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娃娃》

我是一隻紙娃娃
我只是一隻紙娃娃
媽媽說要聽話
爸爸要我乖乖的呀
我不吵也不鬧
因為我是紙娃娃

我學會認識鳥兒的遷徙
卻學不會像牠那樣翱翔
我學會怎麼種下小樹芽
卻不曾聞過草原中的青草香
因為我是   只能在書本中打轉的
紙娃娃

我瞭解了這城市的喧嘩
仍嚮往站在十字路口上
我看穿了這世界的變化
仍掌握不了自己的小天堂
就因為我是 只能喜歡書本的
紙娃娃

就因為我是   失去太多記憶的
娃娃

----------------------------------
內容有點變,大概是太久沒有創作。
也有可能我不擅長這樣的東西。

可是我真的有很多話想說,
真的。

有時候我想把我現在的熱忱,
歸咎於我還太菜太嫩。

也許過了幾年之後,
我也會在電話這頭跟家長討論為什麼孩子會只考93、94分。

也許我也會選擇任何事情都是簡潔帶過就好。

但是,至少現在,我並不認為。
很多事情我都不這麼認為。

我想大概只有我不把這個工作當工作,
我是在上班,只是我並不覺得我在上班。

當過了一段掙扎期後,
我發現我寧可看見孩子們天真的笑顏,
比起滿分的考卷,我寧可看到笑顏,真的。

那才是最難得的。
在這個社會中,我的這些孩子的笑容,
有價值多了。

滿分考卷算什麼?
他們努力的過程早就蓋過一百分。
第一名算什麼?
他們創意又有主見的言論更值得我花費時間聆聽。

對於辦活動也一樣,
也許我太喜歡過去那段時光。
那種大家一起努力、一起籌備的感覺,
多令人驕傲。

只是,一切都不像我想的這樣。

我還能怎麼辦呢?

對於這些可憐的孩子,我又能怎麼辦呢?

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