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出捷運站的時候,發現有個衣冠整齊,
身著西裝,看起來有年紀的男人倒在樓梯上。

剛開始我震驚一下就準備繼續往前走,
可是我想不透他為什麼會七早八早就躺在那裡,
看起來不是流浪漢,難道下午就醉倒了嗎?
但是臉色看起來也不是喝醉的樣子,
有累到在樓梯上睡著嗎?

種種揣測讓我無法就這樣走開,
我一邊站在遠處觀察他是否呼吸正常,
一邊看著路過的人的反應。

幾乎,幾乎每個人都是明明看到了,卻視而不見的走過。

因為沒有直接看見他倒下,
所以也不採取任何行動。

怎麼會這麼冷漠?

所以我回頭,往捷運站裡頭走,
在櫃台排了一下隊,
鼓起勇氣跟小姐說:「一號出口有人倒在地上喔!」

講完,我也鬆一口氣,
小姐看一下螢幕,答應我會處理之後,
我才默默的又離去。

排隊時有想過如果對方已經起來了,怎麼辦?

上去之後,
那男人果然已經坐起來了,
但是看起來意識似乎還不是很清楚。

我告訴自己,
就算他只是真的醉倒了、睡著了,
這也是我應該做的。

不論是為了這男人著想,
還是為了城市的面貌,
我都不該坐視不管。

幸好他沒事,
如果今天是一個病發者,
面對這麼多路過卻漠視的人們,
我們都可能成為間接的殺手!

這是我第一次如此見義勇為,
希望我能保持下去,
無論如何,都不該成為毫無人情的機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