就洩氣一半了。

可是沒多久就開始討論起自個兒家長打算怎麼獎勵自己,
有的說要買wii,有的說要買PSP...
我心裡想,這些小孩真好命。
在我那時候,小一小二考滿分是應該的吧?!哪有什麼好獎勵的??

這時皓翔失落的說:『我們家沒有錢可以買那些東西...』

((他媽媽真的蠻辛苦在工作,今天還問我要不要保機車險XD可惜我沒機車...))

雖然心裡感覺有點心酸,因為平時從他的穿著就能感覺家庭經濟比其他孩子較貧乏,
的確是沒有太多的錢可以給他買昂貴的玩具。

不過我還是要建立孩子們正確的價值觀,
『本來考一百分就不是為了要拿那些獎品的。』

必須讓他們知道用功唸書是對自己負責,而不是有目的的去達到。

我也不贊同家長用如此昂貴的代價換取孩子的努力。
如果是小小的獎勵像是飲料、餐點等等還可以,
畢竟這麼小的孩子需要一點驅使他們的動力。

可是,如果每次都要買wii、都要用錢,那孩子未來有那麼多次考試,
你能這樣幾次呢??

而且,這樣的價值觀真的會越來越偏差。

恩,所以我平常也不會用太高價值的東西來誘惑他們用功。

一小顆糖果可以滿足他們就可以XD

今天看他們辛苦每人發一顆糖還一時興起玩起猜顏色的遊戲。
誰能拿到自己想要的糖果顏色,就再給他一顆。

全部的人都沒拿到,只有品翰這臭小子,突然改口要黃色,就讓他拿到了黃色。

這樣也好,他欠缺最多進度,兩顆糖讓他充個電,果然下午就認真的完成了他的作業。

要下班前聽見六年級在說考試成績,
居然用『M型社會』來形容班上的數學成績。

還問我們:『M型社會,這樣妳們了解了吧?』

我跟櫃檯老師互看一眼,心裡都想:『我還懷疑妳懂不懂咧...』

沒想到她還真的知道M型社會。

她說她們班的數學90分以上的有9個人,不及格的也是9個。
我問她是不是90分以上的那其中之一,她說是阿。

我笑著說那她就是M型社會中的好野人XD

到回家我還在思考到底她是從哪了解這樣的名詞??

今天還算是有趣的一天,又提早下班。

想到明天領薪水就更開心XD

氣象報告說有下雨,不過是早上下,而我還沒睡醒XD

現在回家還真是不想碰工作的事情,原本要打複習卷的,
我看應該是無望摟XDDDD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