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補習班打工雖然才短短半年,
但是在教育界打混卻從小到大...

我們家好幾個老師,
雖然都是幼稚園或是補習班的,
可是也算是教育界了...

如今自己成為半個老師,
接觸到這麼多孩子,
我真的深深的覺得,老師對學生的重要!

除了我自己遇過的之外,
新聞上對於壞老師的報導是越來越多,
我們不禁要問:是老師越來越好考,還是人才越來越少?

這不只是一個鐵飯碗或是"工作"而已,
每個老師都該知道自己的言行舉動,
即使只是小小的一個動作一句話都有可能影響一個孩子的一生,
很誇張嗎?不...這是事實。

身為一個老師,
在做事情和說話、打小報告甚至是罵學生之前都該有清楚的思考,
絕對不要想要用你那裝著陳舊思想和狗屎大便的腦袋去看待學生的每一件事情!
刻板印象、先入為主跟以偏蓋全的觀念更是要不得!

每個老師都該知道,現在只聽老師說話的鳥家長還是很多!
要告狀之前百分之一千都要想好這個舉動的必要性!

現在這個時代,家長很寵,很多老師束手無策沒有錯,
但是不代表遇到言聽計從的家長,你就可以亂來!

或許我不是一個很有氣質很有規矩的老師,
對於學生我也不是真的那麼完全的有耐心,
可是我絕對不會去傷害一個孩子,或是輕易的套上罪名...

真的希望告訴所有的老師,
給予孩子重要的學習資訊固然重要,
可是往往你們帶給孩子更多的是抽象的心靈教育,
關心也是你們的義務之一,
不要誤把他當成你們的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