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了。
比起18歲那一年,今年的生日我過得很客氣。
沒有非常期待,甚至有那麼差一點我就要忘記自己即將要擺脫19歲。

來到這世界上二十年,其實應該是才剛要開始。
不應該說是一個里程碑,很多人這二十年裡是渾渾噩噩,天天真真的過去的。

不過我想,我可以勉強先插上一根旗桿吧?

二十年裡發生的點滴,像是四十年的濃縮。
回憶多得讓我感覺不可思議。

也許連我媽都覺得我這二十年過去的莫名其妙,
就好多好多的畫面,累積累積著,她一個女兒就成人了。

12點一到,我就要跨過未成年的門檻,監護人再也不是寫上我媽的名字,
法定代理人也瞬間離我而去。

我可以作奸犯科,只是後果我要自己負責。
我可以辦卡辦電話,只是錢我要自己繳。
我可以開帳戶,只是存摺上的數字我要自己存進去。

現在回想,過去的成績單就某層面來說,還算輝煌。

三個月  長出第一個牙齒
十一月  喜歡爬沙發
三歲      拿起書本學習識字
四歲      開始學鋼琴    學英文
五歲      暗戀我換的第二家幼稚園裡的一個小男生
六歲      幼稚園畢業每項都是優 記得畢業禮物是長方形的東西 紅白條紋包裝
九歲      參加第一次的演講比賽 拿下前三名
十歲      懂得三不五時就寫情書給隔壁班我暗戀的男生
十一歲  和三位女生負責在校生致詞    同時負責升旗司儀的工作
十二歲  畢業考第一名 拿下不怎樣的議長獎    獎品是字典一本
十三歲  在全校數學競試的考試中意外獲得第四名 到現在我都覺得不可思議
十四歲  負責班上的拉拉隊比賽編舞    練到不分日夜    
              開始第一段戀情
十五歲 擔任司儀 參加三鶯區國語文演說比賽第二名 北縣國語文演說比賽第五名
              校內舞蹈比賽優等組    操性共132分
              以249分報上國立台北商業技術學院五專部應用外語科     是科內的榜眼
十六歲 加入慈幼社 參加北科康輔社育樂營暑寒假各一次並擔任幹部     
              第一次受大傷     參加校內團體組歌唱比賽進入決賽
十七歲 開始第一份打工
十八歲 掛名春暉社社長
十九歲 堅持休學    華研詞曲大賽佳作     開始第一份正職工作
------------------------------------------------------------------------------------------------------------------
很不要臉的大略打出以上這些,其實都不是我所謂的輝煌。
讓我感覺豐富的是每一段歷程之間累積的經驗跟回憶。

不只是學業、工作,我還有愛情、親情跟友情。

未來,我能不能寫下真正讓自己驕傲的事蹟?
能不能在30歲的時候,交出更亮眼的成績單?
即使我並不想當有錢人,坐上有權有勢的位置,
我還是想完成自己心裡的『大事』。

在這個晚上,當我把過去完整的回想一次之後,
會有種想哭的衝動。

不知道是不是我天性使然,還是每個面臨成年的人都會有這種感受。
說實在的,不就是像其他生日一樣,過去就好了。
只是沒有靜下來想過一遭的話,就不覺得二十年原來是如此的長久。

親愛的,已經成年了耶。

有時候還是會懷疑自己是不是有做到一個像是即將成年的人的風範,
是不是真的有能力在自己的人生中獨當一面。

過了今天,我該堅定的做到我想做的那樣。

謝謝媽咪,陪我度過這麼久的日子。
不管我是早就脫離妳的羽翼之下,又或是孩子在母親眼中永遠是孩子,
我都感謝妳從小到大給予的支持。
當我長大之後,我懂得自己做決定,但是有妳給我背書會更好。
希望到下一個二十年後,我們都能夠這麼好,像姊妹那樣好。

謝謝身邊的人,尤其每年生日給我祝福的朋友,
就算我都很厚臉皮的跟你們要禮物,你們還是很寵溺我的準備貼心的禮物。
我承認我很容易為了工作、為了感情去忽略友情。
可是我在心裡還是很珍惜這些不離不棄的你們。
不管是曾經給過美好回憶的你,還是和我打鬧嘻笑的妳...
我都期盼我接下來每一年都能收到你們的禮物ˇˇ((這句才是真正想說的?!))

謝謝我體貼的你,讓我今年生日依舊有人陪伴。
沒有什麼比生日當天一大早就能看見心愛的人更好的了。
我不需要你花大錢買禮物,費心思想節目。
我只要一年365天((或366天←職業病))都能感受到你的溫柔,就好。

20歲你好,成年你好。
Happy Birthday To Myself.

I Love You, D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