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75007971b.jpg 

│旅行需要目的地,而流浪,需要終點。│

這是藤井樹不知道第幾本小說,
也是不知道第幾本會讓我再想睡都會熬夜把它看完的小說。

這本很特別,散文式小說。
其實內容很簡短,雖然我看不出它有沒有比較薄。

你流浪過嗎?

流浪,有很多種形式和方式。

書中提到一首歌,我也很愛的歌。
『旅行的意義』。

旅行和流浪一點也不一樣。

人流浪是為了找尋歸屬感。
心也一樣。

這本書的主旨和想表達的意境很簡略。
甚至和以往的作品比起來,不太有深度。

對於愛情的刻劃也不太深刻。

但是我頗愛每一頁下方的男生和女生的圖畫+對話。

有點預告式的讓讀者想知道這些對話講得是哪些片段。
當然也有點騙人的成分,因為只擷取一句話,所以常常會讓人誤以為劇情的發展是如此。

難得的,藤井樹又附上了歌曲。
從以前,藤井樹創作的歌就讓我難以忘懷。
那是很值得紀念的回憶。
即使歌曲不是市場上主流的愛情旋律。

這本書很清淡,清淡到我是在睡眼惺忪中把它看完。
奇怪的是,今天一整天都一直想著這本書阿。
就像一種甜點,吃下去沒有太強烈的味道,但是吃完後卻有一種口感在你嘴巴裡消散不去。

很難理解吧?

那就去看看吧。

或許,是流浪的終點,這個書名讓我難以忘記。

你流浪過嗎?

也許,我們都還在流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