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一個月內,第三次找醫生了...

因為柚子開的止瀉藥完全沒效,
讓我完全信心崩壞,索性回慈院報到。

奶茶的生理時鐘很神,
昨晚大概有聽到我跟老公說要九點出門,
所以她準時八點起來,喝完奶,準備完剛好九點:D

最近真的是小兒科淡季,一點人也沒有...

一去剛剛好就是奶茶的號碼!

果真大醫院跟小診所醫生的處理方向不太一樣。
今天選的醫生的專長據說是小兒肝膽腸胃科,
他聽到我們說孩子喝半奶,便皺眉告訴我們這樣只會越喝越拉...
而且小孩才三個月,營養根本會不夠...

又很剛好遇到奶茶又拉,所以當場就採集樣本準備檢驗。

最後醫生要我們直接立刻去買優生無乳糖配方的優哺來喝,
這麼一來濃度可以正常,孩子的腸胃也可以修補。

他大概看我有點擔憂,所以勉強的開了個止瀉藥給我們,
可以加在牛奶裡~

老公拿著奶茶的檢體送去檢驗科時,
據說檢驗科的護士阿姨看見名字還直說要看妹妹本人~
因為名字取太好了^^

而且今天奶茶穿著"我像爸爸"的圍兜,又夾了昨天到貨的美國手工髮夾,
所以特別可愛又引人注目~

趁著老公批價領藥,
我抱著奶茶到正在免費畫靜思語書籤送人的師姐那兒看看有沒有符合奶茶名字的書籤。
結果還真的有呢!

師姐一聽見奶茶名字就趕緊抽了那張書籤要幫我們畫,
其他張都是簡單的畫個蓮花,
奶茶的,師姐可是很用心的畫了美麗的牽牛花喔!!

上面寫著:「知足少欲,大富貴。」
真是沒錯呢^^

結果拿完藥立即到樓下小小藥局看看有沒有賣優哺,
唉,果然沒有。

只好回三峽看看運氣,
幸好恩主公旁邊的杏一有賣無乳糖奶粉,
一開始店員說優哺停賣換包裝,而且新包裝好像只有一家分店有賣...
我整個就是昏了,
還好後來又查到有一種更新的包裝,店裡有~
一罐400g要價399元,老公說先買一罐看奶茶適應力如何...(不喝也得喝啊...)
所以拿了一罐就立馬回家試試看囉~

不知是因為加入橘子香草(好特異)口味的止瀉藥所以還是有些甜味,
還是奶茶只要有奶她都接受(有時喝完還要,補一點開水進去摻著剩餘的幾滴奶她也高興...),
竟沒有發覺跟之前的ㄋㄟㄋㄟ味道不同...
真是可喜可賀...

唉,整體來說我真的不知該擔心還是該放心,
因為奶茶本人真的很淡定,
並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樣子,
半夜拉肚子就拉肚子,自己依舊睡得很高興,
反而苦了我要時常起床檢查她的尿布...

這點應該跟我很像,我也是拉肚子時頂多立即跑個廁所,
拉完就沒事~

所以說,我最近看她也覺得她跟我越來越像XDDD

喔對了,今天量體重還是7.1kg喔!
恩,沒減少但也沒增加,都是半奶害的啦!

這幾天奶茶的哭聲又有變化,真是變化多端的小孩。

哪有人用叫的,還要把嘴巴張到最大再叫...
讓我實在很難同情她...

我錄下來讓她自己看,她也覺得詭異得皺眉頭了...

恩,最近又有點怠惰,沒幫她拍照。
昨晚趕緊補拍一些XD

希望奶茶喝了新奶粉跟吃新藥可以快點停止拉拉,
雖然很跳,但是用這樣的話當結語不過分吧XD

((最近看完兩本書,一本是知名小兒科醫生-黃王從寧醫生寫的『唉唷。這些惱人的小麻煩。』另一本是『喂,請問百歲醫師在家嗎?』,
都還不錯啦...尤其是名字很難念的黃醫生寫的那本書,讓我知道很多跟細菌和病毒有關的知識,推薦大家看~孩子怎麼生病的,一目了然~
至於百歲派的育兒法似乎太神奇了些,感覺很像是嗑藥那樣神奇...感覺像是購物台那樣讓人有點懷疑啊...光是完全關燈讓孩子睡覺這點我就覺得怪,
如果暗到看不清楚孩子是否有吐奶,不會很危險嗎?總之,某些部份我認同,也用過,但有些真的有待商榷...畢竟美國跟台灣實在太多不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