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擷取新聞內容來自雅虎新聞:

6歲學齡前的兒童未來不能上補習班?教育部修訂新法,打算規定未來除了有助於身體律動,藝術涵養課程外,像是上英文、速讀、珠算甚至象棋、圍棋,6歲以下的小朋友通通不能上。根據了解,至少影響1/4左右的補習業者新法還沒有修正,業者大反彈,表示不排除上街抗議。

補教業者:「我覺得也非常滑稽,就是有一個國家,政府竟然立法禁止人民學習。」

---------------------------------------------------

這樣有很誇張嗎?

我覺得誇張的是補教業者跟家長。

拜託,以前我們六歲誰在補習?
我除了鋼琴之外,我也沒上過什麼鳥蛋。

幼稚園就已經有雙語教學了,為什麼還要另外補習?

這樣的規定合理,我想大人有權力維護孩子們的童年。
我們本來就不應該為了自己未了的志願或是自己的庸人自擾,
打擾了屬於孩子們的快樂時光。

現在的孩子真的越來越可憐。
有一天遇到Maggie媽咪,
那天已經是九點了~

Maggie媽說老師們都好辛苦,留到這麼晚。

當下我突然回媽咪說:「不,我們是因為工作,其實可憐又辛苦的是孩子。她只是唸書而已,居然要留到這麼晚。」

自己身為補教業,我自己都看不下去,
每次留孩子們下來寫功課、補評量,
我自己都覺得很心疼這些寶貝。

她們的童年已經和我們差好多好多了。
難道家長希望多年後孩子們回憶起自己小時候,
除了安親班就是安親班嗎?

如果不是越來越多家長崇尚文憑主義、補習班,
孩子們的壓力跟競爭會越來越大嗎?

這一切都是大人搞出來的,卻要孩子承擔。

希望能有多一些家長覺醒,
雖然我也希望學生越多越好,可是補習不該打壞孩子的正常生活。

這樣的規定,我想一點也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