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習慣把"孩子"、"孩子"掛嘴邊。

剛剛掛上電話,和Penny的媽咪聊了半個鐘頭。
說實在的,我很不擅長挽回要退班的孩子。

尤其是當家長的理由是,不想讓孩子always都在念書。

我很能理解和認同這個觀念。
孩子的確不能只會念書,
和家人的互動以及自己的興趣培養、人際關係的發展都是很重要的。

加上我自己從小並沒有上補習班,
我完全不知道從哪個論點下手。

還好,還好我猜對了。
Penny並不想離班。
而且她不想離開的原因是因為這裡有她的玩伴。

這點,讓我大逆轉。

但是,一度讓我很鼻酸。

因為,真的多難得。
孩子居然會主動說她要留在安親班。
再加上媽咪說Penny很常提到我,很喜歡我。

我真的感覺很窩心。

有時候很感恩身旁有這些大孩子。
這些孩子讓我很願意為他們付出。

我說過無數次,我或許不能在課業上給她們最好的教育。
但是品格教育上,我絕對不馬虎。

這麼大的孩子們,心理層面也是我一直想把持住的。

若能取得孩子們的信任,比什麼都讓我感到高興。

當我發現孩子寧可跟我說,也不願告訴家人的時候,
在發現問題癥結的同時,我還是有一些喜悅。

我需要這群孩子們,我也希望她們需要我。

最後媽咪說很感謝我如此關心Penny,她的確沒有考慮到我說的層面,
她會和孩子再溝通。

今天板起面孔念了孩子一頓。

太鬆散了,連基本禮儀和禮貌都休假了。

即使我知道她們不喜歡我這樣嚴肅,我仍然必須告訴她們什麼是對的。

回家後,又發現兩個弟弟有些態度需要矯正。
念了大弟一陣子,這是他必須懂得的道理。

雖然我也忘了我是什麼時候知道這些道理,
但我就是覺得這個年紀是該知道這些事情的。

為什麼這些孩子會不理解呢?

希望孩子們能恍然大悟,變得更懂事些。
這個目標比無數個100分,更值得我去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