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歌》

我愛唱歌  用心感受音符的感受
流連升降的自由  不肯解脫
天空飄落的雲朵  是輕快的sol
猜不出你想什麼的時候
是分不出高低的do
沒有過多的淹沒
純粹用聲音表達自我

 

偶爾我也會同情小美人魚
為了愛情的美麗失去甜美的聲音
我會不會為了愛上你的戀曲
也選擇停止悠揚的旋律

 

延續的氣音  是對生活的貼近
忽然一個高音  靈感來自我不願浪費的感情
你是否聽得出來 我在五線譜上寫下的話語
也許   我能唱首歌給你聽

 

神秘的轉音  是困鬥中的韌性
漂漂浮浮假音  傳達我用來掩蓋心碎的表情
我是否能夠繼續  用我的歌包圍人生的點滴
也許   我只不過想唱首歌給你聽

 

我的歌   就是我小小世界的主題曲

-----------------------------------------
其實我剛聽完陳綺貞的新專輯。
很好聽。

而且發現每首歌的詞幾乎都是在跟第二人稱對話。

感染上這種輕柔的style。

我想起我自己愛唱歌的熱情。

時常想著某些人生的片段可以用哪些歌當主題,
我的生活,always充滿音樂。

小時候彈鋼琴,長大後我把鍵盤當成我的鋼琴。
每次作詞,就像是彈出do re mi。

希望,我的音樂life,能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