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記:

發現自己也該趁這個機會好好紀錄一下教育的生活。
因為帶孩子其實越帶越有心得。

或許是班上就這麼7隻小鬼頭,
所以我可以很完全的把自己的心力付諸在她們身上。

有幾個孩子我好像是用一個家長的角度,
細心努力的幫助他們成長。

而這樣的感覺我想紀錄起來。
不管自己未來要在這個行業做多久,
都要把剛開始的這種熱忱放在心上。
--------------------------------------------------------------------
4/2 星期三

我一直忘記已經到4月了。

抄寫聯絡簿的時候仍然習慣的寫下三月。
今天小朋友的作業蠻少的。

但是越接近考試就越有變態的老師出現。

國語習作還外加七頁生字簿,
是發瘋歐?!

今天看到品翰的數學考卷,77分。
我當場是.......無言以對。

原本想好好罵罵他,因為第一單元的東西他居然現在就忘光了!
我真的感覺很無力。

可是腦袋突然浮現小孩的挫折感這幾個字。

我覺得,或許我不該怒罵他。

所以我就唸唸他,叫他以後寫考卷要認真用心。
然後把他叫過來身邊,一題一題提點他,幫他完成訂正。

沒想到拿到上個帶她們的老師面前,他還是被叫去罵了ˊˋ

這樣也好,那還好我真的沒罵他。
比較中和一點。

帶了一陣子,發現這麼小的孩子其實罵真的沒用。

因為就是會粗心、就是會突然腦袋打結。

就算很火,也還是要慢慢的、冷靜的教下去。

下午看品瑒寫作業寫到皺眉頭,真是夠好笑的了。
一個8歲的孩子臉上表情好豐富歐~

唉唉,希望他一直到18、28、38歳都能帶著這樣豐富的表情跟情緒。
不要因為社會與環境而冷化了自己。

明天說是因為華研頒獎而請假,
Yvonne還再次確認我是不是要請假。

她說我不再是工讀的身分,帶著孩子,請假是一種責任。
她說的我當然理解。

可是我想休息一下。

別的老師不也是拋下孩子兩天去了日本遊玩?!
難道就因為她們可以請特休,所以無所謂嗎?!

堅持請了假,心裡還是很忐忑。
害怕孩子明天表現不好,作業亂寫。

不過能休假還是蠻開心的,大過我要去領獎的喜悅。

放完四天假就要面對孩子的考試了。

那可能比我自己考試還緊張,因為我並不能幫她們上陣...
不要到時候每個都給我粗心錯得離譜...ˊ口ˋ

唉唉,放假放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