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老公值夜班,
晚上洗澡時,我不再像之前那樣把奶茶放在推車裡,
在門口看著我洗澡。

反而是放在看不到浴室裡面,
只聽得到聲音的遊戲床裡,
一邊播放我小時候也在媽媽忙時愛聽的漢英英文文庫錄音帶(很久遠吧?)。

第一天,奶茶自己玩到一半,
還是會突然想起要找媽媽。

第二天,我事先不斷重複我要去洗澡,
還在浴室門口跟她玩了幾次躲貓貓,
讓她知道媽媽就在裡面,
果然當她找我時,我只需要出聲音告訴她媽咪在洗澡。
她就安心的繼續玩玩具。

這表示孩子懂了,知道大人也會有無法陪伴自己的時候。

洗完澡後我會拿起圖書,陪她把錄音帶聽完。

能夠跟孩子分享自己童年的回憶,
自己也能懷舊一下,真的很棒。

奶茶即將滿11個月,學習速度很快。

有些動作帶她做了幾次,她馬上就會跟著做。

當我問她自己在玩什麼時,她還會把玩具舉起來給我看。
發現孩子聽得懂自己說的話時,真的超驚喜的!!

奶茶很好笑,平常爸爸在時會一直對著她爸叫爸爸,
只有哭時會叫媽。

這兩天晚上只有我在,她就很常叫媽媽,
也沒有要幹嘛,只是會玩一玩就轉頭看我,然後叫一句「媽」。(是媽,不是媽媽喔XD)

覺得很好笑,也很享受這一刻感覺。

好快呀,再一個月,奶茶就一歲了。
五月真是我們家的大月份!
兩個壽星、一位可以過母親節的媽媽,真是人人有獎XD

我得開始想想抓週上要放些什麼創意的東西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