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鐵獅玉玲瓏

這是我生果果後第一次去看電影。

真沒想到我會選這種片XD

可能過年想說歡樂一下就好,
看什麼不重要,重點是可以放風~

新春出去看電影果真到處都客滿。

還好還買得到符合我們時間的票,
雖然已經是前兩排了。

這前兩排看起來有點誇張,
感覺要把整個螢幕都看透需要一點時間。
還好這部片沒有太強大的音效...

原本有想看大稻埕,但網路評價似乎不太優。

加上卡司陣容沒有非常吸引我,
所以選了一定好笑的鐵獅玉玲瓏。

果然,沒讓我失望。

大笑點不太多,小笑點不斷。
都是很本土的梗。
雖然不見得都是新梗,可是沒什麼敷衍抄襲的感覺(大尾鱸鰻就有這種fu)。

許孝舜+澎恰恰真是優等。

完全到位又不刻意。

劇情有點像陣頭,只是換作舞獅。

有人說姚元浩這個角色可有可無,
我卻覺得不盡然(而且這部戲裡他頗帥)。

或許剛好他反映的是現在年輕人看待傳統文化的眼光。
電子花車、鋼管,是低級的,毫無藝術感。
而舞龍舞獅或陣頭可能都是壞孩子做的事情。

但並不是如此,這些文化有存在的意義和代表。
就像初六殺豬公,雖然不人道不環保,卻是一種文化傳統的傳承。

如果每個人每個國家的文化都要重新建立在高水準、高知識、完全高品德的條件上,
還能夠鮮明的保留地區特色嗎?

看完這部片,讓我對舞獅有了新的認識與興趣。
原來這跟陣頭一樣,有很大的學問。

的確,過去在廟會上很常看到舞獅,近十年來,幾乎快沒有了。
可能過年遊行或神明出巡時才會看見。
很道地,為了舞獅而舞獅的,也漸漸消失。
保育類動物,我們可以盡力繁衍,設立法律保護牠們,
傳統藝術呢?需要傳承。
老一輩的師傅會離開,技術,也會跟著被帶進棺材裡。
有點不敢想像以後孩子長大了,還看不看得見這些精彩經典。

很奇妙吧?原本只是圖個輕鬆,看個喜劇片,
卻引出這麼多感想。

這就是這部戲厲害的地方。

不過有幾個片段沒有交代得很清楚,跳得有點亂。
除此之外,都蠻優的。

沒想到舞獅也有世界賽XD
很好奇歪果人是不是真的也會舞獅~

如果開學前想好好放鬆娛樂一下,很推薦這部片喔!




● 陰兒房2

這部片是在MOD架上看到的,沒想到這麼快就可以看到,
還以為要一陣子,所以一度忘記這部片的存在。

看完後我直說還好在電影院看的不是這個,不然嚇死。

這部片算是承接第一集,確確實實的續集。
而且完全推翻第一集的內容。

我覺得溫子仁蠻厲害,操作靈異片的手法可以說是爐火純青。

故事情節很完整,前因後果交待算仔細,剩下的只有邏輯問題。
而且鬼片都可以拍得有點小溫馨,卻還是令人毛骨悚然。

跟厲陰宅相比,確實很多雷同之處。
例如都有驅魔者,焦點都擺在親子家庭關係上。
而且都是因為"鬼"發生了什麼事,而讓發生靈異者有了相關的反應。

總之,利用親人這個關鍵點來作靈異事件處理真的很賤,
因為不能直接把對方打死就算了。

況且,你想想,自己最親的人,就是可怕的靈異者,
整個心情好糾結阿~

就邏輯問題上,我覺得奇怪的是事情發生的先後順序有點詭異。
可能是我沒想通,總認為明明就是有第一集的故事內容才延伸第二集的開頭,
怎麼變成是第二集所導出的真正原因導致有第一集的情節發生呢?
如果沒有男主角的兒子夢遊夢到迷失靈魂,怎麼會有男主角也重新喚起自己的能力,
然後跑去找兒子找到被附身自己也迷失這樣的後果?
既然是如此,又怎麼會變成男主角迷失後還跑回去過去,結果嚇到過去的自己跟妻子?

後來我接受了靈魂是可以穿插時空的說法,
又換個角度思考,假設成主角的兒子靈魂迷失跟主角的靈魂迷失是兩碼子事,
這樣就比較想得通了。

說來說去還是得兩集都看過的人才知道我在說什麼XDDDDDD

總之,溫子仁的鬼片真的是至今讓我覺得最恐怖的鬼片。
他帶給觀眾的感覺不是直接的驚嚇,而是事後還韻味猶存的那種竦動感。
每次看完他的鬼片,真的都很害怕自己是不是眼睛一閉再睜開就看到鬼。

所以囉,像我這麼不怕看鬼片的,都一直感到毛骨悚然,驚嚇百分百,
那麼比較膽小或愛胡思亂想的人就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如果以辣度的表示方式來說,就是極辣大辣喔!!!

但是,超過癮的XDDDDDD

好想再看一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