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住在北大特區裡,但是我骨子裡是在地三峽人。

接觸北大特區好長一段時間了,
從只能在特區外遙望這個與在地文化大相逕庭的神祕地帶,
到走入這個人人稱好的世外桃源,
我看了很多特區內與特區外的不同。

說實在話,我只想說我是三峽人,
而不是北大人。

即便我認識很多很nice的北大特區住民,
我還是必須承認,對於三峽在地人來說,
這裡面住的就是一堆自視甚高,甚至意圖以三峽/樹林人自居然後破壞在地原有風貌的"高水準"份子。

也許我們不該以偏概全,
但常常在網路上、耳聞中,真的時常有這樣的人存在於特區中。

不管是砲轟特區外的住民不該來搶國小名額也好,
嫌棄特區外的人事物也好...

我只想說,
這就好比來到台灣的漢人,
鄙視原住民一樣,
你們破壞了這個小鄉鎮的寧靜,
卻不自知。

特區內與特區外是兩個世界,
在北大特區裡,沒有任何一點三峽或樹林原有的純樸氣息。

就算三峽街上髒亂,有蟑螂有老鼠,
就算三峽本來就有許多流氓、不肖份子,
那又怎樣?
那是我們的家。

我們很歡迎政府開發一個新的地帶,
很感激因為有了北大特區,所以開了我們從未肖想過的星巴克、西堤...
也認同特區裡的新住民拉高了三峽地區原有的民眾素養。

可是,這塊土地還是規畫在三峽區與樹林區之間呀!
並不是北大就自成一個行政區域。

在你們自己決定各式各樣的事情之前,
有人問過在地人的心聲嗎?

在你們以這兩個區域的居民自居時,
是否想過自己有無打從心裡認同這塊土地?

如果有人只是以怕房價跌、怕環境變差而發表出自以為正義的言論,
那麼你大可以搬回高素養的都市地區。

就算整個北大特區拆掉,少了台北大學,少了星巴克,少了另一家麥當勞,
我想三峽在地人也不會怎麼樣。

我很高興我身邊有許多好的北大特區居民,
我很榮幸他們喜歡這片土地。

我也樂於分享身為在地居民所知道的古早文化和舊鄉鎮風貌,
除了北大特區內的新建設之外,
我們更迫不及待想告訴你們三峽本來的好。

同時,我不希望再有一些搞不清楚狀況,喧賓奪主,
又以自身利益為中心的人破壞了北大特區的好氛圍,
也破壞了在地人對北大人的美好印象。

比起這些人,我們才是最能理直氣壯的正港三峽人!

(這篇文章只是長久以來觀察到的現象之心得感想,我也一再強調,還是有很多好人來到三峽樹林,
即便是氣話,也純粹說給那些不帶黑眼球出門的人聽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