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5_142247  

先說,我的主治醫生是陳國瑚主任,有需要參考的再看看喔!!

好!這次我想說要認真一點記錄了,
希望不要打完這篇就又草草結束阿T口T

由於前胎剖腹,兩胎又間隔不到兩年,大部份的醫生都會建議孕婦繼續剖下去。
雖然子宮破裂機率很低,但聽完兩個婦產科醫生的"柔性恐嚇"之後,
我也不是很想冒這個風險。

反正第一次剖了,第二次就照常吧。

這次剖腹日期一樣自己決定,我們家沒有在算日子的,
純粹就是為了老公三天產假還包含假日,所以選了週三來開刀。
又因為不想在肚裡養孩子太久,所以醫生一說37週後就可以生,
立馬就選定當週剖腹。

不過因為這次是老早就訂好的日期,
住院日就得提早一天~說是要為了開刀前的檢查。

其實我是有點不太想提早入住的...這樣前一晚多煎熬啊!!
(後來事實證明~一點也不煎熬...)

我被排到的是16號當日早上八點的刀,
一大早要被開腸剖肚的感覺真可怕...

15號中午,我確認東西都款好之後,
一早九點就接到慈濟的電話,說下午一點前報到即可。

我們十二點悠哉的從三峽北大出發,
還順道帶冠臻去掛號跟送阿姨和奶茶回去,
看著奶茶離開時,有點猶豫卻又懂事的點頭答應會乖,媽媽心裡真的不捨又安慰啊!

到了慈院,先到住院中心辦理住院登記,
接著就到住院檢驗科抽血...

嗯,體重57公斤,身高155公分(是倒縮嗎?),
抽血.....嚇~~~唉....

護士一邊量血壓一邊問我幹嘛從一進門就一直嘆氣,
我老實告訴她去年在這裡抽血超痛的,讓我超緊張。
豪邁的護士大姐捲起袖子,豪氣的告訴我:「那我今天要讓妳洗刷對這裡的印象!!!!」
我:「......=_=|||」

結果她迅速的把針插入後,還驕傲的問我痛不痛...
單藍痛啊!!!好啦,好像有比去年打的好一點 = =

抽完滿滿三管血後,我問護士還有什麼檢查要做,
她居然說沒了!!!那這麼早叫我來做什麼orz
(護士說一天入院人數很多,當然是有床位就趕快通知病患來佔位...)

上了五樓婦產科,便開始進行上次因為我提早破水而沒有做的一些開刀前例行衛教,
幫我做衛教跟解說的護士也叫"小ㄒㄧㄤ"耶~

主要就是填寫一些需要的資料,包括什麼輸血同意書之類的(其實我也忘了寫了那麼一大堆是什麼東西XD),
護士還會一邊詢問妳一些基本資料。最妙的是,她還會問妳的家族成員,一邊問一邊在紙上記錄著,
看她畫樹狀圖真是快又準確,女生用三角形代替,男生是正方形,妳家幾個人,夫家幾個人,全都記錄得很清楚!

其中,護士問了我一個很尷尬的問題,什麼我懷孕前有沒有使用避孕器、避孕藥(問到這裡我原本想直接回答沒有),還有...保險套!!
ㄜ...我如果有用上述這些東西,我還會在這裡嗎?? and 像保險套這種東西,怎麼能用"有"或"沒有"一言以蔽之呢?
一旁除了我老公,還有一個實習的小護士,連冠臻也在,這叫我好害羞~有疑問也好難跟護士詢問下去。
只好一概回答沒有XDDDDD

中途我還是忍不住問了我最care的問題,到底要不要灌腸!!(第一次因為破水所以逃過一劫,感覺有人說灌腸很痛啊!)
護士理所當然的告訴我說當然要,除非我的宮縮指數很密集才可以免除此道手續...

進行完一連串的問答之後,護士放我們一個多小時去吃飯,
在樓下隨意用完餐,買杯飲料後就上樓報到啦!(我先上樓,兩手各拿著我跟老公的飲料,護士看了還問我會不會喝太多= =)

到了病房,嗯,靠窗真棒!
東西都放得差不多後,便有實習小護士跟一個看起來比較老練的護士長要幫我測宮縮。
(這季節剛好是護士實習的時候,這些小護士是耕莘護校的,我原以為是因為距離比較近,所以才來慈院,
後來問過,原來她們會跑不同醫院啊!
那位老練的護士長其實是她們學校駐派在慈院婦產科專門每年輔導實習生的老師!!)

這位老練的老師一進來就很開朗的跟我聊了起來,
這些護士跟老師都以為我是第一胎,後來看我過於老神在在,一問之下才知道我已經是老鳥XD
早就生過一次啦!

好笑的是她還問是誰陪我來,我回答當然是老公,她居然說這麼好,老公還請假陪產~
廢話!!又不是找死...老婆生產敢不請假陪產嗎XDDDDD

好久沒測過宮縮了,果果一開始都不怎麼動,到後面才給點面子,隨意動了幾下。
我一邊測一邊聽著健保房中唯一一床"鄰居",她們似乎是自然產,也選了母嬰同室。

女嬰超有活力,哭聲超恰的啦XDD

測完宮縮,完全沒什麼需要擔心了= 0 = 意思就是,我必然要灌腸啦> <

再過一會兒,接近傍晚時,護士也交換班,有位熟悉的面孔進來幫我量血壓。
是的,就是去年幫我扎軟針扎了三次還沒扎中的那位可愛俏護士啊!!!
我心想...過了一年應該菜鳥也變老鳥了吧orz

沒想到對方也記得我耶,還問我是不是沒多久前才生過一胎。
我想,那三針對我們彼此來說應該都印象深刻吧T^T

跟俏護士確認過今天晚上不會再插針也沒其他事情要做之後,
我便放鬆的想著晚餐要吃什麼。

原本懶得請假(可以請四小時,我還異想天開的想回三峽跟奶茶玩一玩再回來XD),
後來實在太悶,搜尋一下附近有景美夜市,便立刻請假拖著老公去吃喝啦XDDD

去了景美夜市,發現真的超近的!應該走路也可以走到~
跨一座橋就到景美,感覺好妙啊!
由於事先有做功課(其實我跟老公好像都曾去過XD),
一到立馬往巷子米粉湯去!
看著牆壁上的菜單,有點瞠目結舌...

20131015_182832

豬牙齦...能吃嗎?!

20131015_183328
我們點了炸豆腐、天婦羅(好像就是甜不辣= =)跟兩碗米粉湯,
總共才八十元!超划算!!而且上菜後老公才說我們應該合吃一碗就好...
吃完這餐,其實超飽XDDD

原本還跟老公盧要吃剉冰,想說都要生了,就豁出去了!
結果繞了繞,早就沒想吃的慾望XDDD

20131015_194148
最後買了番茄夾蜜餞跟甘梅芭樂(芭樂好吃!可是番茄最後都給老公吃了orz),
老公買鹹酥雞,就迅速的回醫院報到了...(請假四小時,只外出兩小時不到,好可惜...)

另外公布我的待產包~因為這次老公不會每天回家洗澡,所以東西一定要帶齊!!
不過有些也是沒用到啦...and我的準備是專為剖腹產準備的~自然產可能又是別的狀況喔!

1. 免洗內褲(買多一點沒關係,惡露排清之前都可以穿,省麻煩。)
2. 產墊(就是像大片衛生棉的那種,有人說可以用40cm的夜用型衛生棉替代,
    可是我覺得夜用衛生棉大多比較厚,用起來不舒服,我買六甲村的產墊,還算好用~沒用完應該可以反過來當衛生棉吧XD)
3. 產褥墊(剖腹產基本上一包都用不完,我大概只用兩三片吧~如果不想多花錢又用不完,可以直接跟醫院買~
    這次護士忘記問我們,都已經拿出來擺床邊,護士還是自己用醫院的先幫我墊了orz)
4. 束腹帶/束臀帶(束臀帶原來要產後一個月才能用orz束腹帶是剖腹必備,上次原來是沒拿出來,護士也沒問,所以醫院才幫我備了一條要錢的。
    這次護士事先就問了,所以開刀前就跟著一起帶去囉!我買六甲村M號的,超緊的啦!!!!不過也不要買太鬆喔!我上次買奇哥M號,就比較適合在恢復期時用。)
5. 哺乳內衣一套(這個看個人習慣,我帶了最後是出院時穿~在醫院時慈濟的產婦服就已經是專為哺乳設計了。)
6. 住院資料袋(如果不是預定住院的就免啦!)
7. 資料袋:戶口名簿、雙方身分證、雙方印鑑、存摺、孕婦手冊、健保卡。
   (我是住院期間就想叫老公辦出生登記,所以才帶戶口名簿這些的啦...不過雙方身分證印鑑這些是一定要帶的喔!)
8. 濕紙巾兩包(一包給寶寶用,一包自己用。)
9. 衛生紙(對...自備比較好。)
10. 個人盥洗用品:牙刷、牙膏、老公沐浴用品、洗面乳、乳液、護唇膏
     (其實我沒時間擦乳液跟洗臉,不過護唇膏要帶著~一直在空調中蠻容易嘴唇乾裂的。)
11. 小毛巾四~五條(原本只備兩條,後來又去買。老公要用,我擦身體要用,擦胸部的又要另外。
      然後我住院時一直覺得很熱,所以有一條濕毛巾一直在我頭上吸汗跟保持涼度XDDD)
12. 髮夾(長髮必備!尤其是不想看到油膩的頭髮時,綁起來眼不見為淨!還有!乾洗粉真的超難用!我這次完全不考慮用!!)
13. 媽媽外出服一套+外套(我兩次都是穿入院時的衣服啦~只是內衣換哺乳內衣而已。
      因為從頭到尾都不會到戶外,就是停車場上下車而已,所以沒有戴帽子襪子那些的。是說...就算會到戶外我應該也不會帶XD)
14. 老公換洗衣物+裝髒衣服的塑膠袋(這個請老公自己準備,不要懶惰。謝謝。)
15. 熱敷袋(結果這次意外的只用一次而已。被藥局騙,買了一個中型的圓型熱水袋,超大的啦!!!!!)
16. 相機用品及手機用品(就是充電器阿那些的,自己想囉!不過這次用單眼次數比較少,還是用EX1跟手機方便XD)
17. 電動吸乳器(注意!!!這是第二胎而且有奶才可以用,第一胎在住院期間,除非奶多到可以用噴的,不然不要輕易使用!!
      順便說,這次吸乳器是小倩特地買給我的貝親攜帶型電動吸乳器,剛開始覺得吸力沒有六甲村好用,可是後來有奶時就覺得ok,而且還不會讓乳頭刺痛!)
18. 餐具、保溫杯、吸管(多餘啊!!!因為我一樣沒吃什麼東西啊!!!連喝水都喝礦泉水XD吸管是一開始不好起身時用的,但我也沒用到就是了@@)
19. 板凳(哈哈!這是神品!!上次下床時覺得床超高的,腳要直接伸直踏到地板根本就是要人命!
      所以這次特地交代一定要帶板凳!!雖然後來發現床其實沒有那麼高,不過對於剛開始下床時真的有個緩衝的踏足點很有幫助喔!!
      而且訪客過多,椅子不夠時還可以用XD或是老公坐板凳,陪床板可以當餐桌~)
20. 枕頭、被子(主要是為陪產者用的,不然也可以多給產婦墊墊腳之類的。不過後來不知道為什麼老公也有一條醫院的被子就是了XD)
21. 月亮枕(超好用!我一拿出來護士們就說我是專業的XD哺乳或抱著睡或墊著側睡都ok的啦!)
22. 北鼻用品:外出服一套、配方奶一罐、NB尿布一到兩包、濕紙巾(前面提過了)、小奶瓶兩支、乳液
      (外出服包含包巾、紗布衣、手套、襪子、帽子跟一件包屁衣,阿嗯溝醫院後來只幫果果穿紗布衣和包巾而已=_=
       慈濟要自己準備配方奶,在我阿姨那年代據說恩主公也不會跟媽媽拿配方奶,直接先餵葡萄糖水...
       另外尿布濕紙巾也都是自己準備,新生兒可能需求量大,尿布最好準備兩包。
       小奶瓶是我自己擠奶時可以拿去育嬰室或儲存用,當然也可以直接跟育嬰室拿奶瓶,但自備是最方便囉!
       護理站固定早中晚都有幫忙消毒奶瓶,還幫妳貼名字~很貼心~乳液則是看醫院看媽媽,母嬰同室時可以自己稍微幫北鼻擦。)
23. 充洗器(我是帶了上次醫院給的,但這次醫院又給@@)
24. 筆跟筆記本(可以像我一樣記錄很多廢話這樣~不過母嬰同室時也可以記錄孩子喝奶大小便的狀況,護理師會問歐!畢竟媽媽記性不大好...白紙黑字比較清楚...)
25. 溢乳墊(自以為。白帶!!!)
26. 衣架、臉盆、拖鞋(不用解釋了吧。)
27. 指甲刀、挖耳棒、棉花棒(這比較像是幫我老公準備的...)

以上...就是我離家出走...ㄜ不是,是待產用品啦!大家自己斟酌參考歐XDDD

最後提醒大家,別的醫院我不知道,但慈濟醫院住院時記得請陪產者(有開車)可以到住院中心先索取陪伴證,
然後到B1停車場管理室花一千元停車費+五百元押金,辦理住院期間(好像是限定一星期內)進出無限次,and無限停車時數的停車卡喔!!

IMAG0572
補上產前眼脫窗的笑料一枚~我居然問老公什麼是"雞眼排"...and 為什麼鹽酥雞攤上有火龍果......

● 補充:忘記落了一段~下午測完宮縮後還有到開刀室的麻醉科小房間進行麻醉前的諮詢,無非就是問問妳會不會吐,平常會不會暈車之類的。
   我趁機問麻醉師(好像是上次開刀時的那一個)為什麼脊椎要扎三針(剛開始我以為是因為有裝止痛自控機,而且大家應該都這樣,後來上網查發現很多人只扎一針。),
   原來還真的是因為自控機,而且實際是兩針,只是第二針是要放一條什麼線進去,所以讓我誤以為是三針。
   接著我告訴他我上次裝自控機,下半身不能動~他跟我說不如這次就從點滴進去,不裝脊椎了。(去年沒這選項,還逼迫我要在開刀前決定裝不裝Q^Q)
   我擔憂從點滴進去會比較沒效,然後麻醉師就大笑。他很自在的安慰我不用擔心,然後脊椎還是會有被扎兩針的感覺orz
   最後我就被決定要從點滴放置自控機了...整個對談下來我感覺麻醉師在笑我= = 讓我好桑心~(演哪齣...自己問題一堆還怪人家XD)
   重點是我一直不理解為什麼自控機從點滴裝就不會造成下半身不遂,但又要說服我兩者藥效一樣(在我認定中,是因為藥效過強才會有此副作用。),
   整個讓我想來想去好為難~沒想到平常理解力不大好的老公都可以解釋給我聽了,看來孕婦智商真的有比較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