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看很久了,
連假第一天晚上,終於在MOD上看完了。

先提一個我覺得很妙的,
最後扮演第三者,一路客觀陳述這個故事的尼克,
在寫完的稿子封面用筆補上了"The Great"的字樣,
全都是大寫,不過The裡面的"e"是草寫,下面的Great的"e"卻是正寫,
這個人的筆跡也太有趣了吧。(難道是我看太細XD)

整部片看完,搭配一些影評,當晚整個故事情節在我心頭繚繞著。

我覺得李奧納多在這部片裡表現精湛,
連最後一個鏡頭都死得很完美。

如果說這是他暫時退出大螢幕的最後一部作品,
精彩,卻也可惜。

而且他好像又瘦了,我彷彿看見十年前的傑克啊!!

整個故事很巧妙的將天之驕子的富人與被當作垃圾一樣的窮人做強烈的對比。
到了結尾,你也會與尼克一樣憤慨,一樣為蓋茲比抱不平。

甚至連蓋茲比一生追求的黛西,
你都覺得她做作噁心。

其實文學小說我也不一定看得很深刻,
常常還得搭配寫作背景和作者個人的經歷與心路歷程,
才能明白為什麼這部作品如此驚心動人。

但至少拍成電影,我看了依然有被打動,
能讓一般平民引起共鳴,就是好作品:)

這是我連假四天以來最好的收穫,
阿,我還看了寒戰,也很好看!(難得我看這種題材,感謝自己這次沒有再轉台,給了好電影一次機會!)

都是推薦的呀!!

 

(當然重點還是蓋茲比很迷人,怎樣都好過那個財大氣粗的賊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