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打了我第二篇像教育書籍裡寫的親子分享文。

那是給家長的話。
不知道有沒有用的話。

明天記得,再co回來貼吧。

兩小篇,說的是"您知道孩子的優缺點嗎?"+"您知道孩子到底在學什麼嗎?"

這兩篇,都是家長們的盲點。

其實當父母的難為,孩子也有孩子的難為。
當社會上競爭越大,父母想保護孩子的心就越重。

我有很多自己的想法想去溝通。
卻不知道家長們願不願意溝通。

畢竟我沒當過媽媽,我歷練比較少,我理虧。

可是我當過小孩,我覺得這是目前我的想法可貴的地方。

人長大了,總是會忘記自己還是小孩的時候。

我就是負責提醒家長,孩子還是孩子的時候,心裡需要的是什麼。

雖然不知道有幾個家長能這麼一點一滴的參考我的意見,受我影響。

但是我很願意和父母們分享我和這些孩子相處的心得。
也許會發現,看到的孩子個性不同,樣子也不同。

覺得自己身為這個行業,很幸運。

閱歷無數對親子之間的關係,遇上許許多多教育上的問題。
我希望未來在對待自己的孩子,能更包容更善解。

我希望我能保持這樣的同理心,繼續教育我的寶貝。

今天在教師日誌上我寫:"Tks God, I'm here."

Thanks God, I'm a teac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