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1  
本日行程:三峽出發→午餐:高雄台灣原味餐廳本店→駁二藝術特區→下褟:85大樓-方福苑→晚餐:城色→回旅館。

--------------------------------------------------------------------------------------------------

這次的旅程,是四月多就決定好的。
其實是為了墾丁的小徑casa inn~XDDD

不過這也是生完果果後第一次的長途旅行。

還蠻具有挑戰性的!哈哈~

我們原本是6/1才下南部,也特意晚一天回來,想避開車潮。
但怕第一天直接衝墾丁會很累,老公還是覺得提前一天下高雄好了。
(而且我本來就有意去高雄玩)
結果一直到出發前一個禮拜才敲到高雄的住宿,實在太驚險。
還好有高雄扛壩子愛琳幫忙阿XDDDD

(其實不是真的沒房間,而是我太挑XD)

當天我們一路拖拖拉拉,八點多才從三峽上交流道,
一路上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前一天或很早就出發,沒什麼塞。
只有在彰化要轉交流道時稍微有點堵車,還有在高雄時有一點點塞。
我們到達中午用餐餐廳時,差不多十二點多,比我預計的晚一點。(因為出發也晚了那麼一點orz)

吃飯前還可以順道繞去面交紙膠XD實在是太剛好!
而且還認錯捷運站,實在是很丟臉。

當天午餐我們吃台灣原味餐廳,聽說裡面擺設很特別,
這家店在高雄已經有兩家分店,另一家在鳳山區。
聽說門口是火車頭呢!!
而我們選的是在高雄市區,小巨蛋附近而已。
文章2  

一走進店面,果真充滿濃濃的復古風味。有點像之前的香蕉新樂園跟台北故事館。但是呈現出來的感覺又不太一樣。
之前台北故事館拆掉真的有點可惜。

這裡蠻寬敞的,二樓還有圓桌跟包廂,所以我們沒訂位也是有位子。

菜單很精美,選擇也很多,有合菜,個人套餐,午茶甜點。
原本要點兩份套餐再另外點菜,後來發現有兩人合菜優惠,
一樣意思,更經濟實惠。

等候上菜時我先去繞了一圈拍照,好多古董XD
在這裡大家應該都很習慣有人吃飯不吃飯在拍照XD
所以我也沒什麼好拍謝的。

繞了一圈回來,菜居然都上了,速度蠻快的!

文章3  

我們點了一到清炒空心菜(原本是蝦醬,但我不愛。)、蔥爆牛肉跟鳳梨蝦球。
飯有白飯、豬油拌飯跟瓜仔肉飯(好像還有一道什麼客家的飯)可以選,
整體吃起來是蠻有家常味的,至少在我這個北部人吃起來沒什麼不適應的。
不過兩個人吃真的太大份,就算加上小屁孩也沒辦法吃完~

牛肉我覺得稍微有一點老了,蝦球的蝦子真的超大,但我好像不喜歡吃這麼大的XDDD

公司例湯(好奇異的名字)是蔭瓜雞湯吧,還蠻清甜好喝的。
飲料我喝酸梅汁,也蠻道地的。

甜點的茶凍好吃,覺得頗精緻。

奶茶也吃了大概半小碗飯,然後就跑去玩了。
果果看著奶茶玩也很高興的笑著。
然後路人也看著她們一直笑XDDDDD

而且這次為了讓奶茶可以安份一點,我還帶了畫本跟彩虹筆出門,
誰知道奶茶order爸爸畫了一些有的沒的之後還是跑走了。

這間餐廳或許下次還會再來,但我覺得更適合家庭聚會。
可惜遠在高雄啊!!!!!
有機會在去鳳山店看看!!!

♥ 台灣原味餐廳網頁:http://www.oldtaiwan.com.tw/
(網頁也很可愛喔)

吃飽後,思考是否要去科工館,媽媽私心想去駁二,
因為剩餘時間不多。
於是就用小孩去也看不懂的理由打發掉XDDD

直奔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駁二藝術特區原來在海港旁邊阿~
老公一直說什麼有海味,會黏黏的 = = 

旁邊有間小教堂好美,忘記問是否可以進去拍照了。

我們找停車位找好久,
繞了好幾圈。

後來有朋友指點,我們找到了在C6倉庫隔壁的停車場。

一踏出車外,有夠熱......

而且,原來駁二好大,我以為跟台北的華山一樣。
沒想到這個園區還跨街道,感覺都不知道怎麼逛起。

文章4  

我們停車的地方在禮拜文房具旁邊而已,不過我沒進去逛。

反而是直奔本東倉庫XD
去尋覓我的mt書籍展限定。

感覺裡面規定很嚴格耶,
不能飲食(但門口有提供放置飲料的地方),小孩好像也不太適合進去。
說有貓卻都沒看到。
入口處有印章可以蓋,但上面寫要結帳完才能蓋,我以為要買東西才能蓋印,
後來買完東西才意會到應該是說明信片之類的要先結帳才能蓋章...

裡面賣的東西很多,生活用品雜貨、文具到吃的都有賣。
人蠻多的,所以也不太好逛。
因為老公跟小孩在外面等,所以我也沒上去二樓。
之後朋友才跟我說二樓主要是可以製作自己的筆記本,從封面到內頁都可以自己挑選材料,然後在估價製作。
下次有去的話我還蠻想做一本的:D
結果這裡的mt書籍展沒有我最想要的那款ˊˋ
而且這裡東西似乎頗貴。

買了一捲紙膠跟一條糖果,迅速蓋完章就出來了。

繼續往下走,會繞到一條步道,很多人買了冰或飲品就坐在路邊休息。
也有不少人騎著自行車,要不是帶著兩小,我也想騎車orz
沒什麼樹蔭,所以很曬。

靠近倉庫那邊,很寬敞,也有許多裝置藝術,
有的真的覺得逗趣卻看不出個所以然。

奶茶很怕一些怪獸什麼的雕像,拍照起來很真實,
一副真的要被野獸吃掉的樣子XD

走到這裡兩個小孩都汗如雨下。

也沒看到朋友說的一些免費的展(後來發現好像在C6那裡)。

走到比較靠馬路的那邊,還是摸不著頭緒,
就連付費展覽也不知道在哪裡。
只能說整個動線跟標示我都看不懂 =   =

幫小孩換個尿片後,我們又繞回往停車場的方向,
原來裡面還有一條舊鐵道,鐵軌雖然拆了,卻還留著平交道的裝置。
這裡平常如果來散步也是頗好。

而且雖然跟華山松山一樣都是倉庫改建,
但原先用途不同,給人感覺也大不同。

華山松山文創氣息很重,這裡卻有高雄工業區的味道。
加上一旁是海港,還看得到大輪船,
又有一些貨櫃,彷彿還停留在過去的時光。
讓人有些錯覺。

回到C6倉庫區旁跟朋友Moni會面,
她帶著兒子跟媽媽一起來逛逛。

雖然是差不多年紀的孩子,但似乎還是沒太大交集。

我們就買了飲料坐在那裡休息,看孩子們玩耍。
還有一個綠綠的街頭藝人剛來"上班",
真是辛苦,大熱天卻被顏料包得密不透風。

結果好笑耶,Moni的兒子跟奶茶一樣都不太敢靠近,
奶茶更嚴重,連去投錢都不敢。
只好派出膽子最大的果果,果然,拍照時拿著人家的道具槍玩得很高興,
拍完還一直握著人家的手不放。
我都不好意思說我才投十幾元...

又遇上有小孩玩泡泡槍,兩個孩子就開心的追逐泡泡,玩得不亦樂乎。
走之前小男孩還說喜歡奶茶,表現超害羞的>///<

回停車場前走在一小條街道上,有幾攤文創小物,
不過擺在這裡雖然涼,人潮似乎不夠。

照片中有個唱歌的小女孩,遠遠聽以為只是個聲音比較孩子氣的大學生,
沒想到居然是年紀這麼小的孩子。
唱歌音準到位,台風也很穩健,爸爸幫忙用吉他伴奏,
父女配合得很好耶!

夏日午後,也辛苦她們表演了。

因為距離晚餐的約還有一點時間,剛好足夠我們先回旅館。

只是這八五大樓實在太奇異,差點不得其門而入。

經過專人指點,好不容易到12F大廳,然後又卡關了。
趕緊打給民宿求救。
原來是需要小姐下來帶路。

經過層層門口跟電梯轉搭後,
總算來到29樓。

因為她們櫃檯在14樓,我以為房間就在14樓耶。

一層有很多很多間房間,
小姐會說只有一條路,但十分彎曲,不要害怕,跟著轉彎就對了,頂多就是繞回原點XD

這裡的門跟12F的門都有門禁,
晚上十點會關起來。
阿恩溝,出來玩如果還去逛個夜市,怎麼可能趕10點回家呢?
灰姑娘也要12點才回去阿~

不用擔心~~~小姐會給你鑰匙,上面有感應卡,
就可以開門囉!
不過只有一副,像我因為跟朋友聊得比較晚,手機又沒電,
老公帶孩子先回房,我就差點卡在門外。幸好遇到有人開門,不然就尷尬了.....

文章5  

晚餐吃朋友訂位的城色,在85後面而已,
現在也有自己的民宿。

算是一間小巧的簡餐店,有異國料理但選項不多。

奶茶很愛店裡的盪鞦韆,應該很多小孩都愛。

不過我們都顧著聊天,所以我也忘記食物味道怎樣XD

跟扛壩子愛琳還有可愛的小雯見面,真的聊很開。

幸好在旅館後面而已,老公可以帶著奶茶先回去洗澡。

留下我跟睡著的果果繼續聊八卦XDDDDD

愛琳是個很貼心的人,不虧是作服務業的,
跟她們聊天很開心~希望下次她們也能來台北作客讓我作東:D

回去旅館前還去12F的小七買點吃的回去。
這裡有小七真的很方便,聽說是剛開的。

回去房裡,排隊洗澡,因為用電儲熱水器,所以每個人洗澡間隔要15min以上唷!
房裡的電視剛好卡通台有點雜訊,就順道寫在意見表上了。

床比我想像中的小,因為沒第二套被子,也無法睡在客廳或是和室,
幸好橫著睡也是還好,但很怕兩個會滾來滾去的小孩掉下去,
還用很多枕頭做了防護措施。

原本窗簾沒打開,突然想起自己訂的是海景房,
趕緊打開來看看風景。

真的蠻美的,剛好看見港口,上面還有高雄的英文字樣。

連奶茶都看得目不轉睛。

對了,這裡的旅館好像很少有附贈早餐,
對方說平日有,假日沒有。
不過無妨,我有自己的口袋名單XD

我們入住的旅館是方福苑,大致上都還不錯唷!
她們的房型也都蠻好看的。

算是給大家一點參考囉:D

♥ 方福苑旅館網站:http://www.fangfuyuan.idv.tw/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