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初一,我只把它當作一個終於可以睡到自然醒,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的好日子。

中午邊吃麥當勞邊看了這部電影。
選這部電影沒有什麼原因。

我很想用英文打完這篇感想,
這是我的一種被感染症。
可是我的英文應該沒好到那種程度。

女人至上這部電影,除了最後那個男嬰,
其餘沒出現任何一個男人。((可是好像有瞄到一個男性路人甲。))

全部都是女人的故事,
all women。

不管是女人事業受到打擊or遇到老公外遇,
這都是現今社會很容易碰上的該死事。

梅格萊恩飾演的Mary最後找出自己的核心價值。

"WHAT DO I WANT?"

這句話是主角自我改變的分隔線。

每個女人都該想想這句話。

如果妳總是替身邊每個人想,替大家做每一件事,
then you have to think about it.

"誰來替我想過了?"

這句話是說服自己偶爾自私的好理由。

"魚與熊掌,難以兼得。"

Silvy說她只會選比較好的那一個。

Mary說:『誰說不能兼得? 那只是看妳要的是什麼。』

That's right。

只要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沒有什麼是遙不可及的。

即使是處理棘手的感情事,
女人也不該只是逃避、哭哭啼啼、大吵大鬧、或是選擇離開。

一個能handle自己人生的女人,
絕對會有人愛。

沒有人是該永遠遷就對方的。

這部片的價值在於此。

推薦給每個身為女性的人。

『女人至上』,always should be r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