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不能和你一起/2004 04 04 Sun 2005 01 12 Wed建檔

一個人若是同時失去最愛自己的人和自己最愛的人,
那他還擁有什麼?

如果什麼都沒有,那他...活著,幹麻?

活著既然沒有意義,那就死吧!

在我劃下這道深刻傷痕的當下,
我是這麼想著。

第二天了,從鬼門關前回來已經兩天了。

空蕩蕩的雙人病房,很沉寂...

沒有人來看我,在他們眼裡,我已無藥可救...

不時盯住包紮完好的手腕,和頭上的點滴瓶,我仍在計劃下一次的解脫。
顯然安眠藥加上割腕毫無用處,太容易失敗了!
也許可以試試其他方法...

就在我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盤算著,
有人進駐了隔壁的床位...

小心翼翼的向旁邊望去,是一個年輕男孩。

臉色很蒼白,五官很清秀。

他靜靜躺著,任由護士移動他的身軀,
整個人被白色的周圍融入。

又虛弱又孤寂,瘦弱的模樣似乎是受了頗大的磨難。
換做是我病成這樣,大概活不下去吧!
原來這個男孩,和我一樣難受...他也想背叛生命嗎?

再度將視線轉回傷口,另一手顫抖撫上心口上的痛,淚依舊滑落冰冷的臉頰...

過兩天我才知道,男孩是腦癌,正接受化療中...

一個人活得好辛苦!他一個人,單隻孤影...

「嗨~」這天下午他吃力地坐起身,向我投了枚笑容。

我並不想認識誰,所以我選擇沉默以對,
繼續看向窗外陰暗的天空。

「妳有家人嗎?看妳都是一個人。」

〈你不也是?〉轉向他,冷冷回著。

見他頓了一秒,接道:「是阿!同是天涯淪落人呀!」

靜默三秒...

還是不習慣白色系的單調入侵我所有視線。

「妳是想不開吧?我聽護士說的,為什麼呢?」

〈因為一無所有。〉

沒有家,沒有家人,沒有朋友,連愛人也沒了...

「妳還有呼吸阿!生命不會一無所有的!不像我...沒多久,連活著的權利都失去了...」

抓住他眼裡的失落和遺憾,我驚訝著!

〈你,想留住生命嗎?〉我不解的問。

「當然!我還有很多事沒完成呢!我13歲就孤單寡人一個無依無靠上台北,有滿腹的志向,
誰知道什麼都沒做,就先和死神搏上一戰...」

他口氣夾帶堅定,又有些傷感,卻絲毫聽不出想要放棄的念頭。
讓人動容,也佩服!

一整晚,他訴說他的故事,我道出我的過去,
聊到彼此累了...睡了...

已經好久不曾說過這麼多話,尤其是對一個陌生人!

我不知道他哪來的勇氣想與命運搏鬥,爭取生命的自主權,只曉得,這個男孩比我堅強,許多、許多...

接下來的日子,一早睜開眼總看得到他溫柔的笑,總聽得見他一天比一天健朗的笑聲...

他試著支撐自己的信心,也企圖找回我的希望,
他老說:「只要還有呼吸,妳就擁有一切...」

他的樂觀,漸漸撥散我腦海中的烏雲,
循序漸進的將我帶出黑暗的絕望谷底。

有多久沒有人照三餐問我吃飽沒有?
有多久沒有人早晚關心我不要著涼?
有多久沒有人為我加油打氣兼鼓勵?
有多久沒有人注意我臉上有沒有笑容?
有多久沒有人讓我重新感受世界的美好?

明明比我更需要照顧,更需要支持,卻總掛著笑容,給我溫暖、給我力量!
讓我常常忘了他是個癌症病患!!

我想,我再也不是一無所有...

我再次找到生命的意義,生命的重心。

我是為了一個男孩活著!為了和他一起奮鬥拓展人生1

一個月後,我雖然出院了,但仍然天天待在醫院,
料理他的點點滴滴,每天都多采多姿!

病房的白,不是死氣沉沉的寂寥..
成了明亮的象徵,如同一張白紙,等著我們上色!

只是快樂不是天天有的,命運之神總是很殘忍...
喜歡奪去人們幸福的日子...

沒來由的,他的病情惡化了...

突然的令人措手不及!!

男孩的呼吸一天一天薄弱,身上的管子越來越多...
沒日沒夜看顧著,只願上天不要如此心狠手辣!!
帶走我唯一的支柱...

直到今天,醫生說了,只要他能撐過最危險的12個小時,
一切就沒事了.....

緊握男孩冰冷的手,在心裡默念無數次...

「你要堅強!努力的爭取生命!!」

相信他可以,一定可以!
他有著任何人都比不上的求生意志阿!
死神怎麼可能戰勝他!!一定是這樣的...

死盯著心電圖,一升一降,不規律的上下跳動...
我的心跳也跟著快拍、漏拍...

ㄅ一.........................................

一直線...

所有律動跳動,拉成一直線,靜止的線...

楞了,傻了,手依然死命的緊握著。像是要把自己的壽命傳送給他似的!

這一刻,才真正體會到什麼叫做失去!

就算抓著、握著,卻感覺不到真實感...

他終究輸給了病魔!

臉上還是微微上揚著嘴角,我越看越心酸...
走了,還不忘留下為我打氣的笑容...

為什麼?!是你給我生存的勇氣!
自己卻離我而去...

我要為誰而活?你說阿!!

我搖晃他冰冷的手...

越來越氣憤,越來越激動...

後來我被帶離他的身邊。

兩天後,我麻痺地收拾他的遺物,
翻著、翻著...

一張薄薄的紙從枕下飄落...

「我喜歡坐在床邊淡淡微笑的妳,
我知道你會為了我勇敢的活著,對嗎?
我們本來就是為對方生存著,我這麼相信著!
我明白自己的身體,也許快不行了...
總有這麼一天的...

可是我要好好奮鬥!為了妳喔~
所以,不要傷心...即使我戰輸了...
好嗎?

因為妳會懂的,懂的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