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月了,
基本上在我看來如果單看體型是看不出個所以然來的。

因為奶茶外表看起來比較熟,
導致我要分辨衣服版型大小和別人家的小孩大小時容易產生誤差。
實在是很困擾。

在學習發展上,她也是很特異。

因為長了兩顆大大的牙,被誤認成八個月,
這我也是無法說什麼了。

最近這小妞又學會什麼鬼靈精怪的絕技呢?

首先,她的腰桿更挺了,所以坐穩已經難不倒她,
讓我更驚豔的是,常常想往前而頭往前栽的她,
現在也可以自己恢復到坐好的樣子,實在是很強。

再來,愛站的假會個性是不滅的,
有時候會故意把腳伸很直,直到你要強迫她坐都沒辦法那樣。
最近抱她的人都會被她突如其來的伸直身軀動作給嚇到,
其實沒什麼,她只是想站起來而已。

昨晚更瞎,媽媽看她趴得很無聊,想說測試一下她會不會遺傳到媽媽的技能,
自己摸索著下床。

結果讓她身子一半在床外沒多久,她是慢慢的滑下來了,
但是跟媽媽不同的是,媽媽小時候是一屁股就跌坐在地上,
這孩子很聰明,居然腳直直的下去,所以是站著的。

她就這麼扶著床邊,站了足足一分鐘~
還不是腿軟被抱起來,而是她一直想回頭看我們,
所以我們把她抱上床了。

想想,她腳骨真的很硬耶!鈣質到底哪來的?

這兩天還會連續翻身,不過只會往左邊翻。
一整晚就在床上翻過來又翻過去,不亦樂乎。

害我半夜睡覺都要看一下她滾去哪了...

至於開口說話方面,昨晚有更清楚的發出「爸爸」的音,
我曾看過一部電影,裡面都是小孩子~
它說小嬰兒還不會說人話時最聰明最邪惡,
在他們看似可愛又純真的外表下,其實腦袋中裝得都是整大人的事。
當他們看見大人因為他們隨口丟出的一句類似人話的話而興奮時,
小惡魔是覺得大人很傻的,所以他們會故意不再講第二次,吊你胃口。

嗯,好像真的是這樣。每當奶茶說了什麼,要她再說,她嘴閉得很緊。
不理她時,又是機哩瓜拉一大堆的。

然後,真的很愛噗口水。(我昨天在育嬰書中看到這時期的小孩開始會噗口水跟尖叫,很符合。)

不過雙子座真的是愛面子的,
在外頭她不怎麼哭(尤其面對陌生人),
也不怎麼三八。
笑不會笑出聲(最近常被問為什麼奶茶笑沒有聲音,沒有為什麼,只是愛形象。),
時間到了也不會討奶,
更不會講個沒完...
在家跟在外頭完全是兩個樣。
(有時候她看見妳好像拿相機在拍她,她也是會收斂的。)
(對了,看了國外整小孩的影片,為什麼那些小孩當下都不會覺得媽媽幹嘛要拿DV在拍嗎?
未免也太在乎糖果或禮物了...囧)

這麼小就如此,長大可好?

五個月了,奶茶的笑功更強了,
我真的很少看到這麼愛笑的小孩。
基本上妳笑她就會笑。
有時哭一哭,我刻意笑幾聲,她也會跟著笑,
一會笑一會哭,好神經質啊!

(這鬼小孩現在在我後面一邊噗口水噗得滿嘴都是,一邊尖叫和試音...
她最近真的很愛噗口水,好像要研究出怎麼噗才會得第一名那樣......)

這麼愛笑的小孩好處就在很好拍照,
以前拍她的笑容要等候時機,
現在只要妳笑幾聲,她自然就會笑了...

有時候也很有趣,當一群人突然笑她時,她會鼻子以上保持著疑惑,
嘴角卻還是失守。

然後會呈現超傻的傻笑那樣(頭會左右轉,一直看到底是在笑什麼)。
而且笑到最開時,嘴角會頂到腮幫子,整個很僵。

除此之外,機車的表情也超多。
每天都有讓媽媽無言的事啊!

截至目前為止,我覺得養奶茶很好玩,
她不算難帶,個性卻很怪,
鬼靈精這點真的完全傳承到我,
配合我的解讀,她的一舉一動就真的像個大人一樣。

希望可以保持下去,媽媽比較不會無聊啊XDDDD
好期待碟對碟的那一天哪!!

(昨晚看了好多小孩子的影片,好可愛啊~~~好喜歡外國孩子的機伶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