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我知道我很久沒有一天po這麼多文章了,
說實在,我也很難得一天看了這麼多部片。

這樣就能知道我這個假日多麼......充實(?)~

在說這部片之前,
我得說說自己一個很奇怪的習慣。

看完藤井樹的書,打出來的字句就是會變得像他那副痞樣;
看完韓劇,說話就會像韓國女人一樣大驚小怪;
看完美國片,不但會講英文,連口氣、思考模式都洋化了。

不只這樣,我又想找個外國男人,過過外國生活了~
((老公,Just kidding~))

這部片還是環繞著孩子,
只是說的是有孩子之前的那段過程,
也就是懷孕。

很妙的是,
我覺得這男主角很有Guts!

雖然不是女主角的前男友的種,
但那怎麼說都是陌生人的小孩阿。

不過,也許相處久了,孩子自然就會像自己了,
I think so.

女主角的個性有點討人厭,
愛懷疑,自己逼人家走,還不願意反省。

但是,懷孕中的女子也許就是這樣情緒化,
加上自己也清楚明白,
要求一個男人接受女友才剛認識就懷孕,而且還不是親生的,
的確是強求了。

或許換作是我,在那當下也會說服自己,
對方想離開才是正常的。

中間有很多考慮的情節,
都是現實中懷孕時會想到的問題。

很有趣的是,當我看見男主角在煩惱孩子生下來後的種種問題時,
一度想說,那怎麼不想想女人呢?
我們要煩惱的才多咧!你們根本不懂懷孕是多麼辛苦的事情。
懷孕會帶來多少恐懼!

But.....或許臨床上,有產婦專屬的產前憂鬱症,
卻沒人關心一個新生爸爸的感受。

女人有與生俱來的母性,帶給我們自己勇氣和堅強,
男人? 也許都得靠後天的學習和加強。

還是老話一句,要轉逆心境真的很困難。
正因為小孩不在他們身上,所以他們怎麼能跟著我們一起體會懷孕的奇妙?

回歸正題,
還是一部不錯的片,
可以自己試著role play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