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6  

第二天行程:高雄85大樓-方福苑→早餐:興隆居→旗津(沾醬油)→高雄科工館→下褟:墾丁小徑casa inn→恆春夜市→回民宿

-------------------------------------------------------------------------------------------------------------------

第二天早晨,我們沒有很早起,大概八點多吧,
一起床就趕緊拉開窗簾看看窗外風景。

文章7  

高雄的早上很乾淨。

港口邊有大船跟渡輪,也有來回兩岸的小船隻。
遠處更是有滿滿的船,我想應該是去遠海捕魚要返航的吧。

第一次看見活生生正在運行的港口,覺得很有趣。
在台北似乎還沒這樣看過。

高雄,不虧是海之都。

速速整理完行李,把鑰匙丟進對應的信箱後,
就準備去買早餐。

文章9  
早餐我們吃興隆居,也是網路上有名的,有兩間分店的樣子。
老公一下車看了一下就說大排長龍,
多是在地人。

看來是真的好吃!

我們點了黑糖饅頭、刈包、油條、湯包跟米漿。
老公吃湯包吃得很開心,一直說裡面的湯好多又好燙。
我吃刈包覺得還不錯吃,都蠻入味的,而且外面的麵皮好厚,好膨,跟平常吃的不太一樣。
油條則是...油條XDDD

至於黑糖饅頭是給奶茶吃的,她吃了快半個,我沒吃我不知道味道。
米漿蠻純濃好喝的。

下次如果有來高雄市區,也可以試試看這間古早早點唷!!

♥ 興隆居網站:http://www.xinglongju.com/welcome.html

接著前往旗津,一路上我發現一件事。

我一直跟愛琳說,高雄其實跟台北一樣先進,也有捷運。
照道理說應該感覺不要差太遠。

但對我這個台北人來說,這裡就是不一樣。

後來我知道為什麼了,高雄雖然也繁榮,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有刻意規畫,高樓大廈之間距離沒有台北密集。

也因為如此,才能有這麼多旅宿有好的View。
可以將整個港口盡收眼底。
在台北也有港口,你卻怎樣都看不到。

因為整條路兩邊都是滿滿的高樓。

然而高雄還保有蠻多綠地的,所以有點鄉村的錯覺。
但其實明明是個現代的都市。

如果用顏色比喻,台北是灰色的,高雄是藍色的。

就在我感慨萬千之後,就到了旗津。

之前來過兩次,卻是在這次規畫旅程時才發現原來旗津是個小島,
要過去要坐船或是走過港隧道。

所以這次去就有仔細看沿途的景色,果真好多貨櫃,有港口的fu,好特別。

來到旗津,一邊是海一邊是純樸的小鄉鎮,
跟高雄市區又是不一樣的風景。

其實旗津很適合租台自行車一路延著海岸邊騎乘到老街去。

但帶著小孩真的很難。

等我們停好車要下車時,又是中午了。
萬里無雲,太陽毒辣的在我頭頂上。

我心想,連我都可能受不了了,更何況是孩子。

老公去看了一下有沒有適合的租車,沒有。

所以停留了十幾分鐘後,我決定換地方,
找室內的吧!

結果思來想去又只有科工館orz

於是曾經從我們行程中剔除掉的景點又回來了XD

文章10  

來到科工館,有點冷清。
進去大人一張票券100元,
大廳的感覺跟科工館很像,樓層也很像。

沒辦展覽的地方就是有點冷冷的XD

另外有些體驗設施要花錢,一樣30元,四樣一百。
因為幾乎奶茶都不太能玩,就沒花這個錢。

原本是直奔B1兒童區,結果人家12:30開始休息到1:30。
我們到時是1點。

只好先到別的地方逛逛。
(結果最後我們也沒去XD不過裡面雖然很多遊樂設施,但大孩子居多,其實小小孩進去有一點危險就是了。)

來這裡逛真的很打擊我,
完全砸中我的罩門。
我的理科真的不太強。

這裡很多互動設施,
但我連看說明都看不懂orz

只好求助爸爸了XDDDDD

害我整個心灰意冷,
覺得無用。

有些東西真的有點深,
大人如果沒解說,小孩是完全看不懂滴。

可是又有些互動設施可以幫助小孩理解,所以是一個寓教於樂的地方。
很適合不同年齡層來參觀。

其中有一區超多可以玩的裝置,
我們在那裡待最久XD那裡人氣也最旺。

有個體驗是地震體驗,曾經我也玩過,
但是是坐在椅子上的那種,所以比較像4D體驗。
那時心裡就已經有點怕怕的。

這裡的地震體驗則是一個模擬的小小房子裡,
有家具也有假的瓦斯爐跟電器。

外面看得到整間房間在搖。

在這之前我光是玩觀察整棟高樓搖晃程度的設施就覺得害怕了。
(光看他搖就覺得恐怖。)

現在要看真人真事的體驗,更是害怕。

原本要叫老公帶奶茶上去體驗看看,
但還好有先看人家玩,因為看完我覺得奶茶會怕。

 

我一邊看一邊在下面很想尖叫。
他會從一級開始到七級就是921當時震央的晃度。
而且最後還有一關是要完成各個任務,例如關閉瓦斯,開門窗之類的,燈才會亮。
影片裡那位阿伯,從前面開始搖時就很多話,一開始都說沒感覺。
再來就說"喔?五喔五喔~"到了最強時就一直:"喔喔喔喔喔~屋爹搖喔~喔喔喔~喔喔喔~爹搖爹搖~喔喔~"
我超想大笑的XDDDDD

然後最後一關他都不幫忙完成任務,只是站著狂說"搖阿搖咧搖~"他的兒子一直在下面叫他坐好,
不要在那裡搖來搖去XDDD

我覺得很好笑。

可是還是沒勇氣去嘗試。

沒辦法,小強跟地震是我最怕的東西。

逛完這區也累了,因為還要到墾丁,
我們就沒把每一層都逛完。

走之前還去對面愛買找看看有沒有小孩泳裝,
結果超貴的...

還好沒買,墾丁根本多到爆炸...

接著直奔墾丁的民宿,打算先去休息一下再出來吃晚餐。

沒想到高雄到墾丁真的還有好一大段距離。

沿途經過屏東,很多很有趣的事情。

例如經過某個鄉鎮,路邊就開始出現菱角的攤販,
但越看越覺得奇妙,怎麼每攤都長得差不多?
都是一個阿桑,連穿著都差不多,一把五百萬的傘跟一張桌子,桌上擺著幾包分好的菱角,
連攤子前的招牌都長得一模一樣(後來看出來有兩種,所以可能是兩間廠商XD),
要嘛就是NPC不然就是連鎖分攤啊!
我都懷疑是不是根本是同一個產地廠商出品,因為每一攤距離也都差不多,
哪有這麼剛好的。

我還懷疑價錢都一樣,也就是人海攻勢,
反正跟哪一攤買都一樣。

然後我就買了一包在車上吃XD
還是南部的菱角好吃!
(但這裡跟嘉義不一樣,原來是不加醬油的~只有用鹽水煮過。)

(隔日回程時,中午這些攤位還很有志一同的一起不見去吃飯,攤位就這樣放著,似乎也不怕人家偷菱角。就說是同間廠商出來的,還一起放飯吧XD)

除此之外,還有一小區有好多小廟,就一整排,連燒金桶也是一排。

那些小廟大多是萬應公那些的。只是神也有聚落嘛XD
幹嘛要擠在一起~
(都臨時看到來不及拍照)

到了枋寮之後,開始有整條的芒果蓮霧攤,
這就看得出是各家賣各家的了XD

而且滿滿的整條路旁都是果樹,現在應該是芒果樹吧。
更厲害的是,平地有,山丘上也有耶!就在山坡上,
有的坡很陡很高耶!!!到底果農是怎麼爬上去照顧果樹的啊!

芒果成熟了都用白袋子包起來防蟲,
遠遠看去,整座山好像開了白色的花。

然後開始接近墾丁後,就改賣烤鳥烤魷魚,
一樣又是長得一模一樣的攤子一攤接著一攤......
實在是有點不理解為什麼要接得這麼近又這麼多攤...

話說烤鳥又烤魷魚,真的是海空都要吃啊!

文章11  

路邊風景加減看一下XD

好不容易到了墾丁,在接近民宿最後五百公尺,塞車了!!!!!

原來是交通管制,因為要出來的人很多,
於是要進去的這邊就停擺了,一個紅燈停五分鐘...

沿途看到很多規畫時查過的民宿,真希望可以把口袋名單都住過一次!

到了小徑casa inn,差點找不到,因為Google跟衛星導航都找不到地址,(XX號之25)
只好導隔壁之23的,但又很怕25跟23差很多。

幸好沒有走錯路~

但我原本以為是獨棟,沒想到一整排連在一起。

在門口探望一下,管家出門去,打電話才趕緊趕回來。
原來是帶孩子去祕密景點玩水了~

這趟旅程最初就是為了這間民宿,
這是台灣唯一一間紙膠帶民宿。

因為小徑本來就是賣紙膠的。

我很幸運不只遇到管家雪碧,還遇到的小徑負責人KiLi。

讓我巴不得趕緊拋下行李去摸索這裡的一切。

文章12  

先上去房間,不算太大,但也不會狹隘。
這裡有個好處就是房間很少,總共兩間雙人房,一間單人房。

不過我怎樣都覺得跟網站上看得有一點點不同,只能說專業攝影師操刀果然不一樣XD
(不同不是說不好喔,只是覺得網站上拍攝的角度真的好海洋~我曾一度以為民宿蓋在海邊!)

一放好行李,我就立刻下樓敗家拍照,真的好多角落可以拍攝。
很喜歡這裡舒服的感覺。

這兒還有一隻小小貓,是新來的,叫天天。
感覺就是一隻無憂無慮的孩子。
同時也因為工作室休息,所以工作室裡的貓也被帶到這裡來。
KiLi還拍下奶茶跟威威(貓)的一段可愛對話:D

文章13  

一樓客廳是吃早餐跟公共區域。
布置得很溫馨。

有一區有許許多多的紙膠,真的是紙膠愛好者的天堂。

販售的也有(房客九折,原價跟網站上的一樣,不過好像是跟露天的一樣,商場的價格又不同喔!),
供人使用的也有。

管家雪碧說怎麼用都可以,但拿分裝片出來是她們的大忌!
一邊拍照一邊跟管家聊天,她自然也會玩紙膠。

說起管家雪碧,是個很妙的人。

不慍不火,不算非常熱情,卻也親切和善。
和我遇過的一些民宿主人不同,
但這樣也是另一件好事,必徑有的旅客也喜歡保有個人空間,
不喜被打擾。

因為肖想很久那四款限定的紙膠(小徑開課限定),
所以不死心的又問起管家。

然後就獲得可以獲得的方法。
那就是扭蛋!

那怎麼扭呢?以為有錢萬事足嘛?
不~那可是要消費滿666元才能扭一顆唷!

於是我就開起了連線,社內姐妹們力量大~
最後居然讓我可以扭10顆!!!

實在是太強大!

沒想到扭扭蛋真的好緊張!
這一台裡只有六顆中獎款(也就是限定款),
而中獎規則跟mt展上的扭蛋一樣,是中一捲又送一捲。裡面會有張小紙條,你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款式。
實在是很逼真,讓我更加緊張。

先扭了四顆,沒中。
叫奶茶來扭了兩顆,依舊沒有。

用掉了超過一半的扣打,我都要尖叫了。
此時盯著扭蛋桶裡看,發現有一顆中獎款距離洞口很近,果真一扭就是它!
差點以為要跑走了~
剩下三顆,在最後一顆時又因為看見距離很近的中獎款,而順利的獲得了。

恩,十中二,也算平均了。

這個緊張刺激的小插曲,讓這段旅程增添許多美好。
算是意外的驚喜。

管家說她也很怕我沒中,以為民宿要被拆了!!

在扭蛋之前其實我們有先去吃晚餐,
原本想去墾丁大街逛逛順便買該買的泳衣。

但雪碧說今天那裡的人潮會非常多,加上人車共道,
帶小孩去會不安全。
而另外推薦我們去恆春夜市,因此原本只想附近隨便吃海產或到超商買東西吃的我就二話不說往夜市奔去。

出去時,在同個路口又有點小塞,
看來這一個路口是個大匯流的交通疏道,
雪碧說得很神,她說不管妳從哪個方向進去墾丁大街跟海灘,出來的路就只有一條。

這句話我們始終沒參透XDDDD

到了夜市附近,
路邊商家跟我們說車子可以停她們門口,距離很近(鬼咧,其實蠻長一段距離的。),
我們便停車慢慢散步過去。

看見了城門,也算是遇見了古蹟。
老公想找海角七號裡的阿嘉家,但沒看見。

路途經過的小街市,很寧靜,也很復古。
有些房子真的好看,有一種絕代風華的韻味。

來到夜市,人潮也有但的確不會到人擠人的地步。

一開始就遇到鞋攤,先幫奶茶換雙涼鞋舒服一些~

再來就買些吃的,然後找了一攤蚵仔煎(還有賣花枝煎,但有ㄘㄠˋㄘㄡ味。)
坐下來吃。

吃完我很想回去,就沒有什麼多逛。

發現了人潮中在地人居多,很多是年輕人。

他們大概也看出我們不是本地人,所以會帶著一些奇怪的眼光,
我覺得蠻不舒服的。

加上回去路上也是有遇到奇怪的人,讓我只想趕快離開。

或許逛多了觀光夜市,難得遇到小時候記憶中很道地的夜市,
反而因為自己顯得格格不入而退卻了。

不過東西真的好便宜歐!吃的喝的都是呢!!!

回去後我又在一樓聊了一會兒,結算完我們的金額(還算好久),
心滿意足的帶著戰利品回房。

一天,又這樣過去了。

♥ 小徑casa inn網址:http://www.masking-tape.tw/casainn

關於入住小徑的心得,
其實我覺得有一點點點點小失望。

針對"紙膠帶民宿"的部分。

的確,這裡有很豐富的紙膠,連路過的人都想進來參觀。
對於旅人,也很大方的提供各種紙膠可以運用。

無奈對於紙膠帶本身的發揮不多,
只有一些些小裝飾,也沒有介紹到紙膠什麼的。

不知情的人會覺得這間特別,了解的便會有一種純粹是因為老闆有賣紙膠,
所以提供紙膠的感覺。

當然,做為住宿的部分,小徑給了很舒服的落腳處。

當作純旅遊的歇息地,無可挑剔。

只是,我覺得好可惜~
如果是我,便會真的讓人好好的可以認識紙膠,或是將紙膠運用在空間的布置上。
讓非坑內的人也會真的想買紙膠來效仿。
而不是覺得好看買了卻不知道怎麼使用。

下一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