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你阿嬷和你約定好要煮早餐給你吃...



沒想到,我以為你有調鬧鐘所以就沒設,你居然也沒設鬧鐘!!天兵阿~



你媽媽叫你你也是繼續倒頭睡〈可是明明就看你有起來~〉



但是...偷偷告訴你,我也是故意睡晚的~因為不想吃早餐→是不想吃粥辣ˊˋ



所以一睡睡到中午辣~你阿嬷打電話要我們回去吃中餐你才緩慢的梳洗一番~



一回去...你看到一台車馬上說:啊!係啊!〈台語〉那是你叔叔的噗噗...

我心想:今天又有得尷尬了= =



果然,挖~一進去小孩有三個,大人有兩個〈叔叔嬸嬸〉



嬸嬸也是很面善的,開朗的要你好好跟我介紹一番~哈哈!



桌面已經有數樣菜了,你嬸嬸要我們快吃,結果沒想到大家都還沒吃...

害我吃的有點不好意思



你阿嬷又開始念你,什麼都不守信用、阿有一堆菜是要煮給你吃的、多吃一點...等等的

真的,天下的阿嬷都是一樣的 = =



吃到一半,你哥哥和他女友回來了...



不知道是看過照片的關係還是...發現也很面熟 = = 〈感覺面善的人就是很面熟〉



那位"大嫂"看起來很善良,總是笑笑的~也很漂亮捏~

感覺她已經和大家混熟了~嬸嬸說她是老鳥要帶菜鳥0.0



你哥哥吃飯的時候還開玩笑說:育嘉的女友身材跟育嘉很像,那你〈指另一個胖胖的堂弟〉帶回來的女友不就跟你一樣?那阿嬷看到飯就要再多煮兩碗了~→真壞~哈哈



總之,你哥哥和你大嫂就是一直說我跟你很像就是了- -?〈反正也不是第一次被這樣說〉



p.s.發現除了我家弄的仙草,其他的我都吃不慣@@→高拐〈台語〉



-------吃飽飯速速離開現場分格線-------



回去的路上你還繞去朋友家,拿了我不敢喝的椰奶 = =



你也帶我去看看傳說中的"八掌溪"的河堤〈沒什麼特別,有一堆甘蔗就是了〉



繞了繞田,在某戶人家裡還看到一隻超大的水牛!!超驚奇!!讓我久久不能回神阿~→果然是都市小孩 = =



在我很想睡覺的情況下,我們又衝衝衝~衝去嘉義市逛逛ㄖ~



中間路程阿,跟你家到我家的距離差不多!!真是有夠遠...



路上你還跟我介紹某條很黃很黃的街~果真有鄉下的特質,哈哈!



一到嘉義市,有種錯覺...一點也不像鄉下了~

昨天有稍微逛一下,今天就更盡興的走~



其中最讓我開心的就是你說的"文化路"了~



像是"白天的夜市"一樣...好多鞋攤~都好便宜唷︿︿〈順便找找我姐要的鞋款〉

衣服呢則是便宜到不行~



比五分埔還更令人興奮尖叫阿!!!



一條路逛下來,嘖嘖...如果有錢那也揮霍不少了吧



在心裡下定決心,以後要出遊就決定是這裡了!!購物天堂阿~

〈真可惜沒把國民旅遊卡帶著ˊˋ好多家可以用唷~〉



結果,沒買什麼,吃了一根糖葫蘆,喝了一杯超好喝西瓜牛奶以後就離開ㄖ...〈殘念@@|||〉



最後只是去屈臣士買洗面乳〈剛好遇到特價〉和菓風小舖買個糖而已...〈笑ㄟ~跑來嘉義買台北有的東西~〉



逛的好累~回去又是西累累ˊˋ



不過還吃了個糯米腸就是了...→好特別的口味 = =



最奇特的是,為什麼你的國中可以騎著機車進去逛一圈呢?太神奇ㄖ~



-------晚上要吃好料分格線-------



晚上你爸媽說好要帶我們全部出去吃飯,所以回去準備一下就又出門了...



發現你爸開車也不算慢唷~沿路跟我介紹嘉義的一些地點名稱和方向,我只有聽的狂點頭阿~



而且你爸邊開車邊回頭跟我們聊天,挺驚險的!!



到了一個海產攤〈我們之前還以為是吃貴族牛排= =〉

很有鄉下味道唷︿︿→還看到啤酒推銷美眉~有正唷~



你們點了一堆菜,對於不常吃海產的我來說...恩...還是吃了不少 哈哈



最讓我嚇傻的是:坐在我身邊的你替我夾菜不奇怪;你爸媽幫我夾菜也不奇怪;可是你哥哥的女友幫我夾菜...就...讓人感到錯愕了~真的很親切捏~〈接下來稱呼她為冠吟姐吧→不確定名字怎麼寫〉



她一坐下就提醒我別踏到腳下的水,不但幫我夾菜,還要我多吃一點...不時問問我的名字,住哪兒阿之類的~



讓我有點不好意思了>///<



過程呢就不詳述了,總之就是很貴的一頓飯...要三千 =O= 是真的不錯吃辣~而且你爸媽會一直要大家夾菜!



回去之後冠吟姐說要消化一下玩個心臟病...這才發現:瞎咪!!我的反應真的超慢的辣!!每次輸 = = 

冠吟姐可能是不想讓我丟臉下去,連忙改玩大老二...果然好多了~對麻~這樣才是我的水準!→驕傲個頭啊!!



就在邊看電視邊唱歌邊玩牌的瞬間,你媽媽大概是聽到我們在討論唱歌了,竟然說要去唱歌耶?!



讓我嚇了三大跳!! 



so...我們就準備一下又往包廂去了~@@



-------絕對不是錢櫃好樂迪分格線-------



鄉下哪有這種東西啊!就是跟我們三峽"厝角"類似的店咩~

〈不知道什麼是"厝角"?改天帶你去...只是厝角還比較高級一點= =〉



我跟你看到那個房間都傻眼了一下~因為真的太鄉下辣!!



別有一番風味...哈哈哈



尤其是那個麥克風echo超大聲的!!〈標準台語唱法才唱得出來那種〉



你媽媽沒想到唱起歌來挺大方的,可想而知你媽媽應該頗愛唱歌的!



一直點歌要我們唱給她聽...可是真的考倒我了

瞎咪:雲中月、想厝的人、攏是為了錢〈不確定歌名〉...等等老歌@@

哈哈~〈終於有我不會唱的歌~我是年輕的!!〉



這樣唱唱唱,一個小時過去了 = = 



200塊也不見了> <〈有比較便宜嗎?不會算 = = 〉



-------走之前你媽媽還是要再跟老闆唱幾句分格線-------



回到家一樣休息一下、洗澡、看好笑的黑澀會〈apple好可憐唷~〉然後睡覺 = =



一天又過去了...切記明天要早起!!→父母有交代!!



-------第二天心得分格線-------



補充第一天心得:老人家的算法真的不一樣 = = 



你阿公阿嬷不同時間問我們相差幾歲,我都回答:差三歲,他們竟然不謀而合的回答:那不就差三年?



問題來了,"差三歲"跟"差三年"哪裡不一樣?!→不解中...



第二天心得唷~就是冠吟姐是好人~唱歌超好聽︿︿〈遇到敵手摟~〉大哥人很好~但是跟你真的不太像...



完全不同類型@@



你家門口壁虎真的很多隻...一數,媽呀~10隻有吧 = = 



不知道我媽跟你媽說了什麼~希望沒亂說才好˙︿˙



然後發現鄉下的每個人都很面熟0.0



恩...那隻牛真的印象深刻阿~好了 有想到再補上吧...〈開始懶散了〉



終於到第三天ˊˋ好累唷~



第三天沒什麼好打的 就順便吧→懶人病發作~



就是早上吃了很中式的早餐-米糕~〈還有味道特別的羹〉



要回家前去阿嬷家吃了很補的魚湯、包紅豆鹼粽 拿了香蕉和芭樂



去還機車的時候看見你姑姑的傑作!讓我超興奮的!!期待你姑姑作一個拼布包包給我唷> <

〈一直表現出超想要的樣子 哈哈 眼睛閃閃發光呢!〉



總之,同樣坐上統聯的車〈這次坐到大一點的位置ㄖ~〉



車上改放:哈拉猛男2→感覺很A&史密斯任務〈還是沒看完~含恨啊!!〉



恩...這次的旅遊完結了!



說說總感想吧~



恩...那麼多段感情哩,真的是第一次這樣鄭重去對方家作客...

你爸媽真的很好相處,其他家人也是!!



讓我不知不覺都把她們當成我的家人了...好幾次都差點跟著你喊爸媽@@



喝喝...開始會想像如果今天我是嫁過來會是怎麼個情況...



事實上,還真的怕你爸媽不喜歡我...所以言行舉止可都小心的呢!!



在鄉下感覺真的很舒服,其實沒有"很不方便"!!



也不會不習慣...



反而一下就融入那種涼爽、寧靜、平和的氣息裡,想到要回台北還真捨不得呢!



一回來台北,落差好大...路邊再也沒有青翠的田地,綠蔭小樹,愜意的鄉民...



很高興終於可以分享你成長的地方,了解不同的文化和家庭,給我不少有趣的新知識!!



希望未來每個假期都可以和你一起回來,因為我能了解你捨不得回到台北的原因了...



畢竟,家就是最好的地方了!!



謝謝你,給我參與你生活的機會...



"嘉義"一個原本和自己毫無相關的名詞,因為你,讓我把它當成自己的家鄉一樣,開始會去注意那裡的消息,那裡的一切...提到"嘉義"就好像提到"三峽"一樣...



而如今可以親身一探究竟,去了解這個地區,讓我更有錯覺以為我跟你一樣來自這裡...



我們下次一起去看牛吧︿_︿



下次見了,親愛的嘉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