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一個建中的同學在公車上跟我討論〈其實是爭執〉兩性真的平等了嗎?

他認為現今根本做不到兩性平等,當然其實我也這麼認為,但是原因大不同!!

他覺得天生男生就應該比女生強許多,至少力氣上,這樣就無法談平等了吧?!

但是我的原因是,即使現在有許多條例和婦女會強力推廣兩性平等,可是這也都只是制度上的改變,

男人表面上服從,心裡呢?還有很多是國家法律管不到的吧?!

平等是從心裡做起的,到現在還是有許多人存在著重男輕女或是重女輕男的觀念!

在一些老人家的心中還是覺得,男生出軌叫風流,女生出軌叫下流...

我想這形容詞對女人來說雖然沒有什麼太不公平的地方,但是風流這詞兒對男生來說是太寬容了吧!

當然或許有人說這是老一輩人的觀念。

那來說說稱呼上的吧!

男人叫自家老婆為賤內,這個名詞讓我非常不能理解!

為什麼內人就內人非要加個"賤"字呢?

這又是一個不平等的地方了!

像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包括男主外,女主內...等等。

不可否認的,很多男人依然存有這些想法!!

我曾問過幾個男生們,如果以後生小孩你妻子說要出去工作,而你在家帶小孩,可以嗎?

沒有一個說可以!!這就是為什麼再多的兩性平等條例都無法改變男女差異的事實。

不要光說女生,其實有時候對男生也不公平。

例如:一個小孩長大有成就,人們歸功於媽媽;一個男人成功,人們說他背後有個偉大的女人,

難道男人不能只靠自己成功嗎?難道扶養、教育小孩男人沒有湊上一腳嗎?

現在有很多男人怕被女人嫌棄,便立志當個新好男人,於是幫忙作家事的男生也多了,

可是若有朋友到家裡看見很乾淨的一個家,為什麼只會稱讚女人?

這就是大家深根蒂固的觀念問題。

人類存有太多太多先入為主、刻板印象的觀念了!

本來我們就是個父系社會,為什麼非要變成母系社會呢?

女人覺得自己很偉大卻沒有受到任何回報或是權益,

於是大家紛紛重視起所謂的"兩性平權",

結果卻又一邊倒的向著女人,

那對男人而言是不是也該發起一個男人幫?

所以,看了這麼多有關兩性平等的話題和新聞以後,

我認為,真正的平等並非口頭上或是文字上的訂定,也非只是單單的小行動足以表現,

而是要由心底誠懇的尊重對方,認同彼此的能力和貢獻,客觀的看待兩性的事情,

這樣一來,不是每個男人都要強迫自己變成新好男人,也不需要每個女人都站起來做個強勢的女強人。

不管是什麼樣的相處模式,只要每個男女都能在心裡做到尊重對方,

我想,平不平等不再是大家爭執的議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