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_0382-1.JPG 
當了這麼久的老師,我每天都想改變一點什麼。

想改掉教育的陋習,想改掉父母的舊觀念,想改掉孩子們的壞習慣,想改掉自己的老毛病...

誰都在追求品質,畢竟這是教育不是遊戲。
但是,一個人能改變多少?

在教高年級的日子裡,我發現原來以前很多事情我們都錯了。
好多觀念是深根蒂固,卻不一定百戰百勝。

我不敢打包票說孩子這麼教是對的,
因為我連孩子都沒生過。

可是,能不能改變一點點?
每個環節都改變一點點就好了。

給孩子多一點呼吸的空間,給家長多一點放心的餘地,給老師多一點自由的時間。

我不喜歡板著面孔,卻也不喜歡隨便。
這真的很矛盾。

我知道怎麼教出十分乖巧,百依百順的孩子,
我也知道怎麼培育出天馬行空,創意滿分的小鬼頭。

而我想要其中的中和版。

這是我想要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