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ways》

"come on 給我一點前奏
讓我想想這故事該怎麼說
always不是一種chewing gum
也不是一種巧克力
它是我生活的一種表情
yes 這是我生活的一種表情"

過馬路時 我always在想路人要去哪裡
是燈紅酒綠的都市還是沒沒無名的little country
是遙不可及的極樂天堂或是近在眼前的小酒館旁
whatever 這只是我always的胡思亂想

whatever 我always都在幻想

看電影時 我always在研究人類的心理
是複雜過頭所以難以模擬還是其實簡單得可以
我費盡心思甚至絞盡了腦汁揣測每一段經典劇情
whatever 原來是我的always害了自己

whatever 我always都害了自己

能不能讓我有點變通的餘地
我再也不想一直一直一直不知所以下去
受不了自己always的任性
也受不了總是遺忘說好要去的旅行

能不能讓我稍微喘一點氣
我always給腦袋太多太多太多的壓力
放棄了多餘無謂的爛個性
放棄了我always存在的trash thinking
--------------------------------------------------
這是不像歌詞的歌詞。
字數非常的多。

會這麼寫是因為:第一,我最近很愛講always,被毛傳染過一次;第二,我發現自己很愛想一些有的沒的,然後煩死自己。

所以歌詞是闡述一個人希望能夠丟棄自己always的無謂想像。

其實還是自己寫詞比較好,
我親愛的partner連續兩天丟了不是我的tone的曲讓我填。

我真的一點感覺也沒有,寫不出來阿。

我想rock領域的詞我還沒練熟。
越寫越覺得自己會的詞彙很少。

但是我是中國人耶?!
居然會覺得自己會的中文詞彙少?!

我想應該不是我的問題,這種類型的詞真的很難填咩。
更別說要牽扯到英文,要命。

另一個即將成為partner二號的小胖說,
他想寫台北捷運,我說我還寫高鐵咧我。
事實上根本不知道是要寫什麼...

寫餐車小姐很正? 還是寫服務人員上車睡覺?
真是OMG。

anyway, 這時間我該睡了,我果然always都愛想些有的沒的。
天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