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第一批期中考的孩子考完了。
幾家歡樂幾家愁((這句我好像上次就用過了 = = ))。

 

但是發生幾段小插曲,讓我心有所感觸。

 

對於Kitty這個孩子,從一開始我不是很想教她,
到後來我們相處得不錯,我想是因為我看見這孩子的努力。
儘管一開始她並不是很有耐心,但我知道她願意學,
所以我也願意慢慢教。

 

身為她的老師,我必須說她的成長,幾乎歸功於她自己。
很愧疚的是我並沒有做太多事情。

 

除了提供環境和學習的工具,
其他都是屬於孩子自己去克服的。

 

當平日嘻嘻哈哈的她並不是帶著憤怒哭泣時,
我邊安慰她,自己眼眶也紅了。

 

那種感覺很像,我和她們是一起的,我們一起打仗,
一起準備一個大活動。
我們辛苦了這麼久,抱著多大的期望,
卻換來這一次挫折,我也很難過。

 

但是我更心疼孩子,我知道她有盡力,
我知道她對自己懊惱。

 

那一刻我和她不是老師和學生的關係,
我們是一對夥伴,一路上互相扶持,克服難關的夥伴。

 

對於Edward也是一樣,
我只是不希望孩子們的心血,就敗在最後一個關卡。
我和她們一樣希望呈現最好的一面給家長,
曾幾何時我根本不care成績,我也不曾很真心的責備她們考出來的壞成績。

 

但是漸漸的,因為這個職業,讓我不得不重視成績,
而我更重視的是她們奮鬥的過程。
我不想讓她們白費,我想看見孩子們拿著滿分考卷那種充滿成就感的表情。
所以我也自責,是我沒有讓她們準備好,是我的不對。

 

對五年級的孩子,我抱有什麼樣的心情我還不知道。
可是能確定的是,每個六年級的孩子都是我的寶。
我永遠都為她們而驕傲。

 

當別的孩子在跟父母吵鬧要著新手機、
在學校打架鬧事、對每個人擺高姿態時,
她們一次又一次的在學習如何讓自己成長。

 

我們班的孩子,真的長大了。

 

I'm so proud of the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