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半吊子心態,
更討厭草草了事的態度。

我承認我在完成某種工作事項的時候,
龜毛跟追求完美的程度是可以媲美處女座的。

上行下效,如果我們沒有堅守這種嚴謹態度,
孩子又怎麼會跟著我們的腳步?

去年我對於唱歌的孩子們要求到不行,
最後我感覺到孩子們有被我激發出衝勁,
那種一起完成一個目標的感覺,真好。

我也跟寶貝妮說了,如果要把企劃交到我手中,
我就絕對會要求到底,一點細節都不能有所差錯。

可是礙於時間、人手的不足,
有時候我只能感覺到無奈。

同伴們忙的忙、自顧不暇的自顧不暇、
毫無經驗的毫無經驗、不夠積極的不夠積極,
至少、至少,每個人也都還有自己的責任要背,工作要做。

我無法要求大家都全心全意投入,
所以我試著去協助每個人,去擔起所有。

老實說,
今天提到布置的事時,突然有一絲不悅。

當然是對事不對人啦!

只是想著:其實這種事不說我也會幫忙,我從沒覺得自己是可以置身事外的,
可是除了這個,其他的大小事我也都幫了啊!

企劃我自己一手包辦,從構思到做出完整企畫案,
每個細節我自己思考、安排,
每個節目幾乎我都有參與討論,需要編排動作的、或是需要提點意見的,
我是照顧得無微不至。

我也沒有拖誰來幫我,不是嗎?

說穿了,我其實大可不必這樣的,因為如果我不接,
擔子也不一定會落在我身上。

身為兼職老師的我,要有什麼資格去要求每個老師呢?

我何苦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但是,哪一次我不是跑在前頭?
就算用盡我身邊的資源,拖了不相干的人下水,
我都義無反顧的要把事情做好。

而...會拖的人還是會拖。

大家的心是否在一起,是否一個鼻孔出氣,是最重要的。

這也許真的就是我在這裡最後一次跟大家死拼活拼的機會,
我只想做好。

如果要抱著一個命令一個動作,
得過且過的半吊子心態,
不如別做了吧!

還輕鬆些。

 

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