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無意中發現婉婷的網誌

對婉婷我有一種特別的感情

大概就像姐姐那樣

她真的是一個很溫柔的人呢^^

從我剛進去社團 她就很照顧大家

也總是關心著社團的一切

看到她為了升學努力

有點為她的辛苦心疼~

但是 這樣的感情 最終還是要推回到兩年前的暑假

那次 是我活18年來 唯一一次坐救護車到醫院...
---------ㄡ一ㄡ一分格線----------------------

以前我就想過 我這麼怕疼的人會不會有受重傷的一天

跟我同年紀的很多人 都已經有疤痕 而我很幸運的什麼都沒有

最多就是跌跌撞撞的一些小擦傷

小時候弟弟摔下樓梯 在醫院縫六針的過程中 我躲在布簾後面 好奇 可是怎麼也不敢看

感覺 真的很痛> <

可是 我在第一次出營隊 第一次外宿那麼多天的日子裡 留下第一次的大疤痕
---------前面都是廢言分格線-------------------

記得那天 我背著無敵米白小腰包 裡面裝著一堆垃圾和 一把剪刀

幹麻帶剪刀? 因為等一下要去佈置晚會會場阿

什麼? 要撿佈置會場用的? 不是 是怕沒事作的時候還可以剪個信箱的紙條 明天給小朋友寫啦^^〈大家忙的要死 還想說會沒事作?!〉

手上提著一袋垃圾要拿去丟

腳上穿著 剛剛被建生說小心會滑倒的室內拖鞋〈其實是建生烏鴉嘴 = = 〉

快樂的要去洗澡

正當蹦蹦跳跳的下樓梯時

在最後三格階梯滑倒了

跟在後面的人全驚呼一聲

結果我還尷尬的笑著〈每次跌倒自己都會先笑@@"〉

笑著笑著想爬起來 卻怎麼也動不了

然後....挖丟烤阿...〈我就哭了〉

因為真的是霹靂霹靂霹靂痛的

脊椎好像斷掉那樣

屁股好像扁掉那種

正當我因為心疼我的下半身而嚎啕大哭的時候

後面的人 傳出了幾句:瑄 妳後面流血了 好大一片喔...

我才稍微停一下 可是怎麼會流血??

處女膜受傷也不是從屁股流吧?〈那時候心裡還可以搞笑 真受不了~〉

婉婷聽聞趕緊衝下來探看我的傷勢

她想移動我 我卻害怕自己骨折而叫她不要動我〈護理課有認真聽就是不一樣^^〉

可是因為在路中太擋路 所以還是慢慢的類似爬行那樣步向旁邊的椅子

不過 哭聲還是沒有停喔

不知道是誰給婉婷醫藥箱 然後狗弟想過來關心

但是礙於我受傷的位置有點.....

所以婉婷大聲的叫狗弟走開 然後狗弟就大聲的叫男生走開 = =

而且我還是哭的很大聲

結果 感人的事情發生了

在一旁的小雀 看我哭成這樣 她居然好心的要我趴在她身上

說這樣也許會好過一點

我真的不好意思 可是她好怕我痛死

所以她就跪在地上 趴在椅子上 讓我可以好好的趴著

當下我狂哭 不是因為痛 其實早就麻痺了

只是因為 很感動 看小雀和婉婷比我更緊張 我真的很窩心

重點是 婉婷到底有沒有擦藥呢?

沒有...因為 傷口夭壽大 婉婷根本不知道怎麼包

狗弟聽到趕緊叫救護車

我一聽到歐一歐一的聲音

又開始狂哭了

媽呀 我不要去醫院 我不要...

那是個可怕的地方啦~我狂喊...

狗弟和婉婷和小雀無奈的安慰我 說什麼這麼大的傷口一定要去醫院啦 去看看比較好之類的

我才稍微鎮定一點

好笑的是 救護人員要把我固定在擔架上 要從2樓移下去 我已經"黏"在擔架上了

卻不敢被抬下去〈這時候還是很怕死〉

所以我就背著擔架 很滑〈ㄍㄨˇ〉稽的慢步下去
---------------終於上救護車分格線--------------

在救護車上 我想 司機和隨同人員 很想把我丟下去吧

我沿路哭 沿路大哭 沿路狂哭 哭到沒聲音還是哭

而且宜蘭博愛醫院離學校有點遠喔〈重點是 邊哭還不忘看一下外面的街景 = = 〉

唯一陪我來的婉婷在一旁握著我的手

不斷的安撫我

當她說出一句話的時候我的眼淚只有增加沒有減少

她不斷說:瑄不要哭...我知道妳一向很堅強的!!

說真的 我真的不是因為痛

在救護車上 我想著 我第一次被抬上救護車 第一次受重傷 可是我身旁沒有親人 沒有我媽媽 只有婉婷

我很想我媽在我旁邊 她如果在我旁邊一定會溫柔的安慰我〈才怪~只會叫我勇敢點 然後閉嘴 = = 〉

而且 大家的活動還在進行 我現在受傷 不知道會給大家找多少麻煩

真的很愧疚 很對不起大家

所以 就這樣一直哭啦~~~
-------------------到了醫院分格線---------------

後來進了急診室 我看到護士第一句話就是:要不要縫??一定要縫嗎??

沒想到護士說:一定要阿 這傷口這麼大 不縫很糟糕 又不是會留疤痕這種簡單的問題而已

一聽我又開始哭了〈真煩一直哭一直哭> <〉

直到進了手術室 我還要求要打麻醉 = = 〈兩針打什麼麻醉阿!!〉

而且還很怕麻醉針會痛.....

從頭到尾我都死抓著病床的欄杆不放

醫生進來 看一下 說兩針而已 很快

我心裡只想:騙肖ㄟ 醫生最會虎濫 從小被虎到大的!!

不過事實證明 醫生沒有騙肖

在他輕鬆的跟我聊天過程中 就縫完了

感覺有線在拉扯 可是不會痛

因為我一直深呼吸〈為什麼深呼吸喔?因為國小打預防針 護士阿姨說深呼吸就不會痛阿...〉

醫生也一直轉移我的注意力

讓我邊哭邊回答他的問題

什麼:你們是外地人喔? 阿來這裡幹麻? 育樂營? 哪間學校阿? 之類的

我都緊張到快心臟麻痺了 你在跟我聊什麼天阿

心裡一直冒出很怪的畫面 深怕醫生顧著聊天 忘記手上有針就用力一拉之類的

那我應該會不顧一切砍死那個醫生吧!

千辛萬苦終於縫完了〈哪裡辛苦阿?〉

躺在病床上 想我會不會要住上幾天

婉婷幫我掛號回來 跟我說 等一下就可以走了

我鬆一口氣

突然護士出現了 拿著一支針筒 說要幫我打"破傷風"

心裡一驚:什麼 那就是傳說中的"破傷風"嗎??

聽說很痛 所以眼淚又很盡責的要掉出來

護士於心不忍 就說 那打屁股好了 比較不痛^^

恩...果然比較不痛〈廢話 麻醉沒退阿~〉

然後還要抽血 喔 真的是多災多難阿...護士還交代說等一下要照x光片 要等報告都出來才可以走

有種...挖扣阿 的感覺

對了 忘記說 我真的不是屁股受傷 不要在"刻意"誤會了!! \ /
------------抽血後針頭還在我手裡分格線--------------

為什麼還在我手裡呢? 聽到護士回答以後 我又哭了

護士小姐說:因為等一下要看妳有沒有骨折阿 如果有就要馬上輸血開刀...

蝦米...這樣還不夠喔?? 開刀 那、那我、我要怎麼辦??

婉婷看我又哭的唏哩嘩拉 又緊張的要安撫我 狂跟我說 不會的 沒有那麼嚴重的啦

哎...害我去照x光的時候心裡忐忑不安好久

最可怕的是 手裡插著一根針的後果是什麼?

第一. 手很酸 那個部位真的會很酸
第二. 手不能亂動 因為我怕針會跑掉〈雖然護士已經說是軟針了 但我怕死麻~〉
第三. 照x光要換衣服 那是很麻煩的 因為手不能彎〈婉婷幫我的時候我超怕不小心針斷在裡面→想多了〉

最終最終的結果就是

還好什麼事都沒有 我的骨頭可不是硬假的^^〈這沒有關係吧?!〉

真是驚魂夜阿...
-----------------感人肺腑的一幕來了分格線------------------

最後要說到 我跟婉婷的情誼

兩個傻女孩就在宜蘭博愛醫院的領藥處頭靠著頭哭了起來

那晚 婉婷不斷的道歉 她自責著把我帶出來 卻沒有好好照顧我 還讓我受這麼重的傷

她說她真的很對不起我

我聽了 自然也跟著難過

我知道婉婷自己也怕的要死

光是我衣服褲子上的血 就夠嚇人的了

可是她還是鎮定的安撫我 然後幫我處理一切事務

我跌倒根本不是她的錯呀

不過 她的一番話真的讓我感受到在人生地不熟的宜蘭還有個像親人一樣的夥伴在替我擔心難過

真的很令人感動

所以建生他們趕到的時候應該傻眼吧〈為什麼要來喔?因為要付醫藥費啊!!〉

就兩個小女生沒頭沒腦的在大庭廣眾之下哭的亂七八糟

想起來還蠻丟臉的>///<

就是這樣 讓我真的很喜歡婉婷

而且她連我事後換藥 生活上的不便都幫我處理好好的

就怕我又有個萬一

真的 超謝謝婉婷 超愛婉婷

現在後悔為什麼當初好了的時候沒有請婉婷吃飯> <

對不起阿婉婷 這麼久了才想到...
---------------感謝分格線----------------

當然 這樣一個事故對其他人來說也是很特別的經驗

而我也很感謝其他夥伴

好笑的是 我事後問承家你們在我在醫院的過程中都在幹麻

他說:吃飯,建生和老昌要大家若無其事的做事 但是事實上我連吃飯手都在抖〈是怕我死掉嗎??〉

然後育嘉是說:就很怕妳有個萬一 心裡很酸阿...嚇到大家了

聽完 我的想法是,為什麼你們可以吃飯 嗚...我到回去才吃 超餓的〈因為哭很耗體力說〉

總之

感謝婉婷以外

還有大雄 狗弟 他們還幫我一起瞞我媽 = = 對我也很照顧

還有建生 他還幫我換過一次藥 而且沒有把我送回台北 也讓我去玩水 重點是 為了要讓我去玩水 他時時刻刻盯著我的舉動

不斷恐嚇我說 妳再動 傷口裂了就不准去冬山河了!!

哈哈

當然還有建廷〈載我回去〉 老昌 小安 小雀 跟大家

唉 果然很給大家添麻煩

哈哈 不過希望這種事不要來第二次

下次送醫院就是我要生小孩的時候了^^

哈哈...

忘了告訴大家:為了慶祝我生日抬著我到處繞是很感動啦~可是當下我還蠻怕傷口裂開的!!所以...

好小孩不要學阿!!!

而且 我想到了最後的重點!!

大家知道嗎 縫兩針的代價就是...

有去冬山河啦 而且千里迢迢走過去 很熱

結果 去玩一下下 礙於傷口 我就只好休息

休息很無聊 所以我幫大家顧包包顧了兩個鐘頭> <

好啦 其實我是睡了兩個鐘頭 == 小強大哥有看見 超可憐的啦~

抱怨完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