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8770  

終於,終於又升級了。
雖然不知道奶茶是不是願意升級XD

奶茶這個月變化蠻大的,從我快生果果的前兩週,她就好像知道似的,
開始很黏媽媽,以前爸爸可以做的事情,現在都不讓爸爸來,
堅持要媽媽幫她做。

睡覺時也一直黏著媽媽,都要媽媽幫她拍背、摸摸...

這讓媽媽我很擔心如果去生產時,奶茶能不能乖乖待在姨嬤家。

幸好,真的去生產時,奶茶在姨嬤家很乖,
我要離開前她還很懂事的點頭答應我要乖乖去姨嬤家。

真令人欣慰。

果果回家後,奶茶其實也蠻能適應的,
第一天就懂得給妹妹秀秀、摸摸。

看得出她對妹妹充滿好奇,也因為妹妹做什麼自己就突然跟著做什麼。
例如喝奶、吃奶嘴,她都跟著學。

至於吃醋方面...好像有,但不是用哭鬧的方式。
只是看爸爸媽媽抱果果,她也會想要抱抱,或是等果果離開爸媽身上後,
她在有模有樣的學妹妹賴在人家身上。

除此之外,不知道為什麼奶茶變得喜歡躺在地上,
不是番番的在地上盧,就純粹可能拿個枕頭就躺在地上了=_=

睡覺也超奇異,都喜歡半夜夢遊到床尾,害我們都要半夜把她拖回來...

暫時來說,奶茶對於姐姐這個身分或有個妹妹進駐家裡,都還算適應,
雖然也變得番了一些,但尚在可以接受範圍內。

媽媽也只能盡量公平一點,每天晚上一樣安頓好妹妹後,
陪奶茶入睡。

奶茶經過六天住姨嬤家後,突然好像長大了很多。

不管是外型還是心理。

大概也是因為有果果當對比所以有了錯覺。

不過看到她越來越懂事,都能清楚知道大人的指令,
也越懂得表達自己想說的,真的很安慰阿~

奶茶很會學人家玩遊戲,
最好笑的還是她玩捉迷藏...

不會數數的她,只會895這樣念(也不知道為什麼是895),
常常突然大喊「895...好沒~」,就自己玩起捉迷藏~

聽她這樣念,真的超有趣的XDDDD(而且她自己躲時都會貼在牆壁上,以為自己是忍者有隱身術嗎?!)

總之阿~面對兩個小人兒,真的心情大不同~

看看果果,再看看奶茶,覺得能把一個孩子拉拔到現在這樣真是不容易阿XDDD(也不過才一歲半不到XD)

希望奶茶能越來越適應有果果的日子,
而我也能朝著讓她們變成好朋友的理想教養前進!

最後,謝謝奶茶兒願意當個好姐姐喔!!
(雖然她的"嗯麻"跟愛的舉動常常讓媽媽替妹妹捏把冷汗...
不過我並不會用嚇阻或阻止責備的語氣叫她不要靠近果果,這樣很容易讓大的不敢跟小的親近,甚至產生負面情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