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又到了公布數據的日子。

曾小奶快躺不下秤重機了,
ㄟ害。

身高:65.5cm -97% (醫生說是正常六個月的身高喔!)
體重:7.9kg -97% (老公說什麼尿布就一公斤了 = = 人家護士有扣掉啦!)
頭圍:41.5cm -85% (還好頭大沒有前三名,不然也太大頭了!)

還好,還好這次看診前兩天我才發現,
原來小孩趴著要抬頭,手得放在胸前啊!
我們之前都假會,把奶茶的手放兩旁。

看她抬得很辛苦,還想說怎麼看別人照片都抬得很高0.0
差點就要問醫生了~

結果事實證明,爸媽笨不能怪小孩,
奶茶手一擺到胸前,不但抬得老高,
達到90度的標準(其實上次看診時醫生是說四個月45度就好~),
也可以翻回正面了!!(雖然看起來比較像是噸位太重,自己滾回去的~)

醫生一邊檢查還會一邊開起床上的各種玩具音效,
第一次我以為她是不小心開到,
後來發現她是故意要看孩子會不會注意,
只能說這醫生真的太順手了吧!

這次打五合一第二劑,
原本想加打肺炎鏈球菌,
不過既然把拔說在長庚可以打折,
如果真的要打,就回長庚打吧!
(我猜我們很懶,最後可能拖到一歲打免費的XD
會想打也只是因為我本人得過中耳炎...)

奶茶這次居然完全沒動靜,
好奇的看著護士在忙什麼,
怕針的媽媽才剛轉過頭不敢看,
一秒後護士說打好了0.0

奶茶自己也沒什麼感覺~
果然肉多比較不痛XDDD

看完醫生也剛好看到外婆來看診,
在醫院瞎耗了好一會兒才讓六姨帶回去~

恩,這次醫生說要吃手就給她吃,
好像說這樣可以訓練她手手開合吧...

重點是奶茶現在都跟催吐一樣,
我都無言了。

比較好笑的是,自從吃了副食品,
她常常嘟起嘴巴,好像嘴裡有東西在咀嚼。
我都說跟魚一樣~還拿奶嘴釣她XD

孩子的發展真的很明顯又快速,
不知道哪天起床,她就開始對玩具有一些興趣了。
對人也有好惡分別~

喜怒哀樂也變得明顯~
玩也比較玩得出什麼所以然~

讓我好期待看見她更多成長呀!!

秋冬裝也來了一大部分,
薄兔裝12m長度稍長,
可是緊度很剛好了耶...
這小孩還把褲子撐破一小洞T^T

下半身則是都卡在肚肚上,
只能沒喝飽前穿XD

看來又給媽媽接下來繼續買衣服的理由了~哈哈!
大這麼快真的很難買衣服阿~

人家把拔說他看見一個大概就跟奶茶差不多高的小女孩,
都背著書包在幼稚園門口了...

唉,奶茶應該是無法有迷你的時刻了...

這次打完五合一稍微有點夯夯,但是還不到要吃藥的溫度,
說也奇怪,護士跟醫生都不先問我上次的藥吃了沒,還有沒有剩(其實一定會有剩的啊!),
也不跟我說沒吃完沒開過的可以繼續放,就自己又開了一罐,
等到打針的護士問我,提醒我說下次再來打第三劑時,
可以告訴醫生不用再開藥(因為要自費)了,我才知道原來退燒藥還可以用...

除了擔心她的體溫和精神(好像稍微差一些),
最頭痛的還是便秘啊!

剛剛幫她一邊大一邊小挖了一下,
感覺便便很紮實(不到很硬的程度)很大塊,
奶茶用力一陣後就不想再大了~
想再繼續刺激她,結果有一點點破皮的小流血,
我只能放棄...

唉,拉完肚子換便秘,又遇到要換奶粉一陣混亂,
副食品吃了反而順暢,那到底要不要繼續吃?
實在是毛病一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