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先說,我一定要說!!
真是感謝天讓我在老公上班時看到這部片!!
男主角真的是羅南~讓我懷疑了好久!
真是無敵帥啊!不虧是我愛了這麼多年的人>///<
而且他還有背部全裸畫面,太養眼了吧!!

喔?我搞錯重點了是嗎?
好吧拉回來~~~

這部一看就知道因為題材與我生活相關所以我看。

有點像歌舞劇,裡面有女主角唱歌畫面很多,
羅南唱歌依舊那麼迷人迷死人。

女主角有一點像某個人但是我忘記了,
好像是凱蒂佩芮之類的,
故事主要是說媽媽跟爸爸原本說好在雙胞胎兒子上學前都由媽媽在家照顧,
之後再交換。
爸爸平日是個生態保育專家,常常要出海看鯨魚。
於是媽媽就懷抱著自己原以為的憧憬來到澳洲鄉下,
開始當專職媽媽。

誰知道根本就是天翻地覆,天崩地裂。
兩個兒子還雙胞胎,我可以想像有多可怕。
加上老公不在家,沒人可以替換,
真的會大崩潰。

想跟老公抱怨,但當初是自己決定如此的,
最後她只好在家靠自己的興趣:唱歌,來消磨時間,
她在家裝了攝影機(原本是老公讓她視訊用,但老公很忙都沒上線。),
一開始只是唱給自己聽,後來就放到網路上讓網友觀看。

越來越多人關注這位辣媽,
於是就被雪梨的廣告商相中要請她代言,
由於機會難得又是自己愛的領域,
這位媽媽就毅然決然的拋家棄子,尋夢去。

單藍老公回來後發現老婆把小孩丟給保母,
跑去工作,是不會太高興的。

兩人開始有爭執,加上老公也體會到獨自帶孩子的躁鬱,
於是就大爆發~(但我覺得還算理性)

這一段我覺得很棒!!
老婆有跟老公點出老公變得比較無法接受老婆的想法,
有一半原因來自於對方終於嚐到獨自帶孩子的辛苦,
有時候夫妻間溝通真的免不了有這種因素參雜,
這也是角度的不同。

後來因為這位天才媽媽不小心把老公跟孩子的生活從家中攝影機上傳到網路Live直播,
兩人簡直鬧翻。

中間看似兩人都差點精神出軌,
後來卻都發現自己沒有彼此不行,
因此各自拋下自己的夢想,回到對方身邊。

整齣劇不太拖戲,
很寫實,雖然被廣告公司相中不是每個人都有的機會,
但象徵著媽媽都有可能遇到機會來的時刻。

如何在家庭與人生規畫中尋求平衡?
又如何在成全另一半夢想與自己心理獲得安慰間獲得釋放?

這是無論哪個國家的父母都會遇到的。

當然劇中最後提倡家庭最重要,
這比較偏向媽媽心態,
有了孩子後,孩子跟老公就是自己的全部。

但結局還有表現出事情解決的好辦法,
讓家中氣氛平和平衡。

沒錯,人生不是來個大和解就好,
問題總是要解決。

搞清楚什麼在自己心裡是最重要的,
順從並與其他選項達到最佳平衡,
自己也不會被犧牲,人生才可能美滿。

 

總之,羅南很帥,如果有這樣的老公,
我哪可能讓他出海看鯨魚啦!!!!!!
(還是偏離重點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