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往兩年來第一次跟你回去嘉義...

心情上很緊張?不...很期待倒是真的︿︿



星期五晚上包袱款款 有種要離家出走的感覺→肖想很久了



距離上次去你家住好像是很久遠的事情了...

就是上次我外婆不在然後我們半夜殺回來麻~〈好小孩不要學ˋˊ〉



好~結果去你家住的結果就是為了要衝等玩到半夜快四點〈想說可以直接到天亮?!〉



然後說好要坐八點的車 沒坐到

一睡就睡到9點多= =



一路殺到統聯站 急急忙忙的連早餐都來不及買就上車了

好久沒坐客運ㄖ...上次坐是...〈好了別回憶了!!〉



在車上有兩部電影在播放:不知名華人電影&蘇洛II



我當然是沒興趣辣~窗簾拉起來 外套蓋上來 姿勢橋好開始補眠~

在車上真的不好睡捏~東窩窩西窩窩 感覺就是越睡越累ˊˋ



到達嘉義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一點半ㄖ。



恩...去嘉義市吃飯去吧~



---------感覺很累人分格線----------



到了嘉義市呢,你堅持說要去吃"本家"的雞肉飯→基本上對雞肉飯沒研究0.0



走走走走走 走了一大~段路以後終於到了你說的"本家"

還沒坐下呢 飯兩碗就先送上了 果真效率第一啊!!



剛吃的三口是不錯吃滴!可是對於不吃雞肉飯的我來說...那一大碗是有點勉強

還好有筍絲排骨湯配著吃,不然就像小朋友一樣,感覺慢吞吞的難以下嚥 = =



吃完飯腿很酸,很熱很累的走回原路準備坐公車...



人超多的辣> <所以又跑去對面繞繞吹吹冷氣︿︿



第一次看到要事先買票的公車˙0˙

好特別唷~而且車子裡也舊的挺特別的...〈不時擔心會有小強?!〉



坐著公車看著沿途的風景,我們兩個一人帶著一個耳機很三八的對話著〈為什麼三八?就要聊天還硬要聽音樂啊!〉



你跟我介紹著路上的風景和地標...

看著田越來越多,路越來越寬廣,房子越來越少...

開始有鄉下的感覺了,超開心的



---------可愛媳婦終於要見公婆分格線----------



走進巷子裡,看見那唯一的招牌,果真是作西服的...

一到家門口看見裡頭有個中年男人吃著飯,我想這就是你爸爸吧!?



一走進才發現桌子旁還坐了個婦人在折紙盒子,那正是你媽媽囉!?



有點彆扭的叫了聲:伯父、伯母→用台語

就隨你進去放行李了...



出來趁著你在和父母對話,偷偷瞄了一下你父母的長相,和你有幾分神似卻說不出你是像爸爸還是像媽媽~

可是你的父母都有種面熟的感覺,一看就知道是鄉下老實人!

〈忘記說你爸還在看discovery呢〉



but...我覺得你媽媽不笑的時候會讓人覺得她好像在生氣...害我不太敢輕舉妄動,只好坐的正正的!!

你還在旁偷笑ˋˊ說什麼沒看過我這樣乖乖坐著的!!



隨意聊了幾句之後,發現你爸媽說的台語讓我有時不太可以理解 = = 只能靠著聽到的單音去猜測她們在說什麼...

恩...感覺很像我很遲鈍˙︿˙



逛了一下你家裡,有種熟悉感?!嚇!!瞎咪~這根本就是我屏東三姨家的縮小版麻~〈懷疑南部的室內設計都是一個樣〉

連廁所都長的一模一樣啊!!



後來我們騎著鐵馬要去和你姑姑借機車,在鄉下騎腳踏車真的很舒服~涼涼的風吹來有種愜意的感覺~



一到你姑姑家,又是尷尬 = = 

坐在椅子上,你姑丈你姑姑你姑丈朋友不斷盯著我看,生平第一次這樣子。

害我不知道到底要有什麼表情什麼動作...



不過氣氛倒是還好,因為談話間互動較多,也比較輕鬆,你姑姑看起來也是很和善~讓我放鬆不少︿_︿



唉...看完姑姑一回家,你媽媽便叫我們回去中寮拜拜順道看看阿嬷。



到你阿嬷家才真正知道什麼是鄉下的便利商店

小小一間的,衣服、襪子、家庭用品、一些打掃用具等等都有賣辣~超厲害>ˇ<d



果然天下的阿嬷都是一樣的˙0˙



哪裡一樣喔?就造型差不多,說話語氣差不多,關心孫子的心意差不多辣...



你阿嬷端出她一大早就為你殺的雞〈善哉善哉0.0〉,真巧!是我只吃的"香菇雞湯"唷︿︿

可是口味有點特別,沒有鹽巴沒有味精,只有純雞湯、香菇和薑片綜合的味道...恩,很健康辣!!



坐了一會兒,跑去拜拜,只知道拜了城隍爺、觀世音、還有一堆不知道是什麼的神明〈有辣,有註生娘娘= =〉

香,手上拿了一堆,從樓下拜到樓上。雖然繁多,可是我還是虔誠的每個神明都有問好喔~



〈信女黃于瑄,家住台北縣三峽鎮大同路0之0號0樓,就讀台北商專四年級。請您保佑全家大小,親戚朋友愛人皆出外平安,身體健康,萬事順利,財源廣進。→說了大概有5遍ˊˋ〉



拜完準備要回去家裡時,你阿嬷拿出她的"家私"要我們拿回家給你媽媽煮。

仔細一看有:



青菜 數把→包括剛摘下的九層塔幾片

青蛙 數十隻→好可怕!

雞的內臟 數個→也好可怕!

鰻魚 數條→活生生的 = =

敲很久的螺 數十個→挺奇怪的東西 

香菇雞的雞肉 數塊

雞蛋 數十個

冬瓜茶 兩罐→這當然不是食材辣> <



恩...果然很豐盛˙-˙|||

 

---------感覺打不完分格線----------



回到家當然是馬上西累累的躺在床上睡覺啊!



不過睡前看一下你房間挺大的麻~只是那台你哥的電腦沒網路好可惜阿→音效不錯= = 



就聽著周X倫的演唱會音樂睡著睡著...到了七點,恩...該吃飯了> <



結果我猛然想起一件事情!!

明明想說煮晚餐的時候要"假裝"賢慧一下〈也不用裝辣本來就很賢慧>///<〉

要進去幫你媽媽的說...我現在居然是睡飽了等吃飯?!真是太不應該了ˊˋ嗚~



算了,看一下菜...只有兩樣我吃 = = 

而且湯是...青蛙湯?!

歐買姑寧~還好伯父添給我的飯沒跟天一樣高~〈還是沒學到你家那招用"微波爐"煮飯的功夫啊!!〉



扒完白飯,被發現沒吃什麼菜...又被趕著吃了好幾口菜~〈還被發現不敢吃青蛙>0<〉



反正吃飽以後就是看看電視準備洗澡辣~



中間你洗澡的時候你媽媽突然跟我聊起天來~我想看電視 = = 卻不能專心阿~可是能和她聊些話題也是頗愉快的︿︿



看電視看到一點肯乖乖上去睡覺了,其實累的要死〈不懂在累什麼嗎?我也不知道 = = 〉



躺在木床上,很像睡我家店裡地板,所以想睡可以是睡不太著。

你說要陪我聊天,我們就悄悄的講。〈由於隔音不好,怕吵醒在隔壁睡覺的你爸媽〉



迷迷糊糊的也睡了...〈對了!南部晚上真的很涼唷~超舒服的



第一天結束了~〈打的好累~〉



---------第一天心得分格線----------



就是初次來到鄉下,發現便利商店真的暴少的!!



然後...還是不懂為什麼你家後門一出去就是一大片田 = = 而且還不是你家的0.0



恩...很累而已 就是降~喵~對了,在嘉義某間旅館看到標示:"休睏"XXX元/"隔眠"XXX元→頗好笑的> <



↓繼續第二天努力〈還好總共只有兩天半 = = 不然我應該死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