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甜蜜曲風介紹完了,再來就是失戀人的心情辣~〈落差好大...〉

但是,喵兒先說因為我很少聽男歌手唱歌,而且最近出專輯的男歌手不多,所以我介紹的都女生比較多唷~
大家別見怪@@
會辣 等五月天辣 小豬辣 品冠的歌我找到後就會介紹給大家了~到時候再來個男男系列

而且剛剛說最近的歌都要有合唱,告訴你~還都有中國風呢~這是新流行嗎@@

綠袖子/元若藍
作詞:陳靜楠 作曲:方文良 編曲:洪敬堯

你送的鳶尾花早已經枯了
你教的那首歌我學會彈了
風 把旋律吹亂了心 又隨風飛走了
我的手指 彈著彈著 想起你了

*習慣在你手心練習那首歌
 習慣有你指尖輕輕跟著哼
 歌 裡不再有你了你 還在回憶住著
 愈想忘了 愈會記得有你多快樂

#揮別春天的綠袖子秋天開始 愛成飄落的葉子
 你的左手 有我許多沒寫完的字
 獨奏的綠袖子 是我一支鑰匙鎖著想你的住址
 我會記得 曾經有你愛我一次

Repeat *,#

揮別春天的綠袖子秋天開始 愛成飄落的葉子
可不可以 不要成熟 也不要懂事
迴旋的綠袖子 音符還不休止繞成永遠的戒指
我會記得 曾經有你愛我一次
你送的鳶尾花早已經枯了
你教的那首歌我不再彈了
---------------------------
聲明:是綠""子,不是綠""子 = = 不要跟我一樣看錯了...

為什麼叫綠袖子呢?因為這首歌的前奏就是莫札特有名的"綠袖子"...

一開頭就有哀傷的氣氛,可想而知接下來會是怎樣的憂傷阿~
副歌絶對推薦大家聽︿︿

不要聽到哭了...

耐聽指數:****
好K指數:***
催淚指數:***
---------------------------
愛我好嗎?/卓文萱
作詞:何啟弘 作曲:黃慶元 編曲:涂惠源

雖然收斂了許多的情感 還是洩露了我的不安
於是你開始冷淡 我也開始問自己該怎麼辦

*如果你知道我的遺憾 千萬不要再不以為然
 我的生活已經混亂 到處漂流卻始終靠不了岸
 這是我最後 最美 最真 最心碎的留言

△喔 愛我好嗎
 我願意讓傷心再來一遍 只要你留一個位置給我
 哪怕是在你心中 最容易被忽略的角落

Repeat △ * △ △

最容易被忽略的 角落
---------------------------
這首歌一開始聽可能覺得他的歌詞不怎樣,可是就是因為簡單所以好記~
而且會讓人引起共鳴的就是:愛我好嗎? 那句...
不論是背景音樂還是主唱者本身,都很容易讓人掉進那種情境...

所以也是失戀歌曲辣~

耐聽指數:****
好K指數:***
催淚指數:****
---------------------------
威尼斯迷路/許慧欣
作詞:陳綺萱/陳忠義 作曲:陳綺萱/陳忠義 編曲:陳忠義

埋葬那些不愉快的過去
未來飄著Cappuccino香氣
我離開了你 丟掉你送給我的舊毛衣
沒有行李 我一個人旅行

飛過層層的白雲 到陌生的國度裡
也許就可以把你忘記

*讓我在威尼斯迷路 獨自狂歡慶祝
 用孤單的舞步 編織成華麗的演出
 就把自己放逐 在直覺的地圖
 也不必去在乎 誰會是幸福歸屬*

聽著聖馬可廣場的鐘響
漫步在那黃金色的階梯
我偽裝自己 面具也無法遮蓋的憂傷
無處躲藏 隨著裙襬飄蕩

嘉年華歌舞昇平 前世今生的歡愉
誰在乎是現實或夢境

REPEAT*

Ciao Santa Lucia
孤挺花飄香 淚濕的臉龐
從今以後 我不再貪圖
搖擺的幸福 悲傷已落幕

REPEAT*

讓我在威尼斯迷路 獨自狂歡慶祝
用孤單的舞步 編織成華麗的演出
就把自己放逐 在直覺的地圖
也不必去在乎
威尼斯 最美麗的迷路
-----------------------
話說這次許慧欣的專輯裡幾乎都是快歌跟這種曲風,
很少有上個部分介紹的甜蜜曲...

這首歌的MV有點像"布拉格廣場",
而且皮膚白皙的許慧欣頭髮染成紅色很漂亮︿︿

這首歌感覺飄飄的 哈哈~

耐聽指數:****
好K指數:***
催淚指數:**
-----------------------
不哭了/許慧欣
作詞:徐世珍 作曲:柯貴民 編曲:Terence Teo

#也是你說 不愛我了 也是你又 出現在門口
 雪花墜落 碎了一地的天空 那麼痛 你還走過
 也許你想念我 也許你放不開手 我的溫柔 面對面
 我們安安靜靜吹著風 我只想 再看一次你眼裡的 海市蜃樓

*我愛你 丟掉了會笑的自己 用掉了所有的力氣
 沒有關係 我並不很想聽你說 對不起
 我愛你 可是到這裡就可以 很高興我認識過你
 不哭了 我要你 放心 (不哭了 我已經 痊癒)
--------------------------
這首比上一首更令人感傷,因為歌詞很白話 = = 

因為失戀的歌如果不白話 除非曲子本身很憂傷
不然很難引起共鳴...〈都失戀了還要去揣測歌詞涵義 不累啊?!〉

副歌是很多人的心聲,被傷害卻不要求道歉...

真的很感傷阿~~~

耐聽指數:*****
好K指數:**〈因為她聲音好高,有特殊共鳴腔~〉
催淚指數:*****
---------------------------
轉圈圈/許慧欣
作詞:許哲珮 作曲:許哲珮 編曲:周恆毅 和聲:許慧珍(Ivy)

轉圈圈 旋轉的木馬重播著昨天
聽見 回不去的從前 盤旋 在耳邊
轉圈圈 我轉著轉著模糊了世界
暈眩 彷彿你抱著我 翩翩飛舞轉圈

傷心過了頭 是你說過的話 不能忘
窗台上的露水 滴答答 透著光
指引我 到你的方向
遠處鐘響 提醒我該回家 別遊蕩
手風琴伴著我的孤單
無所謂 無所謂 我在旋轉

轉圈圈 旋轉的木馬重播著昨天
看見 到不了的永遠 消失 海平面
轉圈圈 我轉著轉著模糊了世界
是誰 勾醒我的傷悲 思念瞬間蔓延

傷心過了頭 是你說過的話 不能忘
灰牆外的月光 多淒涼 是你嗎
影子怎麼帶你回家
遠處鐘響 提醒我該放下 別流浪
手風琴嘲笑我的孤單
怎麼辦 怎麼辦 我在旋轉

傷心過了頭 我假裝聽不懂 我不懂
丟掉海誓山盟 我只要你回來
我願意 用生命交換
你的所有 就算你心不在 不能愛
我是個洋娃娃般存在
無所謂 無所謂 我在旋轉

轉圈圈 我轉著轉著轉出了眼淚
看透 什麼滄海桑田
只是好聽的 謊言
---------------------------
我只能說,evonne〈是這樣拼嗎 = =〉的range太廣了辣~
從快歌變成這種聲音和情緒都飄飄的歌
一手包辦阿~
而且這次專輯還加入了類似梁靜茹調調的那種歌曲,
害我shock了一下~後面再介紹@@

這首歌,歌詞的確有點深度
可是就像我說的 曲子本身就是個憂傷因子
所以可以參考摟~

耐聽指數:****
好K指數:**〈音難抓〉
催淚指數:*****
----------------------------
第九夜/李玟
作詞:嚴云農 作曲:奧斯卡@無限延伸 編曲:陳奐仁@The Invisible Men

*想像心正在起飛 漫步在地中海邊
 再見 說過了以後 我離開你很遠

 自以為是的從容 不想你把心放空
 卻忘了旅行終究 得回頭

 我在 回來時把倔強遺忘在
 入境的門口
 再也無處可躲 滿身的失落

 在這 第九夜 沒有你的我
 終於開始感到寂寞 過去這期間
 我的無所謂 全都是謊言

 過了 第九夜 我想用一切
 回到十天前的世界 想念
 那窗外卻已天黑 天黑*

REPEAT*

在這 第九夜 沒有你的我
終於承認我好寂寞 過去這期間
我都無所謂 全都是謊言

過了 第九夜 我終於瞭解
幸福盛開在十天前 想念
全世界卻已天黑 天黑
-------------------------
李玟這首,怎麼說呢...不一定是失戀辣
可能是分隔兩地那種

但是很貼切...

耐聽指數:***
好K指數:****
催淚指數:*
-------------------------
殘廢/吳克群
作詞:吳克群 作曲:吳克群 編曲:周恆毅

愛裡行動不便 追不上你的美 腳步再快跟不上你的嘴
分開我騙了誰 想擦掉你的臉 擦不掉痛卻更明顯

你說你要的世界 在很遠 我不了解 分手就分手別把話說得太美

#我像個殘廢 飛不出你的世界 借不到一點安慰 為什麼你拼命後退
 退到了邊界 結果我沒了知覺 就連痛都嫌浪費

*在愛裡殘廢 非弄得傷痕累累 累到我無力再追 最怕你突然要挽回
 回到了原點 原點卻又像終點 然後多痛一遍

Repeat all once,#,*

我像個殘廢 在愛裡殘廢
---------------------------
終於有男生了

吳克群這張專輯很好聽 比之前的更讓我喜愛唷~

殘廢延續著之前的不屑紀念那種fu

不論是曲風還是歌詞都有異曲同工之妙...

耐聽指數:****
好K指數:****
催淚指數:**
---------------------------
明天過後/吳克群
作詞:吳克群 作曲:吳克群 編曲:鴉片丹

你問我 明天過後會如何 世界若毀滅我們又怎麼了
我笑了 電影情節太唬人 只有單純的你相信著

*你問我 明天過後會如何 冰天雪地裡我們怎麼活著
 我笑了 笑你太傻又太笨 但自己心中卻決定了

#我相信抱著 你的手就溫暖了 睡著或醒著 我的手為你加溫
 就算明天崩塌又如何 我們手握著 外面天再冷 全都由我負責

repeat *,#

也許我有時太傻太呆又太悶 甜言蜜語不是我的風格
但請相信 真心從來不會少一分 多嘴的人 戀愛從不會認真

repeat #

這世界再冷 你的心不 會冷
------------------------------
大家很懷疑吧?看歌詞這是首熱戀中的歌阿~
可是他的曲風很blue...應該是深情辣

會讓我從另一方面想 如果失戀聽到這樣的曲子
只是會增添苦澀而已 因為曲子像現在的心情
歌詞卻是過去式...

耐聽指數:***
好K指數:****
催淚指數:***
------------------------------
失憶(周杰倫罕見詞曲連體創作/五月天瑪莎挑戰製作雙人搖滾)/梁靜茹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編曲:五月天/周恆毅/任柏璋

我書桌上的香水 你沉默的背對 只剩下那一點點 還是聞得到從前

#西裝裏的口袋 我整理過的愛 又破了那一點點 我幫你補了誓言

※從沒實現的搖滾夢 我也陪你走好多遍 斷弦的吉他 始終彈不出我要的答案
 我和你拼了好幾夜 約翰藍儂的圖片 卻拼不到一個永遠 我在等你喊停

*感覺不到從前溫柔的雙眼 感覺的到你已不再眷戀 無奈的笑試圖讓我知道 得了失憶可能對你我都好 感覺不到說是為了我改變 感覺的到沉默劃過我左臉 我不知道也許我會得到 一句還是朋友 這是藉口還是盡頭
-----------------------------------------
這首,副歌記憶點強 所以就是比較容易進入那個情緒...

耐聽指數:****
好K指數:****
催淚指數:***

好 以上就是愛情大悲劇主題曲辣~下個階段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