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北科康輔上每個老骨頭的建言...

雖然不是身為康輔人 但是我也有許多感觸

不能否認的是 我和這些老骨頭一樣 有一樣的想法

不過一個老骨頭提出的批評 讓一整群的老骨頭跟著起了效應

這樣的推文和回覆 讓我看了也替學弟們感到些許無奈

感覺就是 恩 每個老骨頭都有一樣的想法 而且這些想法都不是太好

可是 沒有人在之前就狠狠的批評過一次

而是在經過這麼多活動之後 有個忍不下去的老骨頭痛罵了

才一一跳出來附和叫好

這樣的打擊對學弟們來說 真的有點難以承受

而且小大一才剛辦完大型活動

原以為會有所鼓勵 沒想到在B板上看到的 似乎只有批評和建議

會不會讓小大一、小大二有所退縮呢?

會不會讓他們開始不敢去做呢?

恩...值得深思

但是我要說的是

老骨頭們所看到的 我相信很多人也看到了

是有在退步

一直都在退步

不過這次成果展據說有稍稍改善摟

長久以來 沒有人去研究這個社團到後來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學長認為 他們的作法是對學弟有所幫助 就算學弟們不能諒解 也無所謂

學弟認為 學長們的作法根本對社團沒有幫助 他們根本就是靠自己撐起康輔的 很多事就算跟學長說也是白費力氣

就是這樣的一個隱瞞 大家不願意把自己心裡的話徹底的說出來

不願意真正的去溝通

導致一屆跟一屆中間有了代溝 有了心結

既使自己變成了學長還是不願意在心態上有所改變

然後同樣的問題不斷的呈現

變成了

學長認為 這屆學弟很白目沒有擔當一點也不團結 又不願意請教學長 聽從學長建議

學弟認為 他們的表現已經很令人驕傲 學長教給他們的也不過就是爾爾 成敗似乎也不干他們的事

這樣下去 每一屆每一屆都沒有更好的改善

我不知道 我兩年下來的觀察 對或不對

但是我也跟著康輔衝鋒陷陣了不少次

一直到後來我看得無力了 才比較沒有和大家接觸

我很開心認識了一個充滿熱情和希望的社團

在這個社團裡可以滿足我在自己學校所得不到的東西

可是 漸漸我覺得 康輔空了

少了什麼 有點難說

總之就是感覺有了一個洞 在社團的中心 有了個洞

有東西一直在流失 消逝

和我剛接觸到的 差好多

雖然我不斷的想著 也許是因為裡面的人不同 當然給人的感覺也會有所不同

可是 真的是這樣嗎?

我想 老骨頭們 心裡也是有迷思的吧?

今天看了這麼多老骨頭的建言

我才發現 從以前到現在 老人們雖然當兵的當兵 上班的上班

可是依然三不五時打些經驗談讓學弟們參考

學弟們...你們認真的吸收過了嗎?

這可是個寶藏阿!!

接下來 我自己也會面對到很多事情

或許 我也會碰到康輔學弟們曾遇過的問題

那時 也許我能體會當時他們的感受和想法

可是 我會盡量循著老人們的經驗和建議

好好的去做出點什麼...

希望康輔的老人們不會吝嗇給我這個外校人是相同的建議^^

恩...康輔 希望不會成為一個"失落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