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要互相的。

互相什麼呢?
責怪?咒罵?抱怨?還是理解?

我喜歡幫人做點小事,
只要是出自於我內心願意,
幫助人是很快樂的事。

如果有人願意多做更多,
我也會記在心裡,也許下次用再更多的回報表達我的感激。

可是我不願意自己的付出被當作理所當然。

這世界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

沒有因為我工作時間短,所以理所當然要處理一切家務;
沒有因為我當初喜歡這裡,所以理所當然要耗費更多的心力;
沒有因為我愛學生,所以理所當然要幫家長顧好一切。

去計較是一件難過的事,可是強迫自己不去計較,做得辛苦,更是難受。

如果能說句謝謝,就是一種莫大的體諒。

你說句謝謝,就能讓我的付出合理化。

因為,人是互相的嘛。

---------------------------------------------------------------------------

話外話:

說實在的,我的工作並不輕鬆,
如果你體驗過就知道。

我是用我前兩年盡心盡力,耗費自己青春和熱情,
才換來現在的忙裡偷閒。

如果要因為工作時間長短,工作是否辛苦來判斷自己的偉大程度的話,
那這是什麼根據?

我不是無所事事的閒人,如果可以,我也能夠讓工作填滿我的生活。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不要做得這麼辛苦。

這是個人的選擇,不是嗎?

那跟家務的分擔又有什麼關聯呢?
我有拿到一分一毫嗎?
除了幾次出去吃飯不是自己付錢,
我又有對家裡少付出些什麼嗎?

若不曾擔任過我的工作,
請不要自以為是的覺得很簡單。

我也有辛苦的時候。

我加班時,也不曾少做。
只是因為我沒有你上得晚嗎?

如果要因為工作量來配合選擇家事量,
那這樣吧,等到你補假時,是否就有很多空閒時間可以做家事了呢?

我不想去計較這些,
我也曾因為你幫我洗碗和打掃而覺得感恩。

我只是不希望你把我對你的體諒當作理所當然。

如果今天你一個人住,這些家事難道可以放著嗎?
不然我可以做自己的那一份就好了嗎?

你曾說過,我們還有很多要學習。
這就是一個學習。

請不要有雙重標準,
你只care我垃圾丟不準,
卻未曾提到廁所我刷了好幾次。

好久沒有抱怨了,
我不知道如果你看到是否會生氣你有一個這麼愛碎念跟計較的女友,
還是慶幸我累積這麼久才爆發一次。

如果你回想,有很多時候,究竟誰做得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