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92702.GIF  前言:

關於民宿,這是我第二次接觸民宿。

第一次是去年夏天帶孩子到宜蘭自立旅行,
當時時間太趕、人數太多,還有預算要考量,
所以找不了什麼自己很想去的民宿,但也獲得還不錯的經驗。

之前不怎麼考慮民宿多多少少是因為自己不大喜歡住在"別人家",
也蠻怕和其他房客有太接近的空間。

但是看了好多雜誌和文章,
發現現在的民宿實在是太吸引人,
加上東部的民宿真的俗又大碗,
所以就打算嘗試看看!!

當然,不要真的以為東部的民宿都很便宜,
還是有價值不斐的房間,只是價格也都開得蠻公道,算是有其價值呀!

我買了一本民宿雜誌,先從裡面的民宿下手,
所以找到的都算是小有知名度的民宿,
再配合網路搜尋評價,看看更詳細的圖片,
自然就比較安心一些。

還好我們玩的時間錯開春節,所以不大有訂不到房間或是加價的問題。

其實不一定要透過書籍找民宿,我後來發現原來自己早在之前就在網路上看了很多讓人流口水的好民宿啊!!

住民宿的好處是,大部份的老闆都蠻nice,
若真有什麼需要配合的地方,也比較好溝通。

像我們這次遇到早餐提早吃的問題,就都能解決。

另外,民宿感覺比較人性化,很多很貼心的服務,
尤其是真心想經營這個區塊的年輕老闆,
對房客的照顧可以說是無微不至。

除了早餐之外,有的甚至還附入房時的點心,
若需要去車站接送也是可以的,
出租腳踏車也是很方便。

而且民宿都還會準備各式各樣的旅遊資訊,甚至有自製的地圖,
對於去哪裡玩、哪裡吃無頭緒的旅客們,
問這些老闆們準沒錯!
他們都會非常熱心的告訴你在地人才知道的祕密!
((若不知道景點是否開放、餐廳有沒營業,熱情的民宿主人甚至會幫你調查喔!!))

我猜想,大多經營民宿的人(撇開以營利為主要目的的),
都希望賓至如歸,旅客能把民宿當自己的家,
因此服務上自然就周到,
房客感受到的也是滿滿的溫馨。

我們這次入住的三間民宿風格大不同,
但唯二相同的是,讓我完全沒有住"飯店"的感覺和老闆親切得讓人想和他當朋友!

所以,我離開前都暗自許下要再來光顧的願望。

這次我拍民宿的照片算蠻多的,
比起一般飯店旅館,這些用心經營的民宿總是有許多令人驚喜的角落。

每個角落的布置我都不想放過,
所以相簿裡會有很多瑣碎的照片:P

希望能夠傳遞民宿主人們對房間的用心和真感情 : )
-*-*-*-*-*-*-*-*-*-*-*-*-*-*-*-*-*-*-*-*-*-*-*-*-*-*-*-*-*-*-*-*-*-*-*-*-*-*-*-*-*-*-*-*-*-

First. 1/19 入住宜蘭: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

網址:http://www.nature-house.com.tw/contact.php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水井一路250巷12號
電話:0956-169-558

page.jpg  

更詳細的照片,請點它→11.gif ((真的很詳細,每個角落都拍了XD))

這間背後的故事(我相信用真心的民宿背後都有一個故事),
我還是在老闆娘-小捲幫我們準備點心時,翻閱客廳放在桌上的旅遊雜誌,
看見採訪自然捲的報導才知道的。

這片寬廣的土地,大約一千坪,但建築只佔了80坪左右。

所以民宿前有大大的人造湖,還有鞦韆。

小捲和老公大捲很年輕,我猜想三十出頭吧!
有一個可愛的孩子,
我很好奇這麼年輕怎麼能買下這塊地和這間房,
問了小捲(她說不要叫她老闆娘XD),
她說當初就是因為買不起信義區的租房,
所以利用公公留下的這塊地,蓋了自己的夢想。

開始到完工很快,一年而已,
這間也很新,也才開始一年。

雖然小捲說前前後後加上佈置還是超過自己當初的預算,
但是我看得出她很enjoy在這塊園地。

我們去的時候,大捲先生剛好在弄客廳外的小水池,
他一片一片將浮萍小心翼翼的鋪在水面上,
我想,她們就是這麼一步一腳印的用自己的手打造出這棟美麗的房吧!

吃完小捲招待我們宜蘭有名的諾貝爾奶蛋捲和柚子茶,
就回房放行李去了。

離開二樓的公設區前,小捲還熱心的給我們地圖,
告訴我們利澤國小該怎麼走。

我也不時聽見她和另一批客人熱烈討論著該吃些什麼。

恩,獲益良多 :)

雖然我訂到的不是當初自己最喜歡的房間,
但是依舊很喜愛。

尤其是窗外那屬於自己的小小庭院,
即便只是擺放張小桌子和兩張可愛的椅子,
光看就讓人感到放鬆。

可惜隔日起床下雨,無法坐在外頭享受早晨。

浴室和廁所都沒有隔開,
也就是說,大概只適合親密的情侶或夫妻入住,
別說我沒提醒喔XD

不過我第一次入住就發生一件很尷尬的事情,
幸虧勇敢的老公幫我解決了~
否則我還真不敢為了這種問題找主人啊!!

小捲很細心,入住前會帶你看房間每個細節,
也都會告訴你她們就住在後方的橘色屋子裡,
有事情都可以去按電鈴。

早餐部分也很特別。

據說她們會準備有機蔬菜和中式九宮格早餐,
可惜因為我們隔日須早點出發,所以無口福享用呀!

但是小捲姐幫我們另外準備了更特別的東西,
那就是她跟老公也很愛吃的飯糰!

宜蘭的飯糰裡面除了一般的餡料,
還會包蛋,淋上醬油和一些辣油,
料多實在,令人超滿足!!
這似乎真的在台北吃不太到呀!

還有有機豆奶,也超好喝^^

睡了一晚好眠,謝謝大小捲的服務,
下次要挑個好晴天來!!

Tips: 此民宿離宜蘭幾個景點都蠻近的,很方便喔!!
        另外,有附牙刷和盥洗用品(有的民宿沒有附喔!),請放心♥ 
       (連泡澡的溫泉粉都有^^可惜我懷孕不能用T^T這也是我入住三間內唯一一間有浴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