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7_151808  
對,這個時候的小孩真的是讓人無時無刻都想讓她黏在牆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奶茶比較會講話,
所以開始開啟一個超吵的時期。

她不一定會來找妳講話,但是她會一邊做事,
一邊碎碎念,不斷重覆一整段字詞。
不然就是自問自答...

有時一個詞可以不斷repeat,
很像警報器。

如果平常媽媽心情還不錯,就不覺得怎麼樣。
可是假使媽媽在忙,心情很阿雜,就覺得她真的是無敵吵。

不過這一點倒不是最讓人想扁她的原因。

最煩的是她變得超盧的,
想幹嘛時就非要達到目的,
以前想吃什麼,不給她吃只要藏起來就好,
她下一秒沒看到就忘記了。
現在不是,藏起來她就開始哭,
還會尖叫。

阿恩溝我發現她好像看對象,
如果單獨跟我在一起,這情況比較少發生。

大概是我都冷處理,也都不怎麼理會她這種行為。
所以說孩子真的超精,完全可以判斷不同情境。

對妹妹,她時而很nice,會親親會抱抱,
時而會把妹妹當玩具打 = =
不過她應該還算是好姐姐,會學大人去照顧妹妹,
雖然塞奶嘴常常是塞得很強迫...
但我相信她是想對妹妹好啦....^^"

奶茶學說話真的很快,昨天才說給她聽的,
可能無意間她就學起來。

而且幾乎都知道她說的那個詞是什麼意思。

於是我開始也擔憂起有時候我們看的電影或電視會不會讓她無意間模仿。

孩子脫離傻傻什麼都不知道的時期後,
每一刻的教育都很重要。

不能對她出爾反爾,不能食言,不能作不良示範,不能有太過份的捉弄,
否則你就會看到她立馬學起來對妹妹或對其他人有如此的舉動。

至於吃東西,奶茶吃的量不太一定,
我很想訓練她自己挖飯吃,但是得在很不忙很不煩躁時才行orz

這個小孩跟老鼠一樣,天天都自己去挖東西出來吃,
所以我從不擔心她吃不飽...

看來接下來如果我要在家帶她,得好好整治整治,
好好訓練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