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3.jpg
現在才發現,為什麼我要說這是春節??

到底此春節跟彼春節有什麼不同呢??((自顧自講著自己才懂的語言 = = ))

總之,這次是09年版本的啦!!
沒錯,清明佳節我又不怕死的出去玩啦~
But,這次可是我自己坐車下去的喔!!

在此我要告訴大家,清明佳節是可以出去旅遊的,
只不過.....票會很難買!!

各種交通運輸工具真的都塞滿滿啊!!

但是我還是發現了,三峽有車直達嘉義呢XD
而且才需要180元喔!!((統聯))
於是我就很愉快的大清早下嘉義去了!!

老實說,在車上還真是什麼事都不能做呢~((攤手))
雖然說老公有給我七個選項,
((哪七個?看電影、睡覺、聽音樂、邊看電影邊睡覺、邊睡覺邊聽音樂、邊聽音樂邊看電影、邊看電影邊睡覺邊聽音樂...))
可是因為我在車上看書看電影都會暈車,所以我只能選擇無止盡的睡覺...
音樂也只有在最後小清醒的時候聽一下...

經過漫長的旅途,中午十二點多到達嘉義北港。
呼~沒想到到嘉義的人還頗多的呢!!

回家放個行李,就和老公騎著歐都賣到嘉義市去啦~
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坐機車,
怎麼樣都覺得屁屁很酸,而且只要老公騎快一點,我就覺得很可怖阿!!
加上那個路途不是普通的遙遠,大概跟台北到三峽有得比了...
簡直就是OMG...

中途我們有經過北回歸線喔~
100_1085.JPG
但是,誰看得到北回歸線在哪啊!?
那完全只是人類的想像嘛~
而我拍照只是為了給我們班的孩子長知識而已~((確定不是太無聊拍的??))

一路殺到嘉義市,第一站就衝文化路。
文化路真的是很好的地方,三峽文化路是三峽最熱鬧的地方,
嘉義文化路可是少女少男們的天堂啊!!

這裡的衣服又便宜,鞋子店也很多~
重點是,有一些服飾店可是完全不輸台北的level呢!!
不過...我還是帶著兩串香蕉回來就是了XD
由此可見我有多不愛敗家阿~((驕傲))

逛完時間還頗早,但是還沒吃午餐的我們實在有點餓...
老公就帶我去他從小吃到大的北門肉圓啦!!
cats.jpg
這個北門肉圓呢,最特別的是他的醬料~
一顆30元,旁邊的清湯是免費的~
老公說那湯是柴魚煮的,可是我怎麼喝都是香菇雞湯啊!!vivian9668%20(6).gif
隨便~反正好喝^^

由於晚餐是準備吃日式料理,所以就吃一點墊胃就好啦~
可是距離晚餐時間((五點半)),還很早的說~
我們只好去嘉義公園繞繞啦~

100_1089.JPG
話說這個嘉義公園還真不是普通的大耶~
完全比青年公園大好多喔~((其實我也不確定 = =))
而且造景非常美麗喔~
有山有水還有小喬!!
不是,是小橋 = =
到處都可以看見花花草草跟運動的人群。
裡面還有個體育館,職棒也會在這裡打喔!!

即使繞了一圈,走到腳有點痠了...
但是距離五點半仍然還有一個小時 = =
不顧一切的我們,還是任性的跑去找傳說中的路邊攤壽司店了!!
cats2.jpg 
鏘鏘~這就給我們找到了吧!!
放眼望去,人真的很多,店家仍不斷的搬桌椅出來招呼客人...
看來真的很有名呢!!
我們點了茶壺湯((以前我們叫土瓶燒吧?))、蒸蛋((忘記放進照片裡))、蝦握壽司、綜合握壽司、綜合生魚片和一碗鍋燒烏龍麵。
恩,茶壺湯可真是懷舊的好味道~
加一點檸檬,才真的很夠味喔!!
蒸蛋和阿婆壽司的蒸蛋不一樣,比較紮實,但不是我的菜~
握壽司老公十分讚賞,但是好幾次我被哇沙米嗆到說不出話阿>"<
至於鍋燒烏龍麵的湯頭有很濃厚的香菇味,麵條也很Q~
唯一就是生魚片讓我小失望了一下~
一開始吃還超冰的,還得放一下退冰 = =

原本看了一下旁邊以為我們點最多,沒想到...大家的菜只是還沒上而已XD
吃飽就滿足的回家啦~回家後實在忍不住,兩個倒頭一睡就睡到晚上啦!!
晚上起來吃了嘉義清明節都要吃的潤餅,可惜裡面的料我只吃一些而已!
包起來和老公的真是大小差很多 = =

隔天在床上賴到快中午,午餐在老公家吃,餐後水果還是我愛的黃色西瓜XDD
吃飽又跑上去睡了~
沒辦法~鄉下的生活太愜意了XDDDDD
下午起來後就到附近的田地去逛逛,看了好多好多蔬菜跟水果。
可惜還是只有桑葚可以拔 = = ((但是我對它已經沒興趣了))
cats4.jpg
這張圖裡面有桑葚、香蕉、辣椒、番茄、還沒長大的芒果、不知名的小果子、竹子跟花。
說到花,路邊還有每戶人家門口都種了很多花,繡球花更是多到讓你眼花撩亂呢!!

真希望哪天可以真的來這裡大採特採,享受一下田園記趣阿XDDD

晚上又殺去嘉義市吃西餐,這間一樣是老公從小吃到大的喔!!
cats5.jpg
有看到角落有個黑黑的人影在唱歌嗎?
那個女生可真是齁裡害啊!!
上一秒還在幫我們點餐,下一秒就跑去彈吉他唱歌了 = =
而且看起來頗年輕的說~
這裡都會有人表演,假日來的人也很多呢!!
不過那女生唱歌很跳tone,唱完陳綺貞可以馬上低八度改唱周杰倫 = =
足足讓我大傻眼了好久啊!!
是說...雖然是自彈自唱,但是也不用每首都拖拍吧= ^ =

撇除拖拍這個缺點,其實這女生聲音不錯喔^^
餐點也很不錯,很適合聚會呢!!

吃飽了,順道去嘉義火車站旁邊買名產:福義軒蛋捲。
有來嘉義的人,買方塊酥之外也別忘了試試看這家蛋捲,
有原味、抹茶和咖啡,一包一百五,很好吃喔!!
((但是原味的比較大包就是了~))

晚上回去又睡到很晚才起來洗澡,
還看星光大道看到半夜兩點 = =
絲毫忘記隔天都要上班呢!!

喔喔,對了~還有看到螢火蟲喔!!超久沒看見的~好可愛~

隔天起來老公已經去上班了,我把行李款一款,
就背著相機去流浪啦~
結果...我有這麼像觀光客嗎??
一路上村民都是用一種"走失的觀光客"的眼光來看我 = =
讓我感覺有點詭異...
cats6.jpg

鄉下的扛棒真的都很有趣,取名都非常的獨特。
好可惜不能全部拍下來...
像補習班居然取為"六之六",不知道涵意是什麼 = =
走著走著就走到老公上班的地方囉~
被同事看見了,還虧了好久>///<

但是為什麼郵局、鄉公所、農會、消防隊、警察局通通要蓋在一起??
不怕哪天炸彈一來全炸光了,所有作業都停擺嗎??
((好,我想太多了 = =))

中午去高鐵搭車,還好票還有早一天買,雖然還是買不到原本想搭的那班車。
而且高鐵騙人...為什麼班次會突然縮減 = =
更扯的是,高鐵發行的時刻表小本子上面居然印:98年4月6日發行...
阿明明4/6就還沒到!!他是見鬼喔!!

反正今天搭高鐵的人還是很多呢!!

回到台北之後只感覺溫差很大 = =讓我有種想回嘉義的衝動...
anyway~這次的三天兩夜遊就結束啦!!
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