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晚上,我都會對小奶茶說很多很多話,
跟她聊著為什麼不能把
手放嘴巴,為什麼不能亂哭亂鬧。
我會稱讚她很棒很可愛,所以要繼
續維持好的表現才會更惹人愛。

連續兩晚,她晚上要睡時,哭著想要我抱,
我都只是用輕柔的語氣跟
她說話,
然後反覆唱著同一首歌,吸引她注意,讓她安靜。
即便入睡的時間沒有直接抱著搖她來得快,但至少她可以自己躺著入睡。

有時她似乎會回應我,帶著眼淚,卻停止哭聲,
有點委屈的聲音跟我咿咿阿阿,實在是很好笑。

誰說這麼小的孩子聽不懂?
我相信說著說著她是可以理解的。

大孩子也是,有時候在下指令時,
別忘了將指令背後的初衷一起告訴
他們。
說道理,再用正面方向切入,
幾次之後你會發現孩子行為改變了。

不管大孩子還小嬰兒,都試試看吧!

(媽媽在跟孩子說話時真的很容易用幼稚的講法跟語氣,
我常常都要一邊說一邊修正自己,用正常的態度說話: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