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聽你說了有關學長們在B板上的發言

我知道你對於學長們的批評不是很接受

尤其是育樂營的事情

那是你們辛苦辦起來的 是五個大男生的傑作

卻被認為不是很成功

你也覺得那些有去看的學長姊們沒有"資格"去評斷營隊的好壞

甚至認為他們也沒有真正的看出優缺點在哪

事實上 過了一個學期以後 才讓你們以這樣的方式知道學長他們對於你們的表現不甚滿意

是不太能接受...而且也沒點出哪裡不好

讓你們覺得接下來要指導學弟們的營隊 有某方面的不便 就像打自己嘴巴一樣

可是 我的看法是:學長們不管他對社團的貢獻有多少或者多大 畢竟都經歷過些什麼

會有這樣的聲音出現 那就代表你們還有漏洞

不管他現在提出的時機對或不對 都是希望你們能更上一層樓

能在經驗中求得進步

為什麼你不虛心的去詢問哪裡出了問題呢?

你說八里是你參加過的四次營隊中和利澤水準比較像的

對你們而言那已經很成功了

可是 你只是說比較接近 也不是完全到利澤的水準不是嗎?

更何況利澤也有漏洞 那你們的營隊又怎麼會沒問題呢?

怕讓學弟們看不起你們的能力 那你們就應該要以身作則

好好的把事情問清楚

錯了不怕別人知道 還可以給學弟們當借鏡

為什麼不願意換個角度去想事情呢?

我相信這些學長不會沒事找碴 也不會刻意挑剔

一定有他們自己的想法想告訴你們 才會有這些話出現

從我認識你到現在 我真的好幾次想告訴你

"換個角度吧!"

我知道你很謹慎 很細心 很多事情會考慮的很詳細

可是你好主觀 也常有刻板印象和先入為主的習慣

經常會用你習慣的思考模式去否決別人的想法

甚至 不太能接受別人給你的批評建議

就像社慶我們為了做邀請函那次吵架一樣

漸漸發現 你的容忍度不大 你能接受他人性格和作風的範圍也不夠

世界上就是有這麼多個性的人 每個人所想的角度都不一樣

很多事情本來就都是一體兩面 沒有什麼徹底的是非對錯

你如果不去問不去多方面的思考 你怎麼能知道你以為是白色的雕像其實別人看起來是黑的?

我相信這次不是我太容易把別人都當好人

我真的很尊敬你們的每個學長 真正不負責任或是做不好的我也有看到

但是 有些人事情做不好 不代表他的觀點不對

就算只會出一張嘴好了 也許他那張嘴提出的想法 也很受用阿

我沒有要教育你或是批評你的意思 只是我覺得 對事不對人很重要

八里育樂營 在我唯一一次探親的結果之後 我也覺得整個營隊似乎有哪裡不是很完整

我沒有跟你說的原因是 我只看過這麼一次 我也沒有參與太多

所以 可能是我看到的那個時段 稍微出了一些問題

也或許是你們有別的作法和想法

畢竟我也才出過兩次營隊而已

我覺得...很多時候社團的問題不要想著是上面的學長還是下面的學弟錯了

我們都知道誰付出很多 誰有在用心

但是 努力和投入的結果不一定總是好的

你的參與和熱情 不能代表你就是沒有錯的

在檢討別人之前 有檢討過自己幾次呢?

如果看到這裡 你還是覺得 我只是個局外人

我跟學長們一樣 沒有身在其中 根本不知道其中的內幕

根本不能體會到你們的用心 或是完全只是用嘴巴說說

那也無所謂

因為我也不能反駁你什麼

可是 很多時候不就是旁觀者清嗎?

如果覺得自己委屈 或是哪裡替自己抱不平

就把話都說開 把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 一切不是就好說了嗎?

這是我最後一次給你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