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be,
以我的智慧,還可以體會天下父母心。

我能理解,一對父母把孩子養大,
對於這孩子的期望和希冀有多大。

我也能明白,不只孩子,
父母也需要兒女的關愛與問候。

只是,
怎麼將自己一直以來熟悉的家庭模式,
轉換成即將要加入的家庭,
這真的是一大困難點。

「媽。」
同一個稱呼,喊起來真的不一樣。

當我對我的媽媽有負面情緒時,
我可以回想從小到大,相依為命的畫面,
可以因為受了母親養育的恩惠,
而選擇諒解或體諒。

但是,
對一個可以說幾乎不熟悉的人,
該怎麼做到這點?

我承認這方面我真的不夠成熟,
想得到,卻不一定做得到。

個性倔強,
富有想法,
自主獨立,
這些個性在與另一個家庭相處時,
到底是好還是壞?

我愛我的家人,
我也很願意為她們付出,
因為我知道她們也愛我。

可是,
我要怎麼立刻以同樣心情對待另外的人呢?

 

 

 

至少,目前我想到這個問題,
就感到害怕和煩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