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14  
第三日行程:早餐:小徑casa inn→海生館→午餐:討海人海產→下褟:國境之南→南灣玩水→回民宿洗澡→墾丁大街→回民宿

第四日行程:早餐:國境之南→午餐:木川崌→回台北

-------------------------------------------------------------------------------------

文章15  
早上一樣很悠哉的起來,我先起床還特地帶著單眼再去四處拍拍,
還拿著本本到一樓想要假文青一下。

但心有旁騖,只能貼貼框,根本無法寫手帳XD

管家雪碧也已經在準備早餐,我們就這樣各自忙各自的待在同一個空間裡。

靜謐的,美妙的。

文章16  
看時間差不多了就上去把孩子們挖起床。

弄一弄下樓,早餐也差不多好了。

擺盤裡有沙拉,水果跟不知道是怎麼作的吐司。很好吃耶!
忘記問一下雪碧怎麼做了>  <
而且份量頗大,我只吃得下一個XD

奶茶吃了一些就坐在地上玩紙膠,還會拿著紙膠跑過來跟爸爸說:「這個好看耶~」
而且是真心喜歡某一捲,幸好沒燒到媽媽XD

只是感覺爸爸有些無言,說不定奶茶幼稚園前就入坑了!!!!

吃飽後收一收就準備到海生館報到,
那裡真的好熱好熱阿~

每次我們到達目的地時都是中午XD
烈日當頭!

幸好海生館是室內,趕緊躲進去就沒事XD

海生館門票當場買很貴,一個大人要價450元。
如果可以,找民宿買會比較便宜~

文章17  
去到海生館,無庸置疑就是看魚。

距離上次來是國中畢旅了,而我一點印象都沒有,
回想起來去其他景點也沒印象 = = 

這說明了,畢業旅行的重點真的不在於去哪裡,
你只會記得有跟朋友出去,但逛了什麼玩了什麼全都忘光了XDDDDD

裡面有非常多海洋生物,但我覺得奇妙,
為什麼沒企鵝?雖然說他是鳥類,但鯨魚也是哺乳類啊!
同樣都會出現在海裡的嘛~

看著一堆魚一直游,我還問老公為什麼牠們要游不停。
老公說:「不然牠們要幹嘛?」
是沒錯,可是不累嗎?不能靜止不動嗎?

看著一群魚一直繞圈圈,莫名覺得有點阿雜XDDDD

因為懶惰所以沒特別去看海豚秀,連餵食秀我們都沒耐心等XD

奶茶大概也是第一次看見這麼多魚,還算捧場的認真看了蠻久的。

結果原本想讓他去水池玩一下水,走近一看發現上面都飄浮著黑黑的髒東西,
只好用腳踢踢水也就罷了。

還買了泡泡槍跟釣魚的玩具(因為媽媽想懷舊一下),
走之前也幫奶茶買好泳衣和氣墊泳圈,幸好這裡買不是太貴。

原本我也要買,但不知道為什麼就一直沒買XDDDD

聽說這裡面的餐廳不難吃但份量少又貴,所以我們就沒在裡面吃。

午餐我之前做了很多功課,其實眾人推薦的阿利海產離小徑不遠,
但因為凡事做大必有疏漏,據說他變大間以後風評開始兩極,
於是我選擇討海人,雪碧說討海人是阿利以前的老闆,他把阿利賣了之後改開小間的討海人。

既然如此,其實兩間本一家嘛~

文章18  

已經過了午餐時刻,裡面還是不少人。
不過不要以為是假日她們就沒休息,好像兩點還三點開始休息唷!
要去吃還是得把握時間!

沒有菜單,就是到外面看著海產點餐。

這裡蠻好的,會問你人數然後做適當的份量。
也會給妳建議。

老公派我出來點,自然就是點我們都愛吃的。

四菜一湯,份量剛好,我們都有吃完!!!
除了魚湯的魚,因為我不愛吃所以有剩。

奶茶也算吃了不少。

這裡的生魚片新鮮,厚度適中,
我不愛吃太厚的。
也沒有從冰箱退冰的感覺。
很爽口。

白蝦沒有太驚艷,但也是有一定水準。

炒箭筍沒有加豆瓣真是深得我心~

這裡的菜都不會過鹹,
所以唯一敗筆就是炒蛤蠣有些清淡XDD
不夠下飯。

恩,當作吃健康好了!

魚湯真的很好喝耶~
我喝了四五碗,非常清甜,
選擇用薑絲下去料理,更能喝出魚的鮮味。

這一餐吃下來一千八(還是兩千我也忘了),到也還好。
雖然比我想像中的小貴一點點。不過我也不是內行人,所以也不知道真正行情。

吃飽後我們就先到今晚住宿的國境之南放行李跟休息一下,
等晚一點再去海邊玩。

由於小徑這邊是墾丁的北角,而國境之南則是在南灣後,
完全是不同方向,所以也開了一段時間。

原來國境之南在半山腰上呢!
旁邊也有幾間看起來很不賴的民宿。

難怪可以眺望整片海洋。

文章19  

到了國境之南,先跟櫃台check in,是幾個年輕的妹妹跟一個年輕男子,
看起來有點像是被雇請的,不像老闆本人。

來到墾丁,這裡的民宿性質又跟東部的不同,
或許有故事,但接待的人傳遞故事的能力顯得薄弱。

所以就好像遇到一般飯店旅館。
只是又再稍微更親切一些而已。

我們入住的是有獨立庭院的獨生子房。
裡面的色調很簡單,就是白色跟Tiffany藍。

我蠻喜歡的,看起來很涼。

當然,實際上還是很熱XD

老公一直說有螞蟻跟蟲,我想是無可避免的,畢竟在一樓又有庭院。
我也沒因此感到嫌棄。

冰箱跟桌上都有很多零食飲料,
但有價目表,所以要看清楚。

老公還一直很懷疑是不是真的會收錢。

因為隔天我們離開時就直接交出鑰匙,
對方也沒問我們有沒有吃裡面的食物。
這樣事後發現有吃有喝,要追錢追得到嗎?

往房間走的路途上我看見很尷尬的事情,
一旁有一間長得也很像國境之南風格的整棟透天,
但我想是私人住宅。

二樓有位男子,正全裸的趴在陽台上曬日光浴。

幸好已經是趴著,我只有看見屁屁。
不然實在是好害羞阿>///<

回到房間介紹,浴室很大間,
浴缸也算大。
只是淋浴那裡有個簾子可以拉下來,
但只能遮一面,我完全不知道這個設計是什麼原因XDDD
是因為剛好面對鏡子,要遮住鏡子嗎?

稍微偷懶休息一下後,
幫兩個孩子換上泳衣,
也跟店家打聽哪裡的海邊比較適合孩子去。

(對了,這間民宿原本有游泳池,沒想到兩年前填起來了ˊˋ)

(關於小孩玩水的地方,還有老公之前看人家介紹的香蕉灣和雪碧告訴我們的小祕境,
但最後我們還是選擇近的地方XD)

確認好就立即出發南灣。

此時已經五點,雖然沒有正中午那麼炙熱,
卻也沒有消暑的感覺。

南灣停車場要下去海灘的路有點不好走,
更慘的是我們居然帶推車下去XD

雖說有便利道,但一點都不便利!
斜坡超陡,我連走都不太敢走。
只好由老公推著果果下去,我帶奶茶找樓梯走。

一旁的樓梯也是崎嶇難行,
好不容易找到比較好走的,
卻是雜草叢生。

下了沙灘,老公還得扮演苦力搬著推車到靠近海一點的地方XD

老公說根本是來做訓練的!

我們為了小孩租了一把傘,兩百元。

文章20  
首先就先帶奶茶去玩玩水。

經過上次去海邊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奶茶還是很怕海水。

爸爸一開始就帶著氣墊放她到海上漂流,
想當然爾,哭死了。

最後爸爸怕太丟臉就先帶回來。

奶茶因為沒包尿布,不小心尿下去還會很緊張的說"滴下去惹"。
恩~看來可以開始訓練戒尿布了!

接著把果果挖起來,換果果去玩看看~

老公還說果果一定也哭,
媽媽我則是抱持樂觀態度,確定果果一定不會哭。

後來當然算是媽媽贏,
果果一開始有叫,但我想是因為海水冰涼的關係。
後來坐上氣墊,她就開始若無其事的放空了。

所以姐妹倆個性真的差很多。

奶茶完全超怕死,
這趟旅程中太多她不敢碰不敢玩的東西。

連躺在木椅上換尿布都不願意。

(最近在家裡躺在床上如果離床邊比較近她也會非常緊張的說著"蹦蹦",然後迅速往裡面靠...)

這一點真的讓我很頭痛,
很怕之後去上學,如果去戶外教學,也是什麼都不敢嘗試啊!

果果開心的玩回來後(其實她是一臉不知道自己在幹嘛XD),
又把奶茶再帶去一次。

還是一樣沒辦法很開心的玩。

連我帶去,她也是非常怕。

寧可腳埋在沙裡也不願意舉起來踢踢水...

差不多半個小時四十分鐘,
天開始有些暗,可惜這邊看不到日落,
沒辦法拍照。

沙灘也開始收拾,人潮開始慢慢散了。

我們決定先回民宿洗澡整理,
原本還猶豫要不要再出來逛街,
結果看到墾丁大街有賣烤好的泰國蝦,
立馬跟老公說好!!

文章21  

因為出去覓食,很隨性也沒帶相機。
幸虧果果用背的,奶茶坐推車。
沒多久兩個都睡了,我跟老公才能很自在的逛街。

墾丁大街非常熱鬧,幸虧已經是收假前一天,
人群少了很多。

大概有一半都是外國旅客。

帥氣的外國男孩好多啊!!!

這條街上不知道為什麼很多泰式料理跟泰國風情的東西,
是因為同是南洋風格嘛???

有些餐廳有點像夜店,還有男扮女裝的Show~

真是讓我見識到南部的夜生活了!

也有一些小攤販直接販售調酒,下次有去再喝看看:D

路上蠻多好逛的,不過不管吃的穿的玩的,還是大同小異,
重複的東西蠻多的,不妨貨比三家。

有很多飾品,外國的或手工的都有,
都引來不少女生駐足。

餐廳有海鮮合菜也有異國料理。

我們都買一些小攤販的,
有水果(好便宜唷!!三盒才50元耶!!台北都一包就30元了!選了水梨蓮霧跟芒果,好划算。)、
銅鑼燒、烤玉米筍、東山鴨頭(好多間,但老公只是想吃鴨翅,最後才看到他要的煙熏,又多買了三支 = = )、
果汁、飲料,還有我愛的泰國蝦!!

泰國蝦好吃,我們吃胡椒的,大概中等大小,一斤一百五。
其他攤也有一斤一百的,但不知道大小隻跟數量是否一樣。

而且裡面還有好多隻有蝦卵!!
無奈我超怕的,都丟給老公XDDDD

我們逛完,大家也差不多開始陸續收了。

滿滿的推車上都掛滿食物XDD

我還買了兩個很夏天的花朵髮夾,和一件下擺跟顏色都超美的長裙。
雖然要價590元,但看在她真的頗美,也就罷了:P

回家吃飽喝足,
來不及等小孩睡著,我就已經癱了orz

♥ 國境之南網址:http://www.southborderhotel.com/

隔天也是不貪早的睡得半飽,
國境之南有提供早餐,要到公共區域去吃。
不過位子不多,有時候要等一會兒。

老公前一天還問怎麼收假了房間還都住滿,
原來都是大陸遊客,難怪了。

文章22  

早餐我用手機拍,就來不及弄到電腦裡了。

蠻豐盛的,有一杯芒果汁(或咖啡,小徑的也可以選),喝完她還會問妳要不要續。
有沙拉,跟一盤烘蛋。
他也給了奶茶一杯芒果汁跟麵包,算蠻周到的。

旁邊有幾隻貓,巡視著各桌,像是要討吃的。
還會窩進小洞裡歇息XD

今天已經感覺出天氣可能要變天,
趕快吃完之後,又拍個照,才離開民宿。

一路往回走,到了屏東便開始下雨。

我們中午在木川崌吃飯,也是看網友介紹的。

文章23  

這間也開了兩間分店!!我們這次都好會選XD

老闆人很好,還幫忙提供停車資訊。

進來也很主動招呼。
中途奶茶吵鬧,他還拿雷神給她吃XD

這裡飯麵火鍋都有,我當初是看上他的花茶,慕名而來XD
果然玫瑰花茶很美又好喝。

火鍋料也不少,肉給得很多。

算是蠻適合聚餐閒聊的好地方。

吃飽後就一路趕回台北,
回到三峽大概六點多,還算快。

帶小孩出門真的不容易,很多地方不能去。
但我也看開,到南部就是要步調悠哉,所以行程就不如以往緊湊,
隨興就好。

這次去一趟回來也證明,黑肉底比較不怕曬XD
我跟果果膚色沒差太多,同樣有抹防曬,奶茶倒是黑了好幾個色號。
老公沒抹更慘,去海邊回來當天洗澡還喊疼。

下次還要再來好好感受一下國境之南的美。
等她們都能玩水時一定會更有去:D

 ♥ 木川崌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6%9C%A8%E5%B7%9D%E5%B4%8C/164164906966745

謝謝有認真觀賞遊記的朋友們~
我終於打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