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39.JPG_effected.jpg

旅個頭!

相信我,妳一路上不會有去郊遊的感覺,
即使專業的外拍車上有吃的喝的,還有美妙的音樂...

基本上今天算是我挑戰崩潰及抓狂極限的一天。

除了很早起床之外,剩下的時刻根本忙碌到讓我一回家就馬上忘記今天做了什麼事。

恩...讓我想想得從何講起。

首先,很謝謝我的造型師兔兔,
雖然老公說妝有點太濃,不過髮型上面都讓我蠻喜歡的。
不過回家看照片後才發現瀏海太側邊啦~
等結婚時得好好跟她商討一番~((筆記))

我們總共加便服拍了5套衣服,
除了便服跟短白紗和我媽合照拍棚內,
剩下的都出外景去了。

所以...自作孽不可活啊!!

今天天氣真的有夠熱,
熱到我到中午時真的是揮汗如雨、汗如雨下、汗滴禾下鋤...
防曬也是一擦再擦,害我前一天跑去買很貴的安耐曬...
臉部不能防曬,果然回家就黑了一層了orz

除了流汗流到連腳上都有汗珠流下去的feel之外,
還有ㄍ一ㄥ到我快抽筋的特技動作。

整天我聽到攝影師的口令就是:
好~現在先看我→頭歪右邊(或左邊)→美女笑開→再來一起看燈→頭點一下→美女笑開→兩個對看→讓我拍到臉→美女笑開→美女看我,帥哥看她→美女笑開→兩個一起看出去→下巴抬高→美女笑開→手牽起來→帥哥手要在下面→一起看我→美女笑開→一起看手→美女笑開→美女看手,帥哥看她→美女笑開→鼻子碰鼻子→臉要側邊一點→閉眼睛→美女笑開....,

基本上,上面這一整個循環每到一個景點,我就得全部在輪一次。
當然還有其他比較奇怪的動作,例如我指他阿(我老公)、笑他阿、摸他鼻子阿、靠在他肩上阿...
但是上面那一串算是基本款...

而且,仔細的人就發現,一直出現"笑開"這兩個字。

喔我的媽,我到第三套衣服時,真的只覺得再讓我聽到笑開兩個字,
我會大暴走...

說實在,個人不是很喜歡這樣setting好動作,
然後表情一致。

除了拍的當下很累,笑到括約肌很痠之外,實在是開心不起來阿~

大概是攝影師很趕,所以都沒有時間讓我搞笑跟活潑一下...
我感覺我如果多開一下玩笑,應該會換攝影師暴走吧...

中間真的讓我大崩潰,眼淚就已經要滴出來的,
居然不是大太陽,也不是肚子餓,更不是那讓我心裡很幹譙的"笑開",
而是要我接近"海蟑螂"!!

他奶奶的,林鄒罵最討厭蟑螂,管他是哪裡的蟑螂!!((原諒我這一段比較粗魯...))
說什麼要拍倒影,我一整個看到那一群爬來爬去的噁心生物,
就完全只想把身旁的人推下海啊!!

所以這一趴我就整個放棄,這真是讓我無法忘卻的夢靨阿...

我們的行程是:棚內→華山藝文特區→大佳河濱公園→野柳風景區→萬里海邊

在棚內拍第一套衣服時的陽光我很喜歡,
而且白色的桌子跟簡單的背景,頗像犀利人妻片頭的。

只是可惜的是我覺得動作不夠生活化,一切應該可以再更自然一點。

到了華山藝文特區,發現這裡真是個小天堂阿~
很多不錯的景,但是...還是少了很多自己發揮的空間。

其實我也蠻怨恨自己當下突然都會腦中一片空白...
有很多想法原本想說,看到攝影師很趕,就完全說不出來了~

在這裡有很多觀光客跟遊客,
我眼角發現還有人拿手機出來拍照,
我蠻想跟他收肖像費的...

而且這裡算是外拍好景點,除了同時也有遇到一對在拍之外((身上穿的禮服還是我試穿過的。))
還有看到穿著學生服的外拍妹歐!!

大佳河濱公園就人煙稀少了,
看到花博娃娃很興奮,
畢竟我根本連經過花博都沒有啊!!

頭上的飛機飛過去真是夭壽大聲跟大隻的,
感覺會直接掉下來砸死我。

好想跟飛在天上的飛機合拍,可是攝影師似乎沒有這個意思阿~囧。

中間給人家偷拔了一根草跟一朵花,很不好意思~
大太陽在我腦袋上,我還得看著水波光線映在橋底的樣子來"望水止熱"...
新娘的獨照很多,每次聽到"帥哥先休息",我就想翻桌啊!!

說到這個,我只能說我老公很機車,
每次對看時都要偷瞪我,或是出怪聲,阿不然就是弄鬥雞眼,
讓我很難心花怒放、充滿愛意的看著他。

他自己倒是可以跟臉部打石膏一樣,維持一號表情,實在很詭異。

還有,很瘦的男生真的不要穿黑色西裝或襯衫,
尤其當你頭髮抓蓬時,那看起來頭真是無敵大的!!

離開大佳時,天氣已經有點灰暗。

到了野柳又她媽媽的異常的熱啊!!
而且在我最接近抓狂的時刻,
又是最多人圍觀的時候,
一堆人看著我躺在地上,是很有趣逆?

在這裡又看見兩對新人拍照,一旁好像還有人在拍影片之類的。
發現禮服的重覆率頗高,還好都沒撞杉~

野柳的陽光很刺眼,我感覺看到了一片虛無跟渺茫阿~

最後去沙灘時已經陰天飄雨,所以完全沒有我要的feel了~
就算天邊有兩道彩虹,攝影師還是說拍不出來,所以無緣跟彩虹合影。

說要玩水,結果也只是腳踢一踢水匠子...

走到岸上,還有旁人說我腳上都是沙很狼狽...凸。

說好要拍夕陽,結果來不及,不過最後的景也算優美。
可是在雜草中,蚊子很多啊!!不到五分鐘,我一隻手上居然被叮了十幾個包耶!!
癢死我了...

現在來做個總結論,那就是...
雖然我一直在心裡說服自己,拍優美一點的路線也沒什麼不好,
畢竟我平常根本不會有這些ㄍㄟ掰的表情跟動作啊!!

可是,一直叫我笑開,我實在是覺得很沒feel了~
說要裝優雅也不是,要活潑也不是。
連閉著眼睛都要笑開是怎樣!!

不騙你,表面上是笑,可是一聽到喀擦的聲音結束,臉馬上垮掉,
真是判若兩人阿~

我自己是覺得,不要小看這些生活化的動作,
就是因為生活化,因為太自然,平常做這些動作時根本不會有人幫你拍照。
那婚紗照不就是為了紀念兩人平時那種甜蜜的感覺嗎?
所以,當然是越貼近平日兩人會有的互動越好...

雖然很對不起我們的攝影師,可是我真的覺得另一個攝影師拍得比較生動啊!!

而且一路上有點溝通無效的樣子,讓我很桑心~

因此,拍婚紗一定要注意幾點:

1. 要慎選攝影師,不是拍得好不好而已,而是tone有沒有對到!
2. 如果有彎腰駝背的習慣,一定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挺直!!((像我就有幾張忘記了...))
3. 表情要多方嘗試,拍了那麼多張一定會找到適合自己的表情。
4. 如果覺得攝影師拍的角度不好看,最好當下就告訴他,不過那得攝影師要聽你的才行~
5. 記得防曬乳液要勤擦,流汗了不要用抹去的方式,不然會脫妝。
6. 出去最好花錢租車,自己開車是吃力不討好的事情,而且絕對沒有司機大哥專業啊!
7. 在外面換衣服一定要問看看有沒有換衣棚,那比去廁所方便多了。

剩下的我已經想不到了,喔喔~記得前一天不要離子燙~哈哈,我被念得很慘阿~

唉,回家後跟老公盧了很久,因為我發現我實在很不上相,
自己拍跟給人拍跟照鏡子根本是三回事阿!!

真不知道本人比照片好看是好事還是壞事...

實在是很怨嘆都沒有人可以挖掘我的自然美阿~
搞不清楚到底是我的問題,還是還沒遇到超pro級的攝影師...

我想...如果可以,我還是會想重拍...找回自己想要的感覺~
再不然等小孩生完,盧我老公再拍一次也是ok...哈哈~

這已經列入我畢生的願望之一了XDDD

最後放上幾張花絮照搶先曝光一下~

((雖然感覺有抱怨,不過的確有部分照片蠻好看的,只是可能敝人我比較機車,和攝影師的想法不同而已。))

cats.jpgcats2.jpg  

DSC_0295.jpg_effected.jpg

最後還是得念一下,為什麼臉這麼圓? 小腿這麼粗? 上半身這麼臃腫?
我整個人大一號的感覺咧...
orz

恩,真的笑到都不自然了我。

 

多虧老公提醒,喔~很瞎,我最累我都沒睡覺,
從第一次上車開始,整車除了司機其他人都睡死了...
是在搞什麼...

忘記又要補一件事...枉費我帶了拍立得,結果忘記底片早就用完啦!
哈哈,一整個很搞笑阿~
害我少一次紀念的機會,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