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我對這種片是沒興趣的。

但是我看過這部預告很多次,
又剛好讓我吃完飯隨便轉電視時看到正要播。

於是我就這麼看完了。

最讓人深刻的是當主角最後一個同伴都不小心溺死時,
你真的可以完全感受到那種絕望。

那是看絕命終結站系列感受不出來的。
(中間廣告一直插播絕命終結站預告,好強烈的對比啊!)

當主角對著天吶喊著,要他們從小信仰的神給他見證奇蹟的時刻時,
你真的能想像到他就算能活著回去也不會再相信什麼神了。

因為最後他說他要靠自己。

(當然,有如此堅定的意志,可能就是神的奇蹟。)

我最喜歡最後一幕,
突然的就結束了,
你卻在心中留下無限漣漪。

這部片中Setting了很多你要細心發掘的人物背景。
每個人出現的都不多,卻看得出他們背後是有故事的。

說實在我不知道為什麼他最後走到一半會想把那些罹難者的皮夾一一擺出來看,
(不過會想到要蒐集罹難者皮夾,等著成功返回時可以留給家屬這個也蠻妙的,心思也太細膩。)
痞子老公還說什麼是要把戰利品排好然後拍照就跟我平常做的事情一樣 = =

說正經的,我後來想想,
如果是我,走到很絕望,已經分不出東南西北,
身邊也沒有同夥,體力也透支時,
我能或我會做什麼?

或許就是想把這些朋友和同事的皮夾拿出來,
看看他們的照片(歪國人真的都會在皮夾裡放照片?還有看到搞得像小相本一樣的...為了這一幕,還得花多少時間拍照啊?)
感受一下他們的故事。

打發時間也好,轉移自己的慌也好,
可能看一看,又給了自己繼續堅持的力量。

嗯,應該是這樣吧。

果真,最後他為此選擇和狼群搏鬥。

一個原本想自殺的人(中間一段沒看到,所以不確定是否是這樣。),
最後有這種勇氣,大概也是逼到了絕境,
不放手一搏又能怎麼樣了。

此時我又發現,我好像經常在看電影時停下自己的眼睛,
把自己keep在某個畫面或某個角色上,然後揣摩。

嗯,如果我能把我的孩子們也訓練成這樣就好了。(題外話)

總之,這部片是我意料不到的好片。

送上他最後奮力一搏前想起父親做的一首詩:

又是該上場的時候了...

 Once more into the fray... 
開始了我人生命最偉大的戰鬥...
Into the last good fight I'll ever know. ..
生死與共存於今日
Live and die on this day... 
生死與共存於今日
Live and die on this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