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半夜我跟我家老娘討論某位學生家長的言行,
意外發現,這位家長真是有智慧,研發出一套非常好的話術!!
可以達到八面玲瓏,不傷感情的效果。

而且這套話術可以套用在任何場合、任何人、任何時間點。
不論是對小孩,還是長官,一切都OK喔!!
-----------------------------------------------------------------
首先,每當我在電訪時跟這位家長((以下簡稱M媽))說孩子哪裡有問題時,
M媽都會說:
『好,老師今天這件事情我就假裝不知道,阿我們觀察看看,如果他下次再這樣...我就那個囉!!』

真是非常好,一開始一定要"知之為不知,不知為不知"。
如果媽媽假裝不知道,那孩子就不會知道老師告狀,這樣老師就不會被當作抓耙子。
一方面也提出累犯會有特殊處理,但是什麼樣的處理方式,一定要含糊帶過。
當作你知,我知,大家知。

後來孩子仍然有問題的時候,我就趁M媽來接時當面跟她說。
她就改說:『好,小M,媽媽今天跟你說,今天這個事情我先不跟你追究,
                  阿是老師很好幫你求情喔!你要當著老師的面,說你下次不會再犯。下次再犯我就那個了喔!!』

當下,我真是超級感恩啊!!
不但有達到警惕的效果,還順便幫老師做個人情。
同時也不會罰到小孩,因為媽媽都這樣說了,老師怎麼好意思處罰孩子呢?
所以打罵也省了,人情也做了,下次的處罰方法一樣是故作神秘,心照不宣。

不時在電訪中M媽還會透露她有做大海報貼在孩子的房間。
提醒孩子該做什麼事情。

然後M媽就會說:『阿我什麼都幫他寫好好了喔!!他下次不要又說是我怎樣~
                          阿老師,如果他下次又再犯,妳不要反駁他,也不用罵他,
                          妳只要問他媽媽有沒有說、媽媽有沒有貼大海報,他就心知肚明了!!』

喔,真是貼心。
不但顯示出自己替孩子做得好好的,
可以規避責任。
也能夠幫老師省下罵人的口水,只要簡單的問句就可以了。

最後,每次電訪時,M媽都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做結束:『好,阿老師今天就先到這裡,我還有客人,謝謝喔~掰掰~』
千萬不會有對方說話的餘地,一切就會圓滿的結束。

以上這簡單的四大重點句型,一定要學好。
因為真的用在哪裡都好用。
不但不會得罪人,自己也省事許多,
如果有要逃避責任、包庇自家人的時候,更是高招!!

再來複習一下基本重點:

1. 一開始一定要"假裝不知道",管她說第幾次了,反正就是假裝不知道。
    這樣對誰都好,不會有撕破臉的情況產生。
2. 當著面時一定要做人情給第三者,千萬不要追究,同時做點面子給對方。
3. 要適時的告知自己的行動,好以劃清責任歸屬,發生問題時,要相信對方絕對會因為幾句問句而開始自省。
4. 結束話題要比快,絕對要斬釘截鐵,不可以有任何空隙讓人插話。

掌握好主導權,一切都好說啦!!

在此感恩M媽平日提供如此優良的話術,真是受益匪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