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最近才突然隆起的肚子,
好不習慣。

一直覺得早就平坦的肚肚,
怎麼又凸了?

是阿,第二胎我總是忘記自己身懷六甲。

要不是之前的害喜,從早到晚提醒著我,
我可能還沒有孕婦的自覺。

今天跟安妮聊天時,我承認我有偏心。

老大從懷孕到出生都是備受矚目的,
她的一舉一動,每一吋生長,都讓我們驚喜不已。

但老二,即便第一次感受到胎動,
也只是稍稍的放心,之後沒有太多的注意。

或許是老大現在仍需我仔細的關照,
她的每一步,都是無法預期的。

而老二的生長過程我早就經歷過,
甚至可以預料,哪有什麼驚喜可言。
如果有什麼不同,恐怕也只會是驚嚇。

當然,我相信自己在兩個孩子都出世後不會偏愛哪一個,
可是目前對老二的忽略,足以讓我感到愧疚。

有時候會小小聲的對肚子裡的寶貝說,
對不起,媽咪還要照顧姐姐,所以常常忘記你,
但之後一定會好好的好好的愛你。

希望這個小孩兒能明白,不管他以後是不是會穿姐姐的二手衣、必須玩姐姐的二手玩具,
是否常會被拿來做比較,或活在姐姐的光芒之下,
我絕對都看重他,都一樣是我最親愛最保護最重要的寶貝。

這是我能做出,最大的彌補。

 

(或許等小小孩出生後,就換媽媽對姐姐感到抱歉,
所以我對姐姐的承諾就是,絕對不會要求她一定要當一個姐姐,
我情願她們像朋友一樣,互助互長,而不是誰被誰要求非得要禮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