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嫂感謝心得:

寬寬正式滿月了。

我的快活日子也完結篇了。

除了第一胎的月子(其實也過得蠻涼的),後面兩胎坐月子對我來說一點都不痛苦,反而像是度假。

茶來伸手,飯來張口(誇張惹)。不用擔心家事誰做,隨時都有熱飯菜可以吃。

還能兩天享受一次背部跟肩頸按摩。
多舒服。

這次雖然不是鍾姐幫我做,可是遇到徐阿姨也是很幸運。
阿姨幫我帶了一個月的24小時,我半夜都不用起來餵奶,
因為工時拉長,所以阿姨也不會工作太忙太趕,白天幾乎也都是她在照顧寬寬。
到今天我只幫我兒子泡過兩次奶XD

而且徐阿姨很好,願意破例從我在醫院時就上台北到醫院陪我,
在醫院時就很細心的照顧我,也不斷關心我的傷口和狀態。
陪伴兩天後讓她回去先休息,結果我一回家發現她都把家裡整理得好好。

整個月子期間,每天都掃拖地,洗衣服,
也幫我顧著兩個大的,讓我真的能好好休息(雖然我還是繼續做我的事)。
阿姨也不勉強我,想吃什麼,不想吃什麼,
只要是可以的她都ok。
可能知道我怕唸或是曉得我就是"挽皮",
阿姨也不太念我,就是叮嚀一下而已。

看她把寬寬照顧得這麼好,又對奶茶果果這麼關心,
我又覺得這一個月來家裡好像多了個媽媽。

阿姨說我是第一個送蛋糕還送彌月卡跟小卡片的產婦,
我笑說我就想結好緣啊~這樣妳們才會願意再上來找我玩~

真的很慶幸我人生中能夠遇到這麼好的月嫂們,
有點可惜已經是最後一次享受這樣的日子啦XDDDD

好捨不得啊~好習慣時常有阿姨抱著寬寬在客廳跟我聊天啊~
離開前,徐阿姨特別早起幫我把床單被套都洗好,幫我把弟弟洗好澡,又弄了中餐跟茶飲點心。
全部都弄好整理好她才放心的回去。

謝謝妳,徐阿姨,謝謝妳這麼盡責的工作,這麼熱情。
也謝謝鍾姐的幫忙,還少收我這麼多費用,
月子期間也時常打電話問我身體狀況,關心弟弟好不好帶。

我想,這些阿姨都是我媽媽派來的吧!
讓我有機會再一次感受到有媽媽照顧的感覺。

再次宣傳~月嫂真的是很好的選擇,
沒有想像中的昂貴。

但是一定要善待月嫂們,這個工作確實很辛苦,
她們做的可能比自己的媽媽、婆婆還要多還要細。
請不要覺得花錢請來的她們做的一切都是應該的。
不好跟偷懶的月嫂也是一大堆呀!

能夠結好緣,有段好的關係,
自己也像是多個媽媽一樣呀!
-----------------------

彌月文:

這次真的是最後一次了啦吼!!!
我老公很機車,搜尋關鍵字還搜到我之前的文章,
特地給我看要ㄎㄠㄙㄟˋ我一下,也不想想是誰害我食言!!
《到底是哪一篇請看:彌月文│可能是最後一次彌月禮盒

但!!!!!!這次我確定是最後一次惹啦!!!!!
再有下次應該是我孫子了叭~
(不然就是見鬼了)

基於不偏心的理由,兒子的彌月禮盒自然也是要費心的。
請這麼多次終於有油飯了~
可是只有請油飯就沒什麼好搞鬼搞怪的。
這樣哪裡符合我的慣例呢?(哪來的慣例)

所以,老早以前知道有小金魚茶包時,我就預定好要拿這個配油飯啦!!

不過送油飯的都知道,因為不像蛋糕可以冰,
而且幾乎要當天吃完,所以無法親送的就只能吃蛋糕。
剛好又給我機會可以想一些有的沒的XD

於是這次又有兩種不同的彌月組合,讓貪心的媽媽可以搞剛一下啦~

這次的組合就是:

林合發油飯(一斤禮盒)+小金魚茶包(玫瑰蜜香口味)*1
or
羽茗創彌月蛋糕4.5吋小禮盒

來看一下實品吧!!

彌月3
油飯原本我最鍾意的是甲七碗,因為每次婦幼展都會吃到,雖然冷掉了但都蠻好吃的。
可是後來是怎樣沒有考慮他們家我也忘記惹,好像索取試吃也不太親民的樣子。

月子期間我還有試吃過吉贊、狀元(再給他們一次機會)還有之前吃過的太子,
但不知是月子中本來就挑食還是怎樣,沒有一盒有喜歡。

不過吉贊>狀元>太子。
(吉贊選擇很多,算是我後來的第二選擇,而且月子期間的產婦可以免費試吃,連運費都不用!!而狀元是親送的,所以吃的時候是熱的唷!)

後來還有試吃一間在高雄的幸福工坊,有蛋糕也有油飯。
原則上我原本蠻怕這種廠商,怕蛋糕跟油飯都有雷。
沒想到她的油飯讓我很喜歡(口味蠻特別,有點魯肉飯的感覺。),蛋糕也表現得蠻好的(雖然長相普普)。
甚至一度就考慮用他們家的組合,不過組合太多了,
懶人如我就懶得去挑選。
(可是也蠻推薦這間的,老闆也很積極喔!)

後來看網路評價,不少人推崇郭台銘也訂的林合發油飯,
本店在永樂市場那裡,我們是跟北投分店訂的,感覺比較不需要排隊。
但也要兩個禮拜前就預定,要試吃也要親領。
所以我就先抱持著看看訂不訂得到的心態,直接跳過試吃。
沒想到可以耶~
但一開始只想要訂謝籃和麻油雞(我真的不知道原來有人會請公司同事吃油飯+麻油雞),單盒的另外訂(要不要這麼麻煩),
可是訂太少對方不幫我們送,我乾脆心一橫~直接就全訂他們家的。

事實上,林合發雖然有漲價,可是價格還是蠻好的。
最低就是一斤起跳,有雞腿跟兩顆紅蛋,價格真的意外的便宜。
謝籃加雞腿也是蠻划算的~
就是量多才能送這點比較麻煩。(我們要送三峽或林口得滿12000元,因為他們是計程車幫忙送的,運費較貴。)

最後我們謝籃總共訂了53斤(婆家、娘家、老公公司跟醫院),
外加一個素食禮盒、十九個一斤禮盒、20隻雞腿和兩隻麻油雞全雞(他們是全酒的,可以自己加水或請她們加水。)

第一次去北投親領時,老闆娘還送我一個純油飯(一斤)讓我吃,那是我第一次吃他們家的飯。
香菇料很多,滿滿舖在上面,然後有肉有蝦米。
香菇很入味,油飯則是吃得出來有麻油香。
好吃!!!雖然不是我最喜歡的那種味道。
可是果真有傳統油飯的感覺~

結果第二次他們送來時,又多送我一盒一樣的純油飯,真的是太厚禮了~
光是這點我就覺得很開心~
我自己還有訂一盒來吃,超多的!!

照片中就是禮盒的樣子,沒有太華麗的包裝,
可是盒子很厚!!收到的人都以為那是兩盒。
雞腿是炸的,也好吃~紅蛋我就沒品嘗~

基本上我覺得,郭台銘會用他們家油飯真的有道理啊~(不然是隨機抽籤的嗎)
蠻推薦的!!!

彌月5
另外就是我思思念念的小金魚茶包~

看網頁,發現他們預訂的都排到2016年底了,我很怕買不到啊!!!
後來看到現場店面可以買,反正都要到北投拿油飯了,剛好他們店面也在北投就順便去看看。

他們店面藏在巷弄間,很小,但頗有意境。
我去的時候下著雨還是平日,也有日本觀光客參觀。

現場當天只剩下玫瑰蜜香的口味,我也不挑~
沒想到門市賣的沒有漲價(據說預訂的國際版有漲一倍),
一盒12隻小金魚要價560元。(我還覺得便宜,是預期心理作用嗎?)
來回跑了好多趟(不能刷卡,所以去領錢。),小姐還一直要借我傘XD
結果一個人還限買兩盒,我說我老公在車上這樣也不行,至少得讓她看到車orz

最後就有點遺憾的先領兩盒回家~

只能說,包裝雖然簡單,不過挺精緻的。
難怪日本人喜歡。

一打開裡面的小魚真的好可愛~

根據有泡來喝的朋友表示,好喝,只是悶久了玫瑰味道比較重。
等我自己喝了我再來發個心得好了XD

彌月2

至於蛋糕部分,讓我意外搜尋到這間一樣看似很簡單卻不簡單的蛋糕。

我其實也沒吃過,最初吸引我的點是它很中國風,跟油飯的感覺頗符合的~
我喜歡一體成型~有主題的感覺~

加上它看起來也美,吃法也新鮮~
對於喜歡創意跟獨特的我來說絕對首選!

朋友拿到的都是4.5吋的小巧可愛版,大概就是一個人的份量~
雖然看起來小,但心意十足~
裡面有一個蛋糕+一罐抹醬+一包茶包!
而茶包居然還剛好是三峽特產碧螺春!!!!!實在是太合我意~(雖然我是事後才知道XD)

我還另外訂購四個六吋加大版放娘家跟家裡請朋友吃~
六吋看起來也不大,沒想到份量蠻多的~
裡面還有四罐抹醬,沒有茶包。
(可是她送錯一罐orz 害我沒吃到紅棗口味)

客服很親切,原本沒有要幫我送兩次,(每六盒可免費送一次)
但這次破例幫我~
抹醬有六種口味:東方美人茶、抹茶紅豆、蜂蜜堅果、香蕉歐蕾、香草歐蕾、紅棗。
我就小盒的六種口味各兩盒,大盒的就混搭到盡量六種都有。

我沒有每種口味都吃,
不過一致獲得好評的是東方美人茶,最普通的就是蜂蜜堅果。
其他味道都蠻濃的。

據客服告知,抹醬沒吃完除了可以繼續抹其他麵包吃,蜂蜜以外的口味還能加進牛奶裡變成特殊風味的奶茶。
改天來試試看啊~

這款彌月蛋糕真的也很推薦,禮盒外表美麗大方,
抹醬的罐子小巧可愛~還能再利用!
連抹醬的湯匙上面都印有花樣。
而且抹醬罐上類似紙膠的貼紙好好看啊!!(可以問他們哪裡訂的嗎XD)

蛋糕體本身單吃不會很甜,不膩,可是很厚實。
冰過以後也不會太硬。
抹醬其實也不會很甜,夠濃,所以搭起來真的不會讓人覺得一下就膩了。

更重要的是價格也可愛~平常買來當點心也很棒!!
(4.5吋的很投機,一個兩百多,可是現在有1+1的組合,比較起來買1+1的話一個不到兩百元XD還可以完成拆成兩個禮盒。)

彌月4

彌月卡部分,一樣是媽媽親自操刀拍攝,
裝飾部分是之前訂淘寶時意外發現可以DIY的明信片卡,
立刻訂了一堆預備著。

而照片都是用手機APP洗的喔!效果非常好!!!(當然之前有先訂過確認過)
有兩間都蠻推的,一個是PrinXure,可是軟體不太好操作,
所以我後來選JoyPhotos。兩間都有2*3的小卡印製,都可以選拍立得樣式。
比對之下好像只有一點色差跟清晰度的差別(一間比較清晰,一間有美顏效果。)

價格很便宜,一張才2元多,我就豪邁的選了10款各5張!(含郵才花163元!!)

可是只放照片很單調啊~

所以剛好有朋友幫忙刻姓名章,立刻拿出來用!!
用淘寶上買的印泥,金銀兩色很棒!不過好難乾~放了兩天啊!!
(可能是水性的關係,還意外造成暈染效果XD)

蓋章後還是覺得不夠活潑,又再拿出貼紙包貼貼貼~
也算是終於有讓平常敗家的東西發揮作用了(淚)。

除了我手殘有些印章沒蓋好之外,整體真的很棒啊!!

 

彌月1

經過辛苦的分送後,看見朋友們紛紛把收到的禮盒拍照上傳到FB,我也感到非常開心~

看到大家拍照的成果,很有成就感!

一直以來,我都很用心的準備著我家的禮盒,
尤其是彌月禮,算是私心的想為孩子先打好人際關係~
收到的人真心喜歡,也會願意多祝福孩子一些的吧!
能結好的緣,累積好的效應,對孩子也是好的啊!

這次彌月禮盒就是希望大家感受到我們雖然生到第三胎了,
卻不馬虎的心意。

也祝福大家能像小金魚一樣,隨"魚"而安。
(隨遇而安原本是我想為孩子取名的第一個依據呢!)

也希望大家都像那厚實的禮盒,像孩子的名字一樣,
心寬是福。

或許沒有華麗的外表,卻有最實在的內在。

也很感謝大家一路上的祝福跟心意~
第三胎了我們真的不太好意思收禮,
也沒有計較什麼成本問題,純粹就是想請大家吃好吃的,
想分享喜悅而已。

最有趣的就是,這次收到的幾個紅包袋上都有寫字,
可是都不約而同的把我們家三個孩子的名字都用上了。

看來真的名字取得很好啊XDDDDDDDD

11076186_1576414662637468_5451082928668463085_n


送完彌月禮,第一階段也就結束了。

再來又要準備奶茶的三歲周年慶啦!!!!!!
(好忙的媽媽啊)

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導播,關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